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練再推Wind的部落格,也預祝他未來的求學之路能夠豐富圓滿!Keep working, because you have nothing to lose!


Wind是教練托福班的學生,但他跟一般台灣的大學生不太一樣,是個很有想法且個性獨立的男生。我覺得他有著超齡的成熟(他應該差不多只有二十歲吧),之前下課會跟教練討論未來的求學生涯規劃,(這樣年紀的男生不是應該在談戀愛、或是成天打球哈拉嗎?)但言談之間發現他早就堅定求學的目標,並且天天都在努力實踐這個夢想。

幾個月前,Wind架設了一個科普主題的部落格Science Lounge,教練馬上成為他的頭號粉絲。坦白說物理學或是數學這類學科並非我的強項,(托福考題裡面也屬這些我最不在行),但這幾個月光是閱讀Wind的文章,我就學到了好多東西。幾個月前我曾經推薦過這個部落格,但是現在再推一次,希望大家上去看看,並且留言鼓勵他。

Wind的部落格文章有中文有英文,主題多樣,他總是能把艱難的物理學或是數學的概念以簡單的方式解釋清楚,所以我大多可以看懂,這並非易事。教練曾鼓勵他堅持信念,不管每天有多少人上來部落格閱讀,都要持續發文,因為即便這世上只有一個知音也足夠。寫部落格是一個對自己的承諾,因為要發文,就要持續閱讀並且思考,這樣能將學習的動力導向一個正循環,讓我們越來越愛寫,越來越愛讀,一旦養成習慣,便能克服惰性。

上星期Wind來信跟教練說,他申請上美國華盛頓大學University of Washington,文字間盡是喜悅。教練認為這些都是他努力來的成果,畢竟要能上美國好的大學並無僥倖,除了各項考試與成績需達到要求之外,學校也會考量這個學生的潛質與發展性。美國大學不喜歡標準答案型的資優生,欣賞對自己所學有想法與堅持的人,Wind就具有這樣的特質,所以會被率取並我並不意外。教練期待透過Wind的例子能夠鼓舞更多年輕人積極規劃未來,並且在學術的殿堂裡發光發熱。



Wind的部落格有很多有意思的題材,這篇寫心電感應的教練覺得超有料。
同學如果願意架設一個部落格,用英文書寫,一定能讓英文(或中文)進步。其實拿每天閱覽他人臉書的時間就能寫好一篇文章,若願意這麼做,就能累積更多練習的機會。語言的精進與任何技巧都一樣,凡走過必留痕跡,只要願意練習或是下功夫,一定就會進步。教練非常願意訂閱大家的部落格,散布知識是在做有益世人的事,我們一定要多加護持。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Resolve and solve 有什麼不同?該怎麼用?一分鐘搞懂!

台灣小吃英文報導,CNN一網打盡,同場加映雞蛋糕與車輪餅英文喔!

最美麗的英文字 Serendipity ,是翻譯者最不想碰的難題。Looking for one thing: finding another...

你相信亡靈的存在嗎?我曾經與亡者有過交集,還有屬於我自己的地藏經感應篇。

Ditto是個英文單字,但它的中文意思可不是百變怪喔!同一天抓到兩隻Ditto實在是好幸運喔......

Vegan 跟 vegetarian 其實不同派。關於各種「飲食派」的英文,這篇全介紹!吃素好處多,吃素可以救地球!

一分鐘搞懂英文,Good at, good in, good with差別跟用法絕對不再搞錯!

全新整理無痛英文文法懶人包上傳,Chapter 1-14一次打包!

一分鐘搞懂英文,different from 跟 different than 哪個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