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花球與我的菜蟲人生(原來黑龍你是隻害蟲啊,泣......)


儘管我很忙,但是我還是個有很多嗜好的人,養花便是一例。十月過了一半,我最愛的歐洲矮牽牛Petunia花季也差不多快過完了。最近去光華商場買了魚眼鏡頭回來玩,竟意外發現我的花兒可以變成下面這個樣子。


                                看起來好像水晶花球喔。於是又再試試看別的花色,看看效果如何。


                                                       
白色的矮牽牛非常漂亮。今年無論如何都要保住這一盆,希望來年能繼續開花。市面上不常見到白色的品種。


幾天前我去買有機蔬菜,回家要烹煮時,赫然在油菜葉裡面發現菜蟲一隻。這隻菜蟲在冰箱裡面待了一周都沒事,心想可能是來跟我結緣的,於是決定養起來。每天給他吃新鮮的菜葉,才四五天就長大好多。這蟲摸起來軟軟的,非常像是黑色版的蠶寶寶。


這是用特殊的鏡頭拍下來的。因為菜蟲非常可愛,於是取名黑龍(請用台語發音,謝謝)。目前已經長到四公分那麼長了。本來要放生的,現在決定繼續飼養下去。才養了幾天,黑龍就開始擺出吃好穿好的富二代公子哥兒氣質。菜葉只要一點乾軟就不吃,看到我來了,還會爬出盒子來裝可憐。黑龍現在嘴刁了,一定要新鮮菜葉否則不啃。

今天上網查資料,費了一番功夫之後幫黑龍鑑定了,原來我養的菜蟲是一種害蟲,學名叫作斜紋夜盜蛾。這種蛾生命力強,破壞力極大,幼蟲超會吃,我這隻已經是成蟲了→所以體色轉黑。不查還好,一看蛾的照片,真的嚇到了!因為看起來有點猙獰恐怖耶。我當然不會棄養,就繼續下去看會變成甚麼樣子。



                             這種蛾的英文是Tobacco cutworm,展翅的英姿如下










最後我要分享我家黑皮的睡姿,睡成投降姿勢的貓也真的是全世界只有這一隻吧。黑皮是典型的貓皮狗魂,處罰他之後不但不會記恨,還馬上來給抱抱。我就當狗在養。

新增說明文字
按照上圖的分類,我家的五毛是綉虎,黑皮可能是烏雲蓋雪囉。古人給貓咪分類起名還真有意思。

建議有心領養流浪貓的人,可以一次領養兩隻,像我家的無毛跟黑皮就是兄弟,一起養不會拆散他們,兩個人感情好也會互相照顧。但是健康的貓可以活超過二十年,如果沒有下定決心還是不要太衝動。


留言

  1. 其實看到蚯蚓被魚鉤穿的時候 我都不敢看
    老師養菜蟲真的好有趣喔

    回覆刪除
  2. 釣魚很殘忍,最好不要去做那樣的事情。我覺得我們要有同理心啦,蚯蚓被痛苦蹂躪,魚也受苦。蚯蚓是好蟲,不應該被當成魚餌。至於我的菜蟲(黑龍)最近吃太飽了,懶散得很。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Resolve and solve 有什麼不同?該怎麼用?一分鐘搞懂!

台灣小吃英文報導,CNN一網打盡,同場加映雞蛋糕與車輪餅英文喔!

最美麗的英文字 Serendipity ,是翻譯者最不想碰的難題。Looking for one thing: finding another...

你相信亡靈的存在嗎?我曾經與亡者有過交集,還有屬於我自己的地藏經感應篇。

Vegan 跟 vegetarian 其實不同派。關於各種「飲食派」的英文,這篇全介紹!吃素好處多,吃素可以救地球!

Ditto是個英文單字,但它的中文意思可不是百變怪喔!同一天抓到兩隻Ditto實在是好幸運喔......

一分鐘搞懂英文,Good at, good in, good with差別跟用法絕對不再搞錯!

全新整理無痛英文文法懶人包上傳,Chapter 1-14一次打包!

一分鐘搞懂英文,different from 跟 different than 哪個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