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星座大運勢!苦悶的人生,讓星星給你一些指引。土星在魔羯要待到2020年,這段期間別指望不勞而獲。保守、務實與謹慎為首要原則,運勢請以上昇星座為主,不曉得自己上昇星座的人,再以太陽星座為參考依據。

別再說星座是門偽科學了,它的功效其實不輸看心理醫生。
記得沒有哪個星座是最好運或最壞運的,
畢竟天殺的好機會也要懂得把握,且事前還是得做足功課才能領受好運。
同樣的,危機也可能是轉機,敵人往往就是我們的貴人。
2019年的星座運勢終於上傳,希望新的一年,大家過得順利又開心。

星座各門派很多,我研究的這派,其實都是以上昇星座為參考的依據,因為上昇星座(其實那不是一個星體,只是一個占星點)是每個人出生時,太陽所在東方地平線升起來的那個星座。這個時間的度數,就是你星盤第一宮的開始。日出出生的人,上昇星座會跟太陽星座一樣。

不曉得自己的出生的確切時間,就沒法子得知自己的上昇星座在哪裡。如果你只曉得自己的太陽星座(就是按照生日來排的時間),那麼請以太陽星座為準。



前言Overview 
保守、樽節、穩定中求發展與樂觀審慎將是2019年的大環境基調去年11月吉星木星進入射手座,象徵著樂觀、積極與開創的木星雖然在射手座,但別忘了,2019年一整年,冥王星與土星都會停留在魔羯這個古老且頑強的星座。土星是魔羯的守護星,同時也是一個帶來考驗的星,每次停留在每個星座的時間,都將近三年。這次2017年12月20日土星進入魔羯座,一直要到2020年12月17日才會正式進入水瓶座。土冥入魔羯時,意味著節制與保守勢力的抬頭土冥魔羯也強調重質不重量的精神,「務實」與「謹慎」應該是各國政府拼政策的首要信條正因為土星與冥王星的強大作用,木星射手的探索與冒險精神會有所節制。土星的力量之大,讓我們無法與其對抗,唯有接受挑戰且紮實努力,才能穩定中求成長。另外值得一提是,雙魚座的守護星海王星會一直在其本命宮裡面停留至3月5日,之後便會進入金牛座。天王星在金牛座將吹起新時代的號角對於金融市場與體制改革都會產生決定性的影響。教育與經濟變革無法避免,由於天王星會在金牛座停留至到2025年的7月7日,所以相關的改變將會持續很長一段時間。最後就是水星退行(水逆)的影響,2019年第一次水星在3月於雙魚座退行,至28日結束。第二次水星退行於巨蟹座,出現在7月8日,一直到8月1日於獅子座結束。第三次水星退行則是出現在天蠍座,從10月31日開始,11月21日結束。 水星退行對應的是分別是雙魚座、巨蟹座、獅子座、天蠍座,這段期間這四個星座尤其要特別謹慎今年運勢大好的星座是天蠍座,因為木星進駐財帛宮,會帶來一整年豐富的收入。好運第二名是雙魚座,無論愛情與事業都能交出漂亮的成績單。第三名則是射手座,因為有木星的加持,今年將一展長才、獲得滿滿的人氣與肯定。最後影響運勢的關鍵在於日月食相。1月6日將出現日偏食、1月21日則是月全食。7月2日有日全食、同月的17日則出現月偏食、以及12月26日年末出現的的日環食。魔羯、獅子、處女與水瓶座要特別注意日月食的影響,莫忘考驗能強化心智帶來成長,危機就是最好的轉機。



牡羊座
整體運 
你的守護星火星會在2019年元旦那天進入你的星座,一直持續到2月19日。這段期間你的行動力旺盛,效率也會大幅提升。但要當心火星可能讓你過於急躁,重要計畫三月之前還是要謹慎且仔細評估後再行動。水星在3月初接著在你的玄秘宮逆行,意味著計畫可能失焦,很多細節須要重新來過。但別失望,土星持續在你的事業宮,提升你的能見度,只要努力必獲得回饋。土冥王共同作用對於穩定事業極有幫助。今年天王星會在你的命宮做最後的停留,3月7將將正式進駐金牛座,天王星帶來的財運將會持續一整年。

