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聽力短篇又來了,今天介紹迷你高爾夫,順便學學miniature 這個字。



迷你高爾夫很好玩,在美國,通常都是全家大小同樂的活動。有些迷你高爾夫球場,會費盡心思為每個洞設定一些Theme(主題),讓視覺效果更具噱頭。上圖的挑戰就是要將高爾夫球打進蛇的嘴巴裡面,然後球會從尾巴跑出來之類的......這個球場好像是在佛羅里達州的奧蘭多市。台灣也有minigolf,有興趣的人可以上網找找,我記得關渡有一家。想要享受揮桿樂趣的人,我覺得打minigolf可能會有點失望,因為受限於場地,只能練練putter(推桿)功力。說到高爾夫我就很慚愧了。我的母親是個高爾夫業餘健將,她球齡二十幾年了,平常隨便下場打一打也有八十幾桿的成績。對一個快要七十歲的女人而言,還真是了不起。大家可別覺得打高爾夫球沒啥麼,我去球場陪我娘走過,走了八個洞就累個半死,冬天狂風吹到膀胱無力,夏天則會曬到想死......

真要論運動,我比較喜歡騎單車跟游泳,當然還有打羽毛球。之前還加入過一個羽球隊打了兩年多,很多球友看我這款漢草,都不敢惹我說......

Miniature 這個字非常好用。大家去玩的小人國,英文就是Miniature world. 微型公仔,英文是miniature figures。如下圖,將來3D影印機就能印出這種玩意兒...超期待。
關於3D影印機,我的部落格也有介紹過喔,請點 http://chloeyachun.blogspot.tw/2013/07/blog-post_24.html



 所以mini golf的全名是miniature golf。此外,跟這個迷你或是袖珍扯上邊的,還有miniature garden迷你(袖珍)花園造景, 這是目前國外超夯的嗜好。(如下圖)。我對袖珍(miniature)的東西超迷。多年前我還去參觀過位於台北的袖珍博物館The miniature museum。沒去過但是有興趣的人可以上網查一下開放時間與地點。我個人認為,袖珍博物館是很好的約會場所,因為有東西可以看不怕沒話題聊,場面不會冷掉。


好了,學完了miniature這個字,我們言歸正傳,回頭來看看這個mini golf course迷你高爾夫球場。


這個洞也很有趣,一雙熊的腳,狼人叫做werewolf,墓碑上有個朝下的箭頭,寫著There wolf ,是否暗示著紫色的土底下埋著一隻狼?


這個洞是機器人主題,好酷啊,去迷你高爾夫球場,簡直就像去遊樂園玩一樣。當然也有很多迷你高爾夫球場很無趣,就是一些洞,沒有設計也沒卡通化。(如下圖)


                     和上面這種玩意兒相比,下圖這個奧蘭多市的主題球場就好玩多了。


這個洞應該是鬼屋the haunted house相關的主題。我是看旁邊那棟房子猜測的啦。


這是乳牛為主題的設計。這隻牛的眼睛暴凸,看起來有點恐怖。該不會是要我們把球打進牛身體上的某個部位吧?因為這真是太可怕了......

看完圖片後,請下載聲音檔與文字檔練習喔。練習方式可參考第一單元的說明。 http://chloeyachun.blogspot.tw/2013/07/blog-post_24.html)

下載聲音檔請點我

下載文字檔請點我

From 蘋果日報雙語天下(長春藤美語)

The World of Minigolf

迷你高爾夫──小小遊戲、大大魅力

Golf is a sport that takes a long time and covers a lot of ground. Hit the ball, walk to find it, and then hit it again. If all this is too much for you, there is a great game you can try instead. Minigolf is a fun activity that isn't as tiring. As a matter of fact, even someone who never plays sports will do just fine. Minigolf is all about one part of the game of golfputting.
Minigolf takes this basic golf skill and makes it more fun. The courses have curves and angles, so you have to bounce the ball off the walls. Minigolf is a fun game to play with friends and is great for laughs. What's more, there are people who play seriously and have made it a sport. So go on and take your best putt!
高爾夫是一項耗時極長、涵蓋範圍甚大的運動。您得要把球打出去,走去找球,然後再繼續擊球。如果這一切對您來說實在是太複雜的話,那麼您可以改試另一種精彩的遊戲。相較之下,迷你高爾夫這項活動不會這麼累人。事實上,就連不太打球的人也可以玩得不錯。迷你高爾夫完全著重在高爾夫球的其中一項環節,那就是推桿。
迷你高爾夫將這項基本的高爾夫技巧變得更為有趣。球場裡有各式各樣的彎曲和角度,因此您必須利用牆面來讓球反彈。迷你高爾夫是一個能與朋友同樂,且能博得歡笑的有趣遊戲。更棒的是,有些人也會很認真的進行比賽,把它當成一項運動。因此現在就去推出您最漂亮的一桿吧! 
生活必備字詞

cover vt. 涵蓋,走完(一段路程)
We need to cover 10 more kilometers before we reach our campsite.
putt vt.
推桿 & n.(推桿的)一推
curve n.
彎曲處;曲線
bounce vt. & vi.
(使)反彈;跳上跳下
You are going to break the bed if you keep bouncing up and down on it.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Resolve and solve 有什麼不同?該怎麼用?一分鐘搞懂!

台灣小吃英文報導,CNN一網打盡,同場加映雞蛋糕與車輪餅英文喔!

最美麗的英文字 Serendipity ,是翻譯者最不想碰的難題。Looking for one thing: finding another...

你相信亡靈的存在嗎?我曾經與亡者有過交集,還有屬於我自己的地藏經感應篇。

Vegan 跟 vegetarian 其實不同派。關於各種「飲食派」的英文,這篇全介紹!吃素好處多,吃素可以救地球!

Ditto是個英文單字,但它的中文意思可不是百變怪喔!同一天抓到兩隻Ditto實在是好幸運喔......

一分鐘搞懂英文,Good at, good in, good with差別跟用法絕對不再搞錯!

全新整理無痛英文文法懶人包上傳,Chapter 1-14一次打包!

一分鐘搞懂英文,different from 跟 different than 哪個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