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英文聽力短篇又來了! 難道海怪是巨型章魚?Sea Monster or Giant Squid




這篇的英聽短篇,因為提到了giant squid,在此我來跟大家簡單說明一下英文的魷魚烏賊(花枝)與章魚的不同與正確的英文名稱(部分資料來自維基百科)。這樣大家才不會搞不清楚。

1. Squid魷魚。又稱鎗烏賊。身體細長,呈現長錐形。魷魚有十隻觸腕,其中有兩隻觸腕較長,觸腕前端有大吸盤。請參考下圖



2. Cuttlefish 烏賊,也稱墨魚。與魷魚不同的是,烏賊體內有一船型的石灰質硬鞘,會噴出墨汁求生,夜市賣的生炒花枝就是用殘殺這種烏賊做為食材(請大家吃素就地球,順便宣傳一下,不好意思)。烏賊的長相請參考下圖




3. Octopus章魚。就是台語說的tako。有八個腕足。有時也會噴墨。腕足有吸盤。請參考下圖




本周的英文聽力短篇訓練又來了。

類似的短篇訓練,拿來練習口說複述筆記寫作最有效。
請下載聲音與文字檔後檔
第一遍聽的時候,耳朵聽、眼睛看稿。
第二次聽的時候,可以開始寫筆記
第三次聽的時候,請補充筆記
然後需要再聽一次的人可以再聽
總之,你覺得準備好的時候
就可以開始進行下面兩種練習

1. 看著筆記將訊息口說成完整的英文。你可以錄音,聽聽看自己講的如何。
2. 你可以根據筆記的內容,寫一篇短文,拿自己寫的短文與原文做比較,看看差別在哪?

一篇英文短篇,可以練習聽力筆記以及口說還有寫作,非常實用。程度好一點的同學可以每周再聽NPR或是Scientific American強化實力。對英聽比較沒把握的同學,或是想要加強口語的同學,每周末上傳的英文聽力補充單元,其實是非常好的練習工具。記得要按時下載喔!

本篇文章來自於蘋果日報雙語天下(長春藤美語)

下載聲音檔請點我

下載文字檔transcript請點我

Just like the tale of the Loch Ness Monster roaming the waters of Scotland, stories of another sea monster have haunted sailors for centuries. Legend has it that enormous creatures with powerful tentacles attack ships at sea. Yet, beyond the stories of a few drunken sailors, there was no proof that these mysterious creatures existed. Then in late 1873, Reverend Moses Harvey of Newfoundland, Canada photographed a dead giant squid, which he bought from a fisherman who caught it by chance.
Since giant squid live in the deepest, unexplored parts of the ocean, they are only seen when their dead bodies turn up on shore. A team of scientists has recently filmed a three-meter-long squid alive and in its natural habitat. After more than a decade of searching for the giant squid, the team is thrilled about their find and being able to share it with the whole world.


就像尼斯湖水怪漫遊在蘇格蘭水底的傳說一樣,數百年來,另一隻海怪的故事已成為許多水手的夢魘,讓他們提心吊膽。傳說有著強力觸手的巨大生物在海上攻擊過船隻。然而,除了幾個酒醉水手的故事外,沒有證據能證實這些神秘生物存在。接著,1873年年底,來自加拿大紐芬蘭的牧師摩西.哈維拍到了一隻死亡的巨大烏賊,這隻烏賊是他從一位剛好抓到烏賊的漁夫那裡買下的。
因為大烏賊棲息在海洋最深層、無人探索過的區域,因此牠們的遺體只有在突然出現岸上時才會被人看見。最近一隊科學家們已在烏賊的自然棲息地拍下了活生生、三公尺長的烏賊。在經過十幾年對大烏賊的搜索後,該團隊對於他們的發現以及能和全世界分享該發現感到相當興奮。 

留言

  1. Hi Teacher,

    Squid is not similar to octopus ! right ?

    Tom

    回覆刪除
  2. Hi Tom,

    我有補充了squid, octopus and cuttlefish的解釋與英文名稱喔
    請參考!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Resolve and solve 有什麼不同?該怎麼用?一分鐘搞懂!

台灣小吃英文報導,CNN一網打盡,同場加映雞蛋糕與車輪餅英文喔!

最美麗的英文字 Serendipity ,是翻譯者最不想碰的難題。Looking for one thing: finding another...

你相信亡靈的存在嗎?我曾經與亡者有過交集,還有屬於我自己的地藏經感應篇。

Ditto是個英文單字,但它的中文意思可不是百變怪喔!同一天抓到兩隻Ditto實在是好幸運喔......

Vegan 跟 vegetarian 其實不同派。關於各種「飲食派」的英文,這篇全介紹!吃素好處多,吃素可以救地球!

一分鐘搞懂英文,Good at, good in, good with差別跟用法絕對不再搞錯!

全新整理無痛英文文法懶人包上傳,Chapter 1-14一次打包!

一分鐘搞懂英文,different from 跟 different than 哪個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