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大家八年多來的支持,教練這次的衝刺班教完之後,將會退場。部落格現在已經沒有托福相關的資料了,歡迎你隨時取消訂閱。

gif - animation 
教練來教英文這件事情,真的是無心插柳。當初是受朋友所托來幫忙,心裡只想要教個幾期就落跑,但沒想到竟然一待就待了超過八年。我是個電腦白痴,當初卻得要學習架設經營一個部落格。這些年來,感謝大家這樣支持我。部落格現在的點閱量雖然不如四、五年前多,但是周一至周五,一天還是有個兩三千次。

想要靠教英文賺錢,以教練這種性格來說,是很難的,因為我凡事要求完美,講義要有解析、批改一份作文有時候超過一小時。我曾經算過,以我拿的鐘點費跟我平均投入的時間,算起來一小時可能賺不到八十塊錢,比一個工讀生還要少。但我做了八年了,而且做得非常愉快。我的部落格拒絕廣告入侵,因為我想要個乾淨漂亮的版面。我經常覺得,人的一生,如果做甚麼都只考慮得失與錢財,最終將一無所獲。

教練的人生其實有點傳奇,我從一個窮苦孤兒、小學智商測驗被判定為弱智的小孩以到被老師冷落、被同學霸凌,一路可以念到美國名校,且能拿到密西根大學研究所給的全額獎學金,在美國念完大學也是第一名畢業,實在是很感謝老天爺。這一路走來,有很多好心的人幫過我。我最感謝我在孤兒院小學一年級時候的導師徐恆貞,她對於我們這群沒爹沒娘的孩子,給予了全部的愛與關懷,徐老師對我有如親娘,明知道我小時候大舌頭,還帶我去參加演講比賽,對我從來沒有放棄過,這些事情影響我甚深,讓我日後無論做甚麼事情,都會願意幫助他人,尤其是弱勢的人。

教練五年前成立了企管顧問公司,只為了幫我的先生圓一個夢,為了成立公司,放棄了蘋果Apple公司的offer。當時我想,我跟他都是中年人了,總覺得活著想要做點有意義的事情才不算白活。但教練跟先生本事跟專業有,卻沒有背景跟資金。幾年前去企業提案的時候,總是輸給麥肯錫顧問公司或是IBM這類型大公司,就算順利獲得客戶,議價的時候,也會被客戶砍價砍得一蹋糊塗。但我跟我先生很傻氣,我們相信自己的理念,所以繼續努力做、夜以繼日的做。教練為了創業跟結婚,把過去存下來的一千多萬現金拿去買房子和成立公司,從戶頭裡面有千萬元,變成負債好幾百萬。

這四年怎麼過的我也不曉得,但更奇妙的,是我竟然可以在這麼忙的狀況下,持續教托福跟寫部落格。老天好像給了我一天四十個小時那般。我這樣賣命的工作,讓自己過去四年來胖了至少14公斤(因為過去一天平均只能睡四個多小時,且教練老了,新陳代謝慢)。

這幾年憑著我跟我先生一歩一腳印的努力,靠著客戶的好口碑,公司做起來了,而且越做越好。去年開始,我已經不太需要擔心錢的問題,欠銀行的債務也逐漸還清。這樣無後顧之憂,讓我更能專注教學。我最喜歡的還是跟學生的互動,尤其是當之前教過的學生在美國、在歐洲念書時,還會記得寫信傳照片給我看,那種感覺真是無比美好。這些年我教過的學生,有些成家立業了,當了媽媽了,還會跟我分享婆媳關係還有育兒經,這些絕對是補習班微薄的鐘點費不能比的。

這些年來一直有很多學生跟我說,靠著部落格自修托福,考了超過一百分,這樣的人不在少數(部落格也有很多分享文)。更多人因為訂閱部落格之後,想看看教練的真面目,所以跑來報名上課。教練感謝大家,我何德何能接受這些愛與鼓勵,當年我在孤兒院的時候,連飯都吃不飽,怎樣都不會料到今天會有這樣的美好。

教練希望同學好好念英文充實實力,不要去作弊取巧,大家要認真的念英文。這次的精修衝刺班感謝諸多同學報名捧場,上周我在部落格跟大家說的one time offer,是真的僅此一次,不是廣告宣傳。因為這是我送給同學的最後一份禮物。上完這次的課程之後,教練就此離開。部落格暫時不會關閉,但歡迎你隨時取消訂閱十一月份的星座運勢還是會上傳。這些年來我曾開心的付出過,教過了幾千位學生,唯一遺憾的是不能記住每個人的名字。

留言

  1. Hi Chloe教練,
    我從大學到現在出社會,沒事就會來你的Blog潛水,
    很喜歡看你寫的文章,希望你不要荒廢這裡 >3<

    回覆刪除
  2. 覺得敬佩又不捨
    有多少人能一路以來堅持、選擇善良及理念相伴
    從教練身上學到的早已超越語言
    祝福 教練平安順心!

    回覆刪除
  3. Hi Lily, Divyn's Whisper

    感謝你們的鼓勵,覺得好感動。這些就是金錢買不到的,也是我堅持的動力。等我不教托福之後,我會開闢更多英文學習的單元服務大家。其實英文的領域很廣,從商用、時事到生活會話都有。托福的東西沒了,還可以有更多別的選擇。等我忙完這次的課程,我就會慢慢規劃。這篇文章只是要告訴那些習慣來部落格下載托福講義的學生,請他們不用訂閱了,因為不會再有這些講義內容了。

    回覆刪除
  4. Hi Chloe,

    I appreciate your effort from the bottom of my heart! Without your materials on the blog, I wouldn't be able to kick TOEFL out of my way in only one shot. Yet, more importantly, your positive influence changed me for a better person and I will follow your legacy to continue helping people. Thank you!

