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練英文,歐吉桑下一步挑戰托福ITP,超級鼓舞人心啊!

說苦讀太沉重,因為阿公念英文的每一刻都是在享受啊。

我經常請大家聽力或是閱讀看到(或是聽到)爛熟,因為這是我覺得最有效果的方式。反覆練習真的能幫助大腦消化吸收。所以不是看一大堆,聽一拖拉庫就能進步,而是給自己時間進入狀況。我承認這是所謂的老實人學習法(如果你的智商很高,或許不必用這種方式學習)。記得邊看邊聽,充分做到耳聽眼到,然後反覆的練習到爛熟。聽力這樣練,口說這樣練,閱讀寫作都一樣,看看歐吉桑翻爛的字典,再回顧一下我提過的學英文二字真訣,那就是「爛熟」。真是好有道理。老師沒騙大家,學習不要耍花槍,老實念最重要!請看下面這篇報導。



看到上面的報導,真是心有戚戚焉。回想我年輕的時候,聽英文錄音帶也聽到絞帶啊。學習是一種「凡走過必留下痕跡」的經驗,只要你願意花時間,就能夠學到一定的程度。有人可能會問,什麼是托福IPT測驗啊?IPT也是ETS旗下弄出來的一種考試。這種考試是從早期PBT紙本考試演進而來的考法,內容以考過的托福題庫為基礎,所以也都是以學術為主。重點是不以電腦考,而是用紙筆,是有效測驗進階英文的好方式。


阿公的托福聽力Junior測驗達到滿分。苦練苦學當然可能達到這樣的目標。我老了也要繼續學習,生活才不會無聊。我身邊的老人,很多每天都在看電視。電視看多了不但容易癡呆,而且電視節目很少讓人在欣賞完之後感到通體舒暢,更枉論成就感。終生學習才是不浪費生命的好方式。我們的媒體應該多報導這類的新聞才是啊。


看到上圖翻爛的字典,對老翁的精神感到欽佩。學習的動力因人而異,找出屬於你的目地,這樣才能持之以恆的學下去。今年夏天就來下定決心,給自己一個挑戰吧!



看看水電阿公的英文筆記本,跟滿臉開心自豪的感覺。我每次閱讀小說也會這樣抄寫句子,目的是將來可以偷偷拿來用(抄寫他人好句是身為一個文案的必備功夫)。希望這則故事能激起你學習的動力,只要有心,永遠不嫌遲啊。呵呵......

留言

  1. 每次看到比自己努力學習英文的人,都會覺得自己還不夠努力!

    回覆刪除
  2. 對啊,老阿伯是老實人,老實人念英文效果好啊。呵呵......

    回覆刪除
  3. 老師: 所以用字典慢慢背單字,真的比用電子字典,或手機版的字典更能得記住單字耶!
    怎麼以前都沒注意到,還花好多錢買了一推單字書。
    Yaching

    回覆刪除
  4. 不過使用字典要找那種有提供例句的喔,因為光背單字我覺得效果有限,一定要連著句子一起背,這樣才會主動使用這些單字。台灣的英文教育都被背單字害慘了。重要的是背句子,不是單字啊。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Resolve and solve 有什麼不同?該怎麼用?一分鐘搞懂!

台灣小吃英文報導,CNN一網打盡,同場加映雞蛋糕與車輪餅英文喔!

最美麗的英文字 Serendipity ,是翻譯者最不想碰的難題。Looking for one thing: finding another...

你相信亡靈的存在嗎?我曾經與亡者有過交集,還有屬於我自己的地藏經感應篇。

Ditto是個英文單字,但它的中文意思可不是百變怪喔!同一天抓到兩隻Ditto實在是好幸運喔......

Vegan 跟 vegetarian 其實不同派。關於各種「飲食派」的英文,這篇全介紹!吃素好處多,吃素可以救地球!

一分鐘搞懂英文,Good at, good in, good with差別跟用法絕對不再搞錯!

全新整理無痛英文文法懶人包上傳,Chapter 1-14一次打包!

一分鐘搞懂英文,different from 跟 different than 哪個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