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冠詞很難搞,連老外都不見得有把握。教練整理的講義可以下載,平日空閒時嗑幾張,慢慢吸收效果好。





英文裡面最難搞定的就是article冠詞了。同學寫文章跟講英文的時候,經常為了該不該用the、或是何時該用the而感到困惑。定冠詞的用法,英文母語人士憑藉著使用這個語文的經驗法則,或許可以答對八成,但有些地方還是會講錯。教練把定冠詞的講義重新整理上傳,給需要的同學下載。如果你想轉貼,只要標明作者與出處(lingua franca, by Chloe Ouyang)就可以了。歡迎大家下載分享。




這份37頁的講義,
能夠釐清你常用英文定冠詞的疑慮,
是最好的文法大補帖。



留言

  1. 老師,
    文章中 "火星不但要加the,字母M還得大寫" 應該是"不加the". 老師是不是測試我們有沒有注意看. 嘻~

    Amy

    回覆刪除
  2. Hi Amy,

    其實這是我打錯字,之前就有同學跟我講過了我也改了,不曉得為何這份檔案沒有修正,我再度修改後上傳,也感謝你提醒。若有任何講義的問題還要麻煩你跟我說,我會馬上改正。

    回覆刪除
  3. I went to bed at the midnight.(錯)
    I went to bed at midnight.(對)
    還記得我當初自己寫的時候寫成
    I went to bed "in" the midnight.

    回覆刪除
  4. 是啊,世興,介系詞真是最難搞的東西。你可以在部落格搜尋「英文三寶」,能找到關於介系詞的好用講義喔。還有你上次建議的工具列的東西,我的畫面上方根本都找不到那排你說的工具列。哀。

    回覆刪除
    回覆
    1.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0B0Xfocto2SUqVm1vLUJXZmpzeDA/view?usp=sharing
      這是我利用截圖的方式,
      紀錄按鍵的確切位置,
      提供給老師參考!

      刪除
  5. 世興感謝你啊,原來之前我找錯地方了,有截圖太方便了一目瞭然。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會,跟老師的努力比起來,
      這根本微不足道。
      -----------------------
      「英文三寶」我有看到,但還沒讀,
      畢竟部落格內容超級豐富的XDD
      還需要一點時間才會看到那邊去。

      刪除
    2. 設定適當的話,
      看起來會像這樣,
      版面比較清楚。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0B0Xfocto2SUqZVBxYzBJTlBacFk/view?usp=sharing

      刪除
  6. 最近剛好要教學生定冠詞,覺得這文法實在太整人了QQ
    還好有看到老師的講義!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Resolve and solve 有什麼不同?該怎麼用?一分鐘搞懂!

台灣小吃英文報導,CNN一網打盡,同場加映雞蛋糕與車輪餅英文喔!

最美麗的英文字 Serendipity ,是翻譯者最不想碰的難題。Looking for one thing: finding another...

你相信亡靈的存在嗎?我曾經與亡者有過交集,還有屬於我自己的地藏經感應篇。

Ditto是個英文單字,但它的中文意思可不是百變怪喔!同一天抓到兩隻Ditto實在是好幸運喔......

Vegan 跟 vegetarian 其實不同派。關於各種「飲食派」的英文,這篇全介紹!吃素好處多,吃素可以救地球!

一分鐘搞懂英文,Good at, good in, good with差別跟用法絕對不再搞錯!

全新整理無痛英文文法懶人包上傳,Chapter 1-14一次打包!

一分鐘搞懂英文,different from 跟 different than 哪個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