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拍美照的秘訣! 腦殘版Pitu軟體是也! Selfie app for dummies.

拍美照是一種禮貌,Pitu很好用,有興趣的同學去下載吧。


關於部落格換照片的事情,這兩天竟然陸續有不少人詢問我照片是怎麼拍的?讓我有點訝異!嚴格來說,教練不能算是個上相的人,因為雖然我以前也曾當過平面廣告麻豆,但私底下的我非常man,也很少拍照(關於拍廣告一事大家不要誤會,現在有很多廣告不見得要美女才能勝任,教練當初獲得客戶青睞是因為長相誠懇,看起來很像「定存族」,所以才挑中我,而且據說當初客戶還一再聲明不要專業麻豆,希望素人來擔綱,所以教練才會幸運地雀屏中選) 。猶記當初掌鏡的法國攝影師看到我的時候,看得出他一臉為難,因為教練我充其量就是個長的普通人的樣子,而且拍照讓我超級不自在,所以攝影師才拍一個多小時就收工了,可能是因為從我的臉上也找不到靈感吧。後來照片當然也靠修圖才OK,所以科技真的萬能,對於大庭廣眾下搔首弄姿會感到不自在的人來說,自拍Selfie真的是一個比較好的方式。教練早就想要換部落格照片了,因為之前那張看起來歪歪的,而且也是六年前的舊照。不過一直沒有時間拍照。上星期六發現Pitu有些濾鏡不錯用,又是免費,才會使用。

這張照片的眼珠子、眼線跟膚色都是修圖軟體套圖來的,
我建議不要用唇膏,
免得看起來血盆大口太可怕。裸妝感最好。至於filter是用什麼我忘了,
因為選擇很多,大家可以自己玩玩看

其實一開始會去下載Pitu是因為我想幫我家的貓(五毛與黑皮)上個武媚娘妝。沒想到效果奇好,之後我就會偶爾玩一下。這陣子才開始使用Pitu Camera的filters。

隨便拿個filter拍一張,
粉彩感濃厚的濾鏡讓教練的家變得很漂亮,很有雜誌風格。

後來我就拿Pitu的鏡頭去拍很多居家風格或是靜物的東西,效果都不錯。上圖就是隨便在家裡拍出來的效果,這是沒有修圖的,只有用Pitu提供的filter。

這就是剛才文章裡面提到的平面廣告啦,之前部落格已經講過了。
其實拍廣告很累,教練也不會演表情,還是教英文比較自在。
民國九十五年拍的平面廣告,十一月的那陣子報紙財經版天天都有半版,超尷尬。
信義區的世貿二館還有個超級大的Outdoor廣告放了一個月吧。
那陣子幾乎每隔一兩天就會有人打來問我說,
那個富達投信的女生是不是你?教練的頭髮本來很長,因為拍平面廣告剪掉後再也回不去了。


不過我覺得,過去的美術底子讓我有構圖的概念。之前幫朋友拍人像照,大家看了都很滿意,因為我很會取景,也會找角度。所以...部落格的照片是教練自拍的,就是拿iPhone拍的,至於修圖軟體就是免費的Pitu,因為有人詢問我,我就跟大家說可以去下載手機版本的。部落格的個人照,是上周六拍的(地點在教練家裡),光線是下午五點多左右的。

繼上次教大家怎麼打扮看起來可以有瘦五公斤的視覺效果之後,這次教練來分享幾個自拍的小撇步(如果你本身就是專家,請跳過下面的分享)


本著服務廣大女性同胞的心,以下是我的Selfie原則:

1. 拍人像請請穿顏色式樣簡單的衣服,這樣才不會讓服裝的圖案或是配件喧賓奪主。

2. 若要有空氣感的髮型可自己抓鬆頭毛,不要用定型液也不要特別吹。太刻意會適得其反。

3. 不用刻意化妝。真的,教練那天臉上只有早上上課前化的眼線,我是用軟體強化妝容的。

4. 背景力求單純。這是最基本的要訣。

5. 人物位置請偏一邊,頭稍微歪一點也可以,立正站在圖中央看上去超呆。

6. 頭可以用破格法切掉。

我下載的Pitu修圖軟體免費,裡面可以幫你化妝。我覺得最棒的是用不同的濾鏡幫忙把膚色修到粉嫩,也可以選擇瞳孔放大片讓眼睛看起來有神些(教練沒有近視眼)。上面這張照片我拍完後到修圖完只花了一分鐘。修圖軟體的功能不必全部用,修過頭了會非常人工,切記。

這是之前我幫家中的貓喬出來的武媚娘妝(貓臉跟人臉不同,要啟用手動模式)。

五毛雖然是公喵,但畫起妝來挺可愛的。
唇膏也是我手動繪製的
黑皮因為天生帶著蝙蝠俠黑色頭套,
他的臉比較難上妝,但我盡力了。
這是教練抱著五毛拍的素顏照,
用了Pitu可以一秒變如花,挺不賴的。
(七月半還沒到先來嚇人)

這張圖的腮紅,眉毛跟唇膏都是軟體提供的,
教練可是素顏上陣。

修圖沒有什麼了不起,像我這種怕痛到去紋眉都痛到差點去報警的人,真是得感謝科技造福。照片使用修圖多方便。之前曾有同學下課來跟我說,怎麼你本人跟照片相比差那麼多?(那位同學言下之意是本人長的太普通),我跟那位同學說,你是來補托福的又不是來交友,老師的外貌過得去就好啦。畢竟教練已經快要五十歲了,早該認清年老色衰的事實,未來的人生都要靠Pitu來拯救。不過話又說回來,稍加打扮是種禮貌,教練連下樓倒垃圾都要上點淡妝,如果完全素顏,會感覺好像沒穿內衣褲喔.....now that's too much...(oversharing....)


留言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Resolve and solve 有什麼不同?該怎麼用?一分鐘搞懂!

台灣小吃英文報導,CNN一網打盡,同場加映雞蛋糕與車輪餅英文喔!

最美麗的英文字 Serendipity ,是翻譯者最不想碰的難題。Looking for one thing: finding another...

你相信亡靈的存在嗎?我曾經與亡者有過交集,還有屬於我自己的地藏經感應篇。

Vegan 跟 vegetarian 其實不同派。關於各種「飲食派」的英文,這篇全介紹!吃素好處多,吃素可以救地球!

Ditto是個英文單字,但它的中文意思可不是百變怪喔!同一天抓到兩隻Ditto實在是好幸運喔......

一分鐘搞懂英文,Good at, good in, good with差別跟用法絕對不再搞錯!

全新整理無痛英文文法懶人包上傳,Chapter 1-14一次打包!

一分鐘搞懂英文,different from 跟 different than 哪個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