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語教學時間到,懂花語不代表是花癡喔!



昨天上課有同學問我桔梗的英文,我說不曉得哩,回來查吧,答案揭曉了。桔梗花的英文是Lisianthus。 重音在第三音節喔。li-si-an-thus。

我是桔梗,英文名lisianthus。


                      說到花朵,過去一年多來持續都有種花,春天最夯的當然是麗格海棠啦。

這些都是Chloe家裡陽台上的Begonia喔。麗格海棠是也。這是春天的花,通常過不了夏天。白色跟淡粉紅的品種今年才看到耶。我的花都是去建國花市買的。


有人送我兔子花器,(因為知道我家裡很多動物頭型的東西),我就把Begonia拿來創作一番啦。呵呵呵。


春天養Begonia,夏天我會改成種歐洲矮牽牛喔。英文名稱是Petunia
這是黑皮,今年六歲,公貓。愛吃海苔不愛啃花草。

我家的五毛(貓名)正在啃葉子。五毛非常愛吃草,花瓣落下來,牠會整個吃掉。五毛正在啃的葉子是玉堂春,也是梔子花啦(夏天沒有開花)。另外,我覺得Petunia好漂亮,小朵花非常美麗。)




上圖這種很美麗的白色花朵是玉堂春,也是梔子花Gardenia。這種花非常美麗,香味非常好,經常拿來做為香氛或是黃色染料(真的花比香氛更香喔)。我自己有種,花開可以維持五天,整個家都香死了,不用再用室內芳香劑。





去年夏天也種過日日春,我還會混色亂搭。日日春很好種,是入門的最好的花種選擇,記得不要澆太多水,花會爛掉喔。日日春也叫做長春花,英文名字爆俗,叫做Old Maid,也有人稱 Periwinkle




我很喜歡動物主題animal motif的東西。家理到處都是我蒐集來的類似玩意。狗頭跟貓頭其實是門把,拉開來是電視櫃。這四個動物頭都請油漆師傅噴漆了。




還有我自己製作的兔子時鐘。兔子自己上壓克力顏料(誠品買),電子鐘光華商場,還有小菊花去文具雜貨店買。這個電子時鐘是聲控的,挺酷。


我的電腦有兔子陪我。這兔子好像是iPhone的支撐架,我拆下來自己黏在電腦螢幕上了。


還有香氛燈,很簡單啊,就是去IKEA買一盞燈,上面黏個擴香石,這樣開燈後,熱度會把擴香石上點的精油香味散出來了。每個朋友來我家都要一盞,可惜日本進口的香氛石(誠品買)已經賣到斷貨,就無法複製了。



我非常喜歡自己創作東西,當初搬家就堅持要買毛胚屋,可以自已設計,我連家具都是畫好圖請家具公司幫我製作,上圖的白色桌子就是自己手繪拿去訂做的,天花板上的水晶燈,是十年前,我去找進口燈具的店,挑選水晶請人拼起來的,台灣應該只有這一盞。這種骨董水晶燈的好處是經得起時間考驗,越老越有味道。



這個燈美妙的地方在於由下往上看,好像萬花筒?因為手工拼接,所以形狀不是完美的,不過沒關係啦〉自己喜歡就好。




上圖是我另外一個作品,因為新家沒地方放了,後來送給我的好友,美麗佳人雜誌的發行人胡玲玲。這樣的水晶燈的水晶顏色很漂亮。當初我請工人幫我組合,對方還很懷疑的一直問,確定嗎?綠色跟橘色耶,為什麼不用透明水晶呢?台灣的人好像很怕顏色,家裡牆壁都漆成白色的,那多無趣啊。其實有顏色的水晶還比較貴呢。


晚上亮起來的時候,看上去跟寶石一般璀璨。這個燈在我心裡是無價的啦(材料加上工錢三萬塊錢台幣)。所以我寧可送好友也不賣。以前住的舊家,天花板是橄欖綠,牆壁漆成深色的橄欖綠。我建議大家多用點顏色,居住的感覺也會不同。


