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m TIME 美國父母大多不會理財,這篇文章很多好句子可以記下來。今天起讀好文學寫好文。

                             gif from Giphy

多閱讀好文章並且勤抄筆記,是讓寫作功力增進的不二法門,這一篇文章探討美國父母的理財態度,並請理財專家提供五個實用的理財與親子互動建議。文字流暢且簡明扼要,有很多實用且簡單漂亮的好句子可以參考。

之前看別的文章時,有學到幾個漂亮且簡單的句子如下:

America's rebound is slow, spotty and anemic.
(經濟復甦如蝸牛漫步般遲緩,不穩定且貧血,anemic就是非常虛弱的意思
用來形容經濟的整體感覺非常傳神,大家不妨記起來)

Yes, the economy is getting stronger, but why does it feel weak?
經濟不是變好了嗎?但為何感覺起來還是軟趴趴的咧?

過去這十年,因為經濟不景氣,間接改變了很多美國民眾的行為,如很多美國人已經變成了Meatouter 肉食出局者(因為這些人的口號是Meatout!肉出局。所以信奉Meatout的人就成了Meatouter) Meatouter吃素並非因為宗教因素,除了為了健康,環保與不忍心宰殺動物的慈悲心之外,更重要的是為了省錢(因為在美國,好的牛排還挺貴的)
美國的BurgerKing與很多速食連鎖店,還推出了Veggie Burger素漢堡哩!

下面這篇探討美國父母不擅長理財的文章,非常好消化,文句流暢好讀,教練還幫各位加上了字詞解析。想學好英文並增進寫作能力,每周都應該熟讀一篇好文章,加上收聽NPR廣播。如果天天如此練習,英文想不進步也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Resolve and solve 有什麼不同?該怎麼用?一分鐘搞懂!

台灣小吃英文報導,CNN一網打盡,同場加映雞蛋糕與車輪餅英文喔!

最美麗的英文字 Serendipity ,是翻譯者最不想碰的難題。Looking for one thing: finding another...

你相信亡靈的存在嗎?我曾經與亡者有過交集,還有屬於我自己的地藏經感應篇。

Vegan 跟 vegetarian 其實不同派。關於各種「飲食派」的英文,這篇全介紹!吃素好處多,吃素可以救地球!

Ditto是個英文單字,但它的中文意思可不是百變怪喔!同一天抓到兩隻Ditto實在是好幸運喔......

一分鐘搞懂英文,Good at, good in, good with差別跟用法絕對不再搞錯!

全新整理無痛英文文法懶人包上傳,Chapter 1-14一次打包!

一分鐘搞懂英文,different from 跟 different than 哪個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