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練的感冒已經好一半了,感謝父母賜給我禽獸般的體格與復原力......

I was like that two days ago. 

This was me yesterday. I wish I was dead. 


教練的感冒好多了。周三實在病得太重,而且這次的症狀屬於咳嗽型的,短短三天咳到了我的腹部出現乳酸分泌(就是運動過量肌肉痛那種啦)。不過跟大家報告,現在教練已經脫離了「不如去死」不斷哀嚎那種連貓看了都討厭的德行,所以各位交來的作文這兩天教練會抽空批改,也感謝大家這幾天來信問候教練。堅持不看醫生的中年阿嬸,一心一意要靠著意志力痊癒。不過這次症狀實在是有點嚴重,所以教練有偷偷吃了幾顆感冒成藥,緩減一下症狀。

教練來哈佛上班至今,只請過一次假(上一次是三年前,也是重感冒),所以看來教練平均每三年會重感冒一次。這次痊癒後,我會更加保重身體,畢竟感冒不是病,發起來還真要命哪。感冒目前沒有特效藥,去看醫生只能拿一些減輕症狀的藥物,所以教練都不去診所,寧可躺在家裡哀嚎。

這是周一晚間上完寫作課回家後的德性。
周一上寫作課時一直亂咳嗽,教練覺得對大家過意不去,因為我很怕傳染給各位。大家應該都知道,感冒不是受風寒引起的,而是由病毒引發的。所以去雪地脫光光游泳(對不起亂比喻),跟搭台北捷運,哪個比較容易感冒?答案當然是後者。教練這次的感冒沒有發燒,應該只是普通感冒The Common Cold而不是流感 The Flu. 普通感冒就是一般的流鼻水、咳嗽、畏寒與少部分人會出現的骨頭痠痛(教練有這些症狀)。但是the flu可能有些出現發高燒與拉肚子還有嘔吐,所以教練的狀況不是那麼嚴重。

蓋被子太熱,不蓋被子又好冷,冷熱交替伴隨著喉嚨痛與頭痛,這是感冒啊。
一般感冒的傳染高峰期,應該是發病後的前三天吧,症狀最嚴重的通常是第三與第四天,所以周三教練請假是因為根本就下不了床啊。今天突然就好轉了。頭也不疼了。不過說真的還沒有全好,一般來說七至十天才會痊癒,咳嗽要好更慢點,看是什麼病毒導致的問題,我記得十年前我感冒過一次,咳了一個多月呢。

The common cold symptoms: Sneezing, sore throat, runny nose, coughing, sore muscles and headaches.  
The first thing my mom said to me when I told her I was coming down with a cold. She yelled at me :" Stay away from me! Don't come to my house until you get better. " She thought I needed to remain in quarantine. That's just mom's way of saying how much she loved me. 

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教練好巧喔!!!我也剛好重感冒!!! 而且這兩天剛好段考真的非常倒楣!! 考試的時候真的快死了,不過晚上收到課程延後一週時有點小開心,這樣就不用花100塊補課了哈哈哈。希望您能早日康復!! :))

    回覆刪除
  3. 昨天睡前上來老師的部落格 "補" 英文, 關機前才看到這篇知道老師感冒了, 真是佩服老師的堅毅個性

    也很開心老師轉好了, 休息確實是身體失調時的必要方法, 老師您辛苦了

    回覆刪除
  4. 哈哈Tammy and Sherry,

    看來生病也要挑時機呢。我的身體確實好轉了,不過大家還是要保重身體。睡眠充足是讓免疫力不下降的秘訣喔。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Resolve and solve 有什麼不同?該怎麼用?一分鐘搞懂!

台灣小吃英文報導,CNN一網打盡,同場加映雞蛋糕與車輪餅英文喔!

最美麗的英文字 Serendipity ,是翻譯者最不想碰的難題。Looking for one thing: finding another...

你相信亡靈的存在嗎?我曾經與亡者有過交集,還有屬於我自己的地藏經感應篇。

Vegan 跟 vegetarian 其實不同派。關於各種「飲食派」的英文,這篇全介紹!吃素好處多,吃素可以救地球!

Ditto是個英文單字,但它的中文意思可不是百變怪喔!同一天抓到兩隻Ditto實在是好幸運喔......

一分鐘搞懂英文,Good at, good in, good with差別跟用法絕對不再搞錯!

全新整理無痛英文文法懶人包上傳,Chapter 1-14一次打包!

一分鐘搞懂英文,different from 跟 different than 哪個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