房子是跟媽媽租的,買了自己的房子後就搬走了。新的房子Size比舊公寓小了一半,為了放大室內空間感覺,就不走色彩派了。全部都是灰白。我不喜歡台灣的室內設計師,那些點子都抄來抄去好無聊,素材也一樣,雷射切割木片,茶鏡玻璃,大理石跟醜到爆的窗簾還有奶油色牆壁,每個人的家看起來都一樣。我喜歡自己設計,自己動手做,這樣生活樂趣多多。



我幫五毛跟黑皮設計的貓窩。可以直接看風景喔。下面的白色板子可以抽出來清潔,貓墊子去大創買,挑可愛的圖案,一個好像才四十塊錢。另外,兩隻都剃毛了,因為夏天到了,耶!



我的剃毛技術沒話說啦,大家看看五毛的西瓜皮頭毛是多麼地俐落啊。是滴,我家的兩隻貓都是我自己剃毛呦,不需要打麻醉藥,兩隻乖乖就範,這樣家裡也很乾淨,主人開心,貓也開心。好了,從花語囉嗦到剃毛也真是扯夠遠了。今天就分享到此。



留言

  1. 老師這篇好好看喔,因為我是動物控XD我的新家也想要有動物門把...可那是老師自己做的嗎?不知道找不找得到現成的耶。

    回覆刪除
  2. Hi roushen,

    我那些動物的東西有的是朋友給的,有的是之前國外買回來的。像是貓狗頭的掛飾,原本是黃色的,我為了搭配牆壁的灰色所以在請人噴漆。我覺得這種東西都是平日蒐集來,臨時要找根本找不到。我建議你就隨緣找,新家可以先以有的素材來妝點,將來找到了喜歡的家飾,你再換都可以。像是小鳥圖案的擴香石,之前誠品旗艦店(信義區)有賣很多,後來再去都沒有了。就是碰碰運氣。那個中山捷運站(新光南西店)的對面有個日式雜貨FAVVI(也賣衣服),也有很多動物主題的東西。另外,ZARA HOME,在信義區那間,也可以去淘寶喔。哈哈

    回覆刪除
  3. Chloe家真漂亮,當時我們弄房子的時候也花了蠻多力氣的,配色真的蠻需要點膽識,呵呵。Joe

    回覆刪除
  4. Hi Joe,

    How have you been?
    It's so good to hear from you!!! Write me an email and give me an update on your current status.
    牆壁的配色一定要把家具跟窗簾這些都考量進去,先有個主題色,再搭配同樣主題色範圍的其他顏色就好了。算了,沒有色卡啊,講這些等於白講啊,呵呵。

    回覆刪除
  5. 老師家好有設計感,好漂亮!
    彩色水晶燈飾好夢幻,可以想像房間裡都是寶石光澤的感覺>///<
    一定很棒!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Resolve and solve 有什麼不同?該怎麼用?一分鐘搞懂!

台灣小吃英文報導,CNN一網打盡,同場加映雞蛋糕與車輪餅英文喔!

最美麗的英文字 Serendipity ,是翻譯者最不想碰的難題。Looking for one thing: finding another...

你相信亡靈的存在嗎?我曾經與亡者有過交集,還有屬於我自己的地藏經感應篇。

Ditto是個英文單字,但它的中文意思可不是百變怪喔!同一天抓到兩隻Ditto實在是好幸運喔......

Vegan 跟 vegetarian 其實不同派。關於各種「飲食派」的英文,這篇全介紹!吃素好處多,吃素可以救地球!

一分鐘搞懂英文,Good at, good in, good with差別跟用法絕對不再搞錯!

全新整理無痛英文文法懶人包上傳,Chapter 1-14一次打包!

一分鐘搞懂英文,different from 跟 different than 哪個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