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則得救。Chloe買單車了耶!Traverse the city streets in style.




這幾年我的工作越來越繁重,導致體重數字跟睡眠時間成反比。前幾天站上了磅秤,竟然已經高達77公斤(Lucky 7 Yeah!)。如果我再不規律運動,可能連健康都要賠上了。

我喜歡游泳,住家步行十五分鐘的地方有個大新店游泳池,有標準池50公尺。可惜我每天早出晚歸,游泳池晚上十點半就清池了。之前我努力去新店高中的游泳池游泳,但是我現在晚上也上班,回家後已經無處可運動。

我也很愛打羽毛球,七年前甚至加入過球隊,但是打從金融海嘯之後,我就再也沒揮過拍。時間無法配合,要找人一起打也難。這陣子我只有偶爾租單車或是去跑步,但是坦白說,跑步是件好無聊的事情,我有些朋友是長跑健將,我很佩服他們,自己無法真正愛上跑步,加上先生的膝蓋去年動過手術之後(半月板碎裂),我不希望他陪著我再跑,衡量之後決定還是買車騎好了。想清楚了之後就上網看看資料,我喜歡Louie Garneau的車子,這個牌子可能是加拿大的,但是車架有的是台灣製造,有的則是大陸製造。LG之前是以車衣以及單車配件起家,我比較後發現G牌的女性單車同等級的比較貴,反正我不挑,有車就好。昨天去店裡面晃晃,看到還有去年的車款出清,價降了兩千塊錢,馬上掏現金買回家。

我買的這款連保證書都是日文,我知道日本人非常迷LG這個牌子,或許是因為造型非常好的關係。不過LG的車子不只漂亮,其實騎起來性能也不賴,對我而言已經足夠。之前我都是用租的(LG一台一小時70元),現在自己買車,也沒有設定什麼,反正店裡有什麼現成車就挑甚麼。剛好這款降價了。一台車子原價一萬七千元,現在一萬五千塊錢,其實比買名牌包便宜,又能找回健康,何樂而不為?

Modern, simple and easy-riding, this city bike merges timeless aesthetics with a touch of retro chic. 寫著寫著,我的英文文案魂就上身了。Clean lines and stylish curvature(線條俐落且曲線時髦)這款車的復古造型其實還不錯,有九段變速。昨天買回來之後就直接騎了兩個小時,除了屁股有點痛之外(坐墊很窄),其他都很滿意。

當初有朋友建議我買彎把車,因為平把其實適合的是登山車種,平把公路車其實騎起來比較累,但是彎把我又喜歡的車款,價格不太親民,加上我不可能騎一天,每天頂多兩個小時,偶爾騎去淡水差不多來回三個小時,所以作罷。



當天店裡面組好的車子顏色是Nile Blue水藍色,我覺得還OK。店裡面也只有這一款是組好的可以直接騎回去。有興趣的同學可以Check out the specs.


這款車的缺點是座位高度不能手調,所以將來也不能借朋友騎,因為我的frame size是選460 mm所以目前的座墊高度是按照我的身高坐姿喬好的。另外還有變速器因為是復古造型,也不是那麼好操控,好在騎平地是還好啦。

我特別貼這張圖,大家可以看看英文。希望買車後能開始規律運動。最近下午都會下雨,但是晚上就特涼爽,騎車真是暢快,河濱車道的夜景也很美。我沒有設定要減幾公斤,只希望透過運動加速新陳代謝,也鼓勵大家多運動。我去的車店是大稻埕的亞塔騎,服務還不錯。車子買了車燈碼表之後牽出來,直接上河濱單車道揚長而去,一小時後就到家了。

留言

  1. Louis Garneau的車子都好漂亮

    回覆刪除
  2. Hi Cloudior,

    你最近好嗎?
    自從買單車後,我只要晚上有時間都會去騎車,每次差不多騎兩個小時。有運動的感覺真好!
    LG的車子不只是漂亮,其實很好騎,操控性非常好。如果我要買Giant同等級的車,會貴很多,所以我後來都騎Garneau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Resolve and solve 有什麼不同?該怎麼用?一分鐘搞懂!

台灣小吃英文報導,CNN一網打盡,同場加映雞蛋糕與車輪餅英文喔!

最美麗的英文字 Serendipity ,是翻譯者最不想碰的難題。Looking for one thing: finding another...

你相信亡靈的存在嗎?我曾經與亡者有過交集,還有屬於我自己的地藏經感應篇。

Vegan 跟 vegetarian 其實不同派。關於各種「飲食派」的英文,這篇全介紹!吃素好處多,吃素可以救地球!

Ditto是個英文單字,但它的中文意思可不是百變怪喔!同一天抓到兩隻Ditto實在是好幸運喔......

一分鐘搞懂英文,Good at, good in, good with差別跟用法絕對不再搞錯!

全新整理無痛英文文法懶人包上傳,Chapter 1-14一次打包!

一分鐘搞懂英文,different from 跟 different than 哪個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