    回覆刪除
  5.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6. Dear Chloe,

    I am glad that I could meet a such wonderful English teacher when I was a college student five years ago. Encouraged by you, I decided to change my major from Animal Science to English and American Literature.

    Fortunately, I completed my postgraduate entry exam at National Central University on 26th October, 2018. I am so lucky that I can acquire so much English knowledge from your blog.

    Finally, I believe that you will be blessed by the Almighty based on your valuable efforts and endeavors.

    Sincerely,
    Jackson

    回覆刪除
  7. Thank you all for your support and encouragement. I'm still teaching at the moment,(for three more weeks). I'll keep this blog running and starting from December, I might even have more time to write more stuff. This is not the end, but a new beginning.

    回覆刪除
  8. 從台灣看到美國,
    我還是有在關注。

    回覆刪除
  9. 教練,剛打了一大段結果電腦當機了= = 我想說的是,您的部落格是我鍛鍊英文能力所需的資料來源,我每天都拿您解析過的NPR模仿+跟述+複述,同時輔佐背誦您製作的單字/例句。即使不考托福,這裡仍是我增進英文實力必備的資料庫。每次非常感謝,也很珍惜!!

    回覆刪除
  10. 感謝ShihHsing還有renata, 我都記得你們,我會加油。學生給的鼓勵與支持金錢買不到,我珍惜這些,會再繼續努力。

    回覆刪除
  11. 您好我閱讀您的網誌已經六年以上,受益良多。希望未來還是能常看到您分享英文及人生。祝福~

    回覆刪除
  12. 感謝Keira, 我一定還會繼續耕耘部落格,感謝你的支持喔。

    回覆刪除
  13. 誤打誤撞發現教練您的部落格,真的是發現了寶藏一樣的感覺
    希望未來還能跟著你的舊文章跟新分享好好認真加強我的英文

    回覆刪除
  14. Hi Jill Jill,
    歡迎你的加入,未來會有更多豐富的內容等著您啊。希望這些小單元能增加您學習的樂趣。

    回覆刪除
  15. 感覺老師的部落格文章,曾經在上課的時候跟學生推薦過這裡!真的是自學英文很好的網站。

    回覆刪除
    回覆
    1. 突然發現寫錯了,是「感謝」 Orz

      刪除
  16. 感謝Angus, 我還會繼續經營這個部落格,感謝您的推薦,我會繼續努力!

    回覆刪除
  17. Hi Angus, 我知道的,感謝你。

    回覆刪除
  18. Hi Chloe, this is Aaron...很久以前上過你的課程..覺得你很用心給的補充資料也很夠用尤其是到國外之後學英文沒有boundary更沒有捷徑..好可惜你要退隱:( 希望有機會還能看到你復出

    回覆刪除
  19. Hi aronpan2,

    感謝你現在都還在關注我的部落格。以前好可惜沒有法子一一認識所有的學生。過去八年來我教過幾千個學生,唯一的遺憾是不能每個人都認識。復出看機緣了,只要有適合的環境,我不排斥再教托福,畢竟非常熱愛這份工作,這幾年講義也調整到更好的狀況,但能不能再教都要看緣分。我還有白天工作,如果都不教托福了,其實也沒有關係,只是少了分興趣。最喜歡的就是同學,與同學建立的友誼無價,也最令人捨不得。

    回覆刪除
  20. 感謝老師無私的分享,不只是英文也有各式各樣的內容。每次我都很期待星座的分享,怎麼可以寫出這麼好的文章。

    回覆刪除
  21. 感謝孝從,你的留言至關重要。這麼說是因為,我本來曾想過要關閉部落格,但後來因為很多人留言給我鼓勵,讓我有繼續的動力。我日後還會持續開發很多新的單元。希望提供大家幫助。

    回覆刪除
  22. 老師別說退場,應該說轉換跑道哈哈哈,我還是會來老師這裡哇寶藏啊!老師常說要一直不斷複習,所以這裡寶藏對我來說真的還是很夠用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呀,我沒發現是舊文哈哈哈哈,好險老師沒退場

      刪除
    2. 舊文舊文,Google誤導了你。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Resolve and solve 有什麼不同?該怎麼用?一分鐘搞懂!

台灣小吃英文報導,CNN一網打盡,同場加映雞蛋糕與車輪餅英文喔!

最美麗的英文字 Serendipity ,是翻譯者最不想碰的難題。Looking for one thing: finding another...

你相信亡靈的存在嗎?我曾經與亡者有過交集,還有屬於我自己的地藏經感應篇。

Ditto是個英文單字,但它的中文意思可不是百變怪喔!同一天抓到兩隻Ditto實在是好幸運喔......

Vegan 跟 vegetarian 其實不同派。關於各種「飲食派」的英文,這篇全介紹!吃素好處多,吃素可以救地球!

一分鐘搞懂英文,Good at, good in, good with差別跟用法絕對不再搞錯!

全新整理無痛英文文法懶人包上傳,Chapter 1-14一次打包!

一分鐘搞懂英文,different from 跟 different than 哪個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