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練的嚴正聲明 - 造謠與中傷他人者請停止,本人從今天起不再容許任何不實的人格抹黑。Conscience is what we live by.




Intentional disinformation - some people use this trick to twist things around so that they can fish for sympathy. 

I am completely and utterly convinced that God, all the Buddhas out there, and the Force of the Universe are always at work to balance things, and unlike humans, these forces can't be cheated. 

  1. The ____ had no morals, no conscience, no scruples, no consideration, no decency … —E. B. White,  Charlotte's Web,  1952 

隱忍多年的我,終於決定發聲

我有一個做人的原則,就是得饒人處且饒人

對於我這一生中所認識的每一個人,我都給他佔我三次便宜的機會,也就是你可以欺負我三次,我不會回手反擊,但是 three strikes and you're out! You'll be forever out. 

本人八年來投身托福的教學,設立了這個部落格,幫助所有想要學習英文的人有個免費的平台,我白天是個企管顧問與策略師,教托福純粹是熱愛與學生交流,正因為我不是為了賺錢才來教托福,所以多年來所有課程以外的服務都是免費。

我的宗教信仰不鼓勵爭相鬥訟與道人是非,所以這次在部落格發表聲明,是因為我已經忍了好久,也就是這個人欺負我早已經超過三次,最近實在忍無可忍才決定提出警告。因為不希望沉默讓攻擊我的人得寸進尺,所以今天上傳此公開文,目的有兩個:

1. 我過去的沉默其實是包容而非默認
2. 沒有人有權利在他人背後恣意散布惡意謠言與中傷他人

過去數周,本人陸續收到許多好心同學來信與親自告知,有哈佛離職老師在我的背後散布不實謠言與做出人身攻擊行為。本人本念大家同事一場不願計較,加上過去數年,本人幫了這個老師很多忙(此人應心裡有數),總希望各自在不同的崗位上努力為學子奮鬥,不要為了利益或是任何其他理由去無端傷害他人。無奈這陣子傳聞四起,教練疲於回學生的信與解釋真相,也有感於沉默有時反而加深誤解,遂決定以此公開信呼籲散布謠言與中傷他人者適可而止、回頭是岸

本人有掌握相關資料(包含過去所有的通訊對話紀錄、人證與錄音檔案),如果惡意攻擊的事情到此為止,本人將不會計較,但若不適時收手,本人將採取必要法律行動。這不是開玩笑,本人最無法忍受的就是人格抹黑我的教學專業可受批評,畢竟這個領域每個老師都有進步空間,但是刻意惡意攻擊,本人則無法忍受走跳江湖數十年,本人在工作崗位上向來戰戰兢兢,沒敢怠慢過任何工作。Chloe教練的教學品質如何,應由上過課程的學生評斷,而非從來沒有聽過課程的老師隨意評論。

本人堅持努力幫助學生的心從來沒變,所有課程以外的服務,包含留學申請詢問、英文學習問題、考試相關、口說練習講評與其他跟課程無關的心理諮商、算星盤甚至聊天解悶等一律都是發自真心幫忙。下課後也從來不急著離開教室,目的是等待學生來問問題。部落格上的所有自編講義也全部免費下載不設密碼,更從不家教,部落格也堅持不放廣告獲利,這八年我對得起自己良心。我的人格與工作態度有上千位學生可以公評,在此也呼籲同學,當你聽見有不客觀或是帶有惡意的抹黑聲音,應該有正義感的站出來阻止這件事情。本人從來不在部落格或是課堂上批評任何老師,因為那不符合職業道德,也不是一個老師該有的行為。本人認為,同行本應相互幫助而非惡意攻訐,所以希望造謠者就此打住,不要再繼續這種害人又害己的行為。

我們應該立志做一個善良且有道德的人,托福考滿分雖然不容易,但這個年頭,選擇當一個正直且誠實的人其實更難。


留言

  1. 教練我雖然不是您的學生 但從某次開始看到你的網站 之後就每天來拜訪 已經很少有教練這麼用心的英文老師 看到教練做的每一分資料 都很感動 可以看到教練休息之餘花了很多時間在製作給同學們了解 希望我明年英文可以達到目標 相信教練 加油

    回覆刪除
  2. 她 不會 改的 她下一步就是在自己的臉書寫一堆「被人誤會被人欺負」(來自被抹黑受害者二號)

    回覆刪除
  3. 把一切交給時間吧,只有真相經得起考驗。

    回覆刪除
  4. 教練 感謝你的網站 支持妳喔

    回覆刪除
  5. 感謝支持我的人。我其實沒有甚麼了不起,也不是甚麼咖,我只是個熱愛這份工作,希望未來還能繼續在這個小園地繼續耕耘的人。我發聲只是很不願意這八年來的所有努力被人幾句話一夕抹黑,那對我真的很不公平。我會繼續努力。我只是希望透過這篇聲明達到警告效果,我不會報復人,不會得理不饒人。若對方願意道歉我會接受。(其實昨天下午「對質」過了,但是對方堅持從來沒有做過這些事情......沒關係。我放下了,感謝大家)。

    回覆刪除
  6. 教練,這幾年都默默地在您的網站自修,您的付出有目共睹,我會一直支持您!

    回覆刪除
  7. 謝謝你,Katsuhiro。我會繼續努力的。

    回覆刪除
  8. Are you okay? I am busy recently but I'll write to you a couple of weeks later. Hope everything will be better and better! (fingers crossed!)

    回覆刪除
  9. Hi Bee,

    I'm okay. No worries. Things are getting better. Just write me when you are free.

    回覆刪除
  10. Dear 教練,我在2016年上過教練的課!你真的是很棒的老師!現在也經常回這個部落格精進英文!

    回覆刪除
  11. Chloe的好當過教練的學生都知道!!!好人總是容易招來小人的嫉妒,看到這種事情最讓人生氣了!如果有人願意相信那些抹黑,代表他們也識人不清,教練就不要太跟他們計較了~你最棒了(^_^)

    回覆刪除
  12. 感謝Chun_Ying and Unknow. 教練發這文不是為了討拍,只是想釐清事情。你們的支持是我奮鬥的動力,我會好好做的,也歡迎持續回來部落格下載好康。這個部落格是我的售後服務,讓大家都能持續找得到人問英文問題。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Resolve and solve 有什麼不同?該怎麼用?一分鐘搞懂!

台灣小吃英文報導,CNN一網打盡,同場加映雞蛋糕與車輪餅英文喔!

最美麗的英文字 Serendipity ,是翻譯者最不想碰的難題。Looking for one thing: finding another...

你相信亡靈的存在嗎?我曾經與亡者有過交集,還有屬於我自己的地藏經感應篇。

Ditto是個英文單字,但它的中文意思可不是百變怪喔!同一天抓到兩隻Ditto實在是好幸運喔......

Vegan 跟 vegetarian 其實不同派。關於各種「飲食派」的英文,這篇全介紹!吃素好處多,吃素可以救地球!

一分鐘搞懂英文,Good at, good in, good with差別跟用法絕對不再搞錯!

全新整理無痛英文文法懶人包上傳,Chapter 1-14一次打包!

一分鐘搞懂英文,different from 跟 different than 哪個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