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 shrimp chips and guitar picks. 不要笑教練傻傻分不清蝦餅跟吉他彈片,因為真的長得很像啊,不信你自己看看。

animation via Pinterest

今天下課回家的途中,突然想起前不久課堂上提到的童年糗事,就是教練小時候曾經誤吞吉他彈片,以為那玩意兒是蝦餅。當時課堂上有同學聽了之後在底下竊笑,有人則露出教練是腦殘的驚呆表情,但我想那是因為大家根本沒看過油炸前的蝦餅長怎樣。有圖有真相,不信大家自己看看。This is how your eyes can trick your mind!

這是還沒油炸前的蝦餅。看起來真的很像塑膠片。(圖片來自於網路)
這是吉他彈片,(為了證實真的是,連文字都截圖給大家看)
這是還沒有油炸前的蝦餅。
看到沒,真的很像。小時候我看過的蝦餅還沒這麼圓呢,
無論是顏色還是材質,真的都很像是吉他彈片。
這是吉他彈片,除了形狀跟蝦餅略不同以外,材質真的很像。
這是蝦餅。
這是由炸過後的蝦餅。
最後介紹兩個單字

1. 蝦餅的英文 Shrimp chip(s)/ shrimp crisp(s)
吉他彈片      Guitar pick(s)

留言

  1. 現在年輕一輩的學生應該沒什麼吃過蝦餅,
    大多是洋芋片年代長大的,
    所以不清楚其實也是很合理的。
    (但我看過未油炸過的蝦餅就是了)

    回覆刪除
  2. Hi Shih Hsing,

    你人在美國了嗎?記得到了Ann Arbor拍些相片來給教練看看啊。呵呵。
    蝦餅一般人看到的都是炸好的了,其實現炸比較香脆,但是麻煩。我相信你說的,現在小孩子都是吃洋芋片了,唉這就是代溝啊。

    回覆刪除
  3. 嗨教練,

    我現在還在家裡幫忙一些事情,
    有空的時候就念點書,
    等到八月中的時候才會飛美國。
    到時候我應該會先去拍密西根大學的醫學院(怪醫豪斯母校)吧!
    雖然劇集「豪斯醫生」裡從來沒有把鏡頭帶到這邊。
    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4. 好喔,記得要跟教練保持聯絡,一直都很懷念Ann Arbor,而且當初指導我的教授,有些也都還在密大教書呢(都過了二十幾年了耶)。哈哈。那邊夏天都不太熱,只是冬天好冷,要有心理準備啊。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Resolve and solve 有什麼不同?該怎麼用?一分鐘搞懂!

台灣小吃英文報導,CNN一網打盡,同場加映雞蛋糕與車輪餅英文喔!

最美麗的英文字 Serendipity ,是翻譯者最不想碰的難題。Looking for one thing: finding another...

你相信亡靈的存在嗎?我曾經與亡者有過交集,還有屬於我自己的地藏經感應篇。

Ditto是個英文單字,但它的中文意思可不是百變怪喔!同一天抓到兩隻Ditto實在是好幸運喔......

Vegan 跟 vegetarian 其實不同派。關於各種「飲食派」的英文,這篇全介紹!吃素好處多,吃素可以救地球!

一分鐘搞懂英文,Good at, good in, good with差別跟用法絕對不再搞錯!

全新整理無痛英文文法懶人包上傳,Chapter 1-14一次打包!

一分鐘搞懂英文,different from 跟 different than 哪個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