部落格下周都不會更新,教練要去病院照顧家人。大家可以點些舊文章來看。英文要持續學習喔。

gif - Pinterest
教練下周一會進醫院,照顧開刀住院的家人。何時出院還不曉得,但確定至少下周一整周都會在病院裡。在此先跟大家說,下周無法更新部落格,也不能批改同學的作業,教練會以度假的心情來面對這次的照護工作,大家不要擔心我。

另外,教練要提醒大家注意自己的身體。人生在世有兩件事情最是寶貴,但這兩個東西卻也最容易被我們視作理所當然。第一個是自由,第二個是健康。若你同時擁有兩者,你是真好命。

為了因應下周無法工作,這一周都在趕工作。這幾天突然有種好像生命只剩下一周的感覺。因為這個感覺,今天晚上回家後衝去新店和美山看螢火蟲。過去兩年我都沒有再去看,因為工作忙碌,總是等季節過了之後才想明年再訪。

今天晚上特別去參加了導覽,雖然三年前與五年前已經參加過導覽,但這次心情比較不一樣,覺得好像是此生最後一次去似的,我耐心聽完所有已經聽過好幾遍的訊息,也跟著團隊走完全程。今天晚上天氣較冷,空氣中的濕氣又重,螢火蟲的活動力不太好,但看到那麼多志工這些年致力於復育螢火蟲的工作,真心覺得感動。

其實我甚至覺得,如果愛這些蟲蟲,就不該去欣賞他們,因為人的出現就是打擾,除了帶來了噪音跟不必要的光線(總是有人忍不住要打開手機拍照片,還有人拿手電筒),人類在觀賞火金姑交配的過程中,還可能踩死母蟲已經產下的卵。唉,總之今天觀賞過後只覺得悲涼。這些螢火蟲交配過後,雄蟲會先死亡(體力透支),五天後母蟲產完卵也會死掉。晚上看著黑夜中飛舞的許多小光點,我的腦中一直出現死這個字。不過至少螢火蟲的死有意義,因為自己的努力與犧牲,讓新的生命得以延續。

最後提醒,去看螢火蟲不要開手機,不要大聲交談(因為螢火蟲對於空氣的震動很敏感),也不要去觸碰它們。今年因為暖冬,所以螢火蟲季應該會提早開始也提早結束。導覽的志工老師說,22日之後可能就沒啥看頭了,所以要看的人請早。最佳觀賞時間是晚上七點到七點半。新店的和美山擁有全台自然復育最多的黑翅螢,以及部分的紅胸黑翅螢。搭捷運新店松山線,總站出站後過碧潭橋,六點半集合,跟著導覽隊可以獲得最完整的訊息,路線也清楚。千萬不要自己摸黑上山,以免迷路危險。這陣子新店碧潭也有水舞,或許下山後可以順便觀賞溪水跳舞的英姿。


留言

  1. 小弟會為教練和您的家人禱告,祝福一切平安順利!

    回覆刪除
  2. 教練加油!!希望一切都能平安順利!!

    回覆刪除
  3. 感謝Raaay, 阿貴和Erica, 教練跟家人都很好,會更珍惜健康身體。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Resolve and solve 有什麼不同?該怎麼用?一分鐘搞懂!

台灣小吃英文報導,CNN一網打盡,同場加映雞蛋糕與車輪餅英文喔!

最美麗的英文字 Serendipity ,是翻譯者最不想碰的難題。Looking for one thing: finding another...

你相信亡靈的存在嗎?我曾經與亡者有過交集,還有屬於我自己的地藏經感應篇。

Vegan 跟 vegetarian 其實不同派。關於各種「飲食派」的英文,這篇全介紹!吃素好處多,吃素可以救地球!

Ditto是個英文單字,但它的中文意思可不是百變怪喔!同一天抓到兩隻Ditto實在是好幸運喔......

一分鐘搞懂英文,Good at, good in, good with差別跟用法絕對不再搞錯!

全新整理無痛英文文法懶人包上傳,Chapter 1-14一次打包!

一分鐘搞懂英文,different from 跟 different than 哪個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