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分享同學稍早傳來的好消息,托福寫作29分高分的Bruce, 考前很認真練習呢!

Bruce出分後來信感謝教練批改作文。教練在經過他同意後分享這封信。
Bruce不是教練托福寫作課程的同學,他是陳弈老師的學生。但因為陳老師離職了,Bruce需要人批改作文,所以教練答應幫他批改。前前後後改了數篇(詳細篇數忘記了),出分後托福寫作項目拿了29分的高分,他特地寫信來感謝我。說真的,Bruce考高分是因為英文的底子本來就好,教練只是提點他一些小地方,所以教練不敢居功。不過當初批改他作文的時候,有發生一個小插曲。

那就是,教練要求他獨立題作文要從原來的四段式作文,改成五段式作文法,也就是

1. Introductory paragraph 觀點段

2. Argument 1 論點段(1)

3. Argument 2 論點段(2)

4. Argument 3/ or Counter argument 論點段(3)

5. Conclusion 結論

正統的英文五段式作文,這跟他之前學的方式有些出入。教練為了說服他,曾經花一個小時批改一篇獨立題,之所以願意花這麼多時間,是因為教練深信,要拿寫作項目高分,一定要擠出五段式作文(包含三個梗)。但教練也說不勉強他接受,只是努力說服罷了。Bruce很認真的照著我的建議寫了。之後我批改時又囉嗦他,要他不要使用太多模板句,對於梗的要求也一大堆。總之他看了我的批改與建議也都配合了。所以出分後我還回信問他,這次考獨立題目使用的是四段式還是五段式練習法。以下是他的回信。



Bruce表示,他使用的是五段式寫法。第二與第三段寫支持的論點,第四段寫反證法,最後是結論。同學哪,請再一次聽教練的話,五段式才是王道。之前考滿分的學生Christine也是寫五段式作文法。同學的testimonial證言是最有效的,比教練課堂上一直說還有效果。所以請大家努力敲鍵盤吧。寫作項目要進步不是夢,有太多人成功了,只要你肯寫,願意練習,教練就陪你撩落去(對不起用詞不當),總之你交作業我就改,看到同學的來信,每次都覺得花多少時間批改都值得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Resolve and solve 有什麼不同?該怎麼用?一分鐘搞懂!

台灣小吃英文報導,CNN一網打盡,同場加映雞蛋糕與車輪餅英文喔!

最美麗的英文字 Serendipity ,是翻譯者最不想碰的難題。Looking for one thing: finding another...

你相信亡靈的存在嗎?我曾經與亡者有過交集,還有屬於我自己的地藏經感應篇。

Ditto是個英文單字,但它的中文意思可不是百變怪喔!同一天抓到兩隻Ditto實在是好幸運喔......

Vegan 跟 vegetarian 其實不同派。關於各種「飲食派」的英文,這篇全介紹!吃素好處多,吃素可以救地球!

一分鐘搞懂英文,Good at, good in, good with差別跟用法絕對不再搞錯!

全新整理無痛英文文法懶人包上傳,Chapter 1-14一次打包!

一分鐘搞懂英文,different from 跟 different than 哪個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