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 Mother's Day! 母親節英文卡片特刊,懷念母親,孝順與道愛要及時,母恩難報不要等。

                                                           


我的母親已經離開地球十七個月了,對她的思念有增無減,大家不要相信時間會沖淡悲傷那種說法,因為如果思念能被時間沖淡,那應該也不是真愛。一直到今天,只要想起母親必流淚,尤其夜深人靜或是清晨乍醒的時候最想念娘。至今我仍維持每個月探視母親一次的習慣,娘也很給力,每周都讓我夢見她至少一回,夢裡我們到處遊山玩水,算是補償彼此生前無法實踐的願望。我跟娘都喜歡爬山跟看海,以前部落格還上傳過很多娘帶我出去玩的照片跟文章。

教練的生父26歲就過世了,因此與娘五十多年來相依為命,是一路苦過來的母女,所以有革命情感。娘年輕的時候是個虎媽,對教練很嚴厲,但老了之後卻變得像是小孩一樣,雖然喜歡對教練發脾氣或故意唱反調,有時也嫌東又嫌西,但娘會把很多心裡話都跟我講,與我分享她的祕密。打麻將的時候,教練都要故意給娘胡牌贏錢,如果不小心自摸,娘會氣到不給教練吃點心。這世上最了解娘的人應該就是我了,很慶幸能在她最需要我的時候,紮紮實實地陪伴她一段,給了她安全感。那最後的十五個月雖然沒能工作也少了朋友,卻是我人生最充實且有意義的一段歷程。

孝順要及時,這世上沒有什麼比媽媽更重要,記得以下幾件事:

1. 跟媽媽講話的時候不可以不耐煩
2. 吵架的時候無論誰錯,做兒女的都要先道歉
3. 媽媽喜歡什麼就買給她,不要跟她斤斤計較
4. 不要跟母親冷戰,不要在母親背後惡口她
5. 每次見到媽媽都要抱抱她,就算你是男生,已經長大了也不能免之

最後要說的是,人老了嘮叨,其實是大多是因為孤獨跟害怕失去孩子而已,今年的母親節不要只是帶母親去吃個飯了事,要真心誠意地跟媽媽道謝,買氣炸鍋或吸塵器只會累死娘,聽教練的話,現金是最好的禮物,包個紅包給媽媽吧


分享一些老照片,懷念我的母親。
在美國的那兩年(1982-1984)是我人生很重要的一段時間。
因為這段期間首度體驗到人活著好苦。
當時不會說英文,所以在學校經常被美國人老師當成笨蛋,
上學時每天都被米國同學霸凌。
但我的母親完全沒有適應不良這個問題,
她就是有本事搞定米國人,這點當時的我總是學不來。


我的母親一直是我心目中的女神。
我這輩子沒有看過任何朋友的母親比我媽漂亮。
娘十八般武藝俱全,十個客人來家裡吃飯,她可以一手弄一桌好菜。
翻出四十幾年前的照片。這一年我們全家在美國。
每個周末幾乎都會宴請華府軍方退休高層,
或是工作有往來的賓客來家裡吃飯,
母親煮完十道菜之後還能優雅地換上洋裝,
然後與賓客相談甚歡後合影,這一年她才三十五歲。




跟美國人打交道,自信就是王道。小時候的我總是會在各種飯局偷偷地打量我的母親,她渾身上下散發一股自信自在的氣場,老外經常被她的談吐與外貌迷得暈頭轉向,但娘卻很守分寸,飯局上可以談笑自如,大方磊落又放得開,但私底下謹守她魔羯座的嚴謹特質。公私分明的性格與圓滑的社交手腕其實是很高超的藝術,可惜這點我這輩子一點都沒有學到。至今都是個有話直說然後得罪一票子人的孤僻魂。

這張照片是家裡宴請賓客的時候拍的。桌上的每一道菜都是娘親自燒的,
她連用餐的瓷器都很講究,當年還從台灣買好了一整套,然後用貨櫃運去美國。
男賓客喜歡我娘,女賓客更愛她。只要來家裡作客過的女賓客,
都會成為娘的朋友。娘懂得禮數,哪道菜好吃就會傳授烹煮秘笈,
客人喜歡什麼,娘記住後逢年過年就送禮,每個賓客的名字都過目不忘,
所以這些老美阿姨每次看到我娘都會尖叫
"Christine darling, where's my hug? my favorite girl!"

上面這張照片是我最喜歡的一張,那時候的電影明星如林青霞跟林鳳嬌,在我心中都沒有我娘美。她的身材保養得很好,勤於運動又節制口慾,所以一輩子體重都保持在五十公斤上下。那時候娘留著一頭大波浪的長髮,優雅的穿著打扮總讓我自慚形穢。教練後來發憤念書是因為認知到自己將來絕對不可能靠長相或個性獲得任何好處,再加上沒有什麼特殊才能,如果不好好讀書,未來前途堪憂。

四十幾年前在美國,凡事都要自己打點。
所以母親成了神力女超人。
她不但會自己燙頭髮,
拿一本傅培梅食譜就能做出一桌菜,還會自己修改衣服。
此外,就連修馬桶跟做一些簡單木工也完全不假他人之手
娘當年為了載我去看牙醫,硬是在最短時間內考上駕照,
這樣外出採買或載小孩就不必麻煩他人。

當年在美國華府為了一場對外賓的表演,娘被指派飾演宋朝抗金女英雄梁紅玉,為此娘還去學了一些舞槍弄刀的特殊表演技巧。那年我坐在台下看著娘英氣十足的揮舞著雙刀,跟其他人的演出相比,娘明顯是表現最突出的。我當時一直在想,為什麼這麼樣的女人會生出我這種平庸的小孩啊......(照片中間的那位阿姨是曾經擔任過市議員的厲耿桂芳。)


娘您辛苦了,祝娘母親節快樂
去年火龍果大豐收,我還特地拍了兩張照片紀念。
今年我有記得施肥,收成應該會更好。





以下為母親節賀卡英文,歡迎繼續閱讀

母親的特異功能
1. logistical management
2. event planning
3. negotiating 
4. the location of lost items
5. mind reading
6. can survive on little to no sleep.
7. works for free!
8. SUPERHERO

貼心又實用的卡片,讓媽媽驗收一下你補習英文的成果吧!
快幫家裡的阿喵阿狗寫一張卡片給媽媽吧!They will thank you for it.
來自阿喵的母親節祝福
想寫英文卡片給媽媽但欠靈感,這份檔案可以幫你一把。


啃老族(parasite singles)的心聲。
耍心機的卡片,小心適得其反喔。
讚美母親美好基因,順便往自己臉上貼金的賀卡。

當賀卡已成一種義務

上圖這種幽默不曉得大家是否懂?

Have a sense of humor and laugh it off!

I've been saying the same thing to my mother each year
for over four decades now. 

感謝娘沒讓俺成為街友的卡片。
這種化學元素型的卡片各種節慶版本都有。
所以說不要再送氣炸鍋那種會讓母親更累的禮物了。



留言

  1. 我就是那種不太會挑選禮物的人
    直接包紅包真的方便多了

    回覆刪除
  2. Chloe 老蘇, 那個 Boogey Yolk separator 真的....有被嘔到喔, 哈哈哈

    回覆刪除
  3. 對啊,現金最好啦!Hope you're doing well Tammy!

    回覆刪除
  4. 我今年也包了紅包給我媽!我媽雙魚座,但一直很坦白他最愛錢!也祝教練母親節快樂!教練現在應該正在努力改作文吧?!辛苦了!

    回覆刪除
  5. 我今年也包了紅包給我媽!我媽雙魚座,但一直很坦白他最愛錢!也祝教練母親節快樂!教練現在應該正在努力改作文吧?!辛苦了!

    回覆刪除
  6. Hi Angie,

    那句" If you ever need any more money, I'm just a phone call away!"本來應該是小孩對母親說的話,但我看在台灣都是顛倒過來,是媽媽對小孩講的吧。在台灣當媽真的好可憐喔。因為我今天上班,我娘早就計畫好去給她的乾媽(今年高齡94)慶祝母親節,她今天一整天吃吃喝喝、打麻將還贏錢,娘快樂得不得了呢!當然娘的賭本就是孩兒我給的紅包啦。哈哈哈。我回去改作文了。

    回覆刪除
  7. 教練:我是以前在北市府的佳瑋,上個月才找到你這個網站,跟著你學英文。看到母親節這一篇,你的母親真漂亮,又很有能力,令人佩服,希望以後能再多看到你寫你與媽媽間的事。祝 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都十二年了,我還記得你啊。我們之前的email都還保存得很好,歡迎你來信跟我聊近況,很想念你。

      刪除
    2. 教練:我寄信到你的yahoo信箱囉,不知道你是否還用著它?

      刪除
    3. 有喔,我早上收到信了,很開心,會回信給你喔。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Resolve and solve 有什麼不同?該怎麼用?一分鐘搞懂!

台灣小吃英文報導,CNN一網打盡,同場加映雞蛋糕與車輪餅英文喔!

最美麗的英文字 Serendipity ,是翻譯者最不想碰的難題。Looking for one thing: finding another...

你相信亡靈的存在嗎?我曾經與亡者有過交集,還有屬於我自己的地藏經感應篇。

Ditto是個英文單字,但它的中文意思可不是百變怪喔!同一天抓到兩隻Ditto實在是好幸運喔......

Vegan 跟 vegetarian 其實不同派。關於各種「飲食派」的英文,這篇全介紹!吃素好處多,吃素可以救地球!

一分鐘搞懂英文,Good at, good in, good with差別跟用法絕對不再搞錯!

全新整理無痛英文文法懶人包上傳,Chapter 1-14一次打包!

一分鐘搞懂英文,different from 跟 different than 哪個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