事業運 
今年除了土星與冥王星加持你的事業運之外,今年的木星射手座,會落在的太陽九宮,恰好第九宮也是木星的本命宮位,因此木星能為你的專業加持,並且增添你的能見度與人氣。今年的異國運暢旺,出國進修公差都順利,貴人也多來自國外。但記得不要因為順利而得意忘形,諸星的位置也能強化心靈的探索與提升,積極樂觀有助於帶來更多好運,參與公益活動也能帶來喜樂。四月份木星、土星與冥王星退行,可以檢視階段性目標,七月的月食可望將你的事業推向另一個高峰。12月26日的日環食期間,太陽位於牡羊座星盤的頂端,與代表幸運同樣位於十宮的木星相合,兩者都在與收入二宮的天王星呈現三分相。所以今年的努力與財富成正比。

愛情運 
1月21日的月食是個可以改變愛情版圖的時機點,可以主動結束不愉快的感情,去追求真愛。上半年的感情運較為平淡,四月與五月社交運好,但求開心不是刻骨銘心。7月27日至8月21日,金星將來到你的真愛宮,火星也會助你行動一臂之力,所以盛夏才是戀愛的好時機點。從七月一直到與九月,天氣越熱你的桃花月是盛開奔放。已經有伴的牡羊座,今年家庭生活將是生活焦點, 1月21日的月食有助於生育或是孕氣,7月2日的日食則恰好又發生在家庭宮,想要步上紅毯的你,這兩個時機點最好。

健康運 
今年當心舊傷易復發,運動前記得熱身。此外,慢性病痛也不容忽視。今年的問題都出在關節與背部。女性特別注意內分泌與泌尿系統的問題。咖啡因與尼古丁不宜過量。心理影響生理,壓力是病痛來源。


金牛座
整體運
你的守護星金星,今年一整年都不會退行,所以你一整年都處於難得順行的狀態,但要注意謙虛低調,切莫因為諸事順利與成就而變得驕傲。2月19日火星進入本命宮,一直持續到三月底,所以過完舊曆年後你事業運大噴發。專業方面表現亮眼,升遷加薪都有可能。二月到四月也適合求職面試。土星在你的高等教育宮,想要在學業研究上成名,不可抄捷徑。土星的責任感重,記得不要過勞。受到冥王星的影響,今年的你是捍衛理想的一年,但記得要強化溝通,別墨守舊法。天王星三月初進駐金牛,伴隨著海王星的你的作用,今年的人事是非多,當心口舌之災。

事業運
今年吉星木星會進入你的第8宮錢財宮,一直到12月2日才會離開,你的收入將羨煞他人,不過受到海王星的影響,要小心別把錢花在不切實際的夢想上。雖說你擅長理財,但是在1月13日、6月16日和9月21日這幾天,木星會和海王星形成角衝,投資與消費都要當心。這幾天也要避開金錢借貸。土星在你的第9宮哲學宮,加持你的原則與智慧,你將被賦予權力。1月31日、6月18日和11月8日,土星會和你11宮社群宮的海王星形成和諧的相位,讓你的人氣爆棚,今年很適合凝聚人氣,轉換工作跑道也能成功,知名度與收入成正比。

愛情運
去年木星在你的伴侶關係宮,為你的愛情打下不錯的基礎,很多人更可能因此覓得真愛。如果你的感情向來順遂,今年是讓這段關係邁入下一個階段的好時機。認真耕耘的你,將與另一半攜手打拼,木星直到12月2日才會離開,這意味著今年一整年感情大致順利。除了日月食可能帶來挑戰(時間點請參考前言),感情相關議題都能心想事成。單身的你,金年的一月、五月、十月與十一月都是邂逅新對象的好時機點。友情發展成愛情,或是舊愛回鍋都有可能。

健康運
忙碌與過勞造成頭疼與腸胃不適,心情低落或壓力可能影響你的睡眠與免疫力。運動是緩解壓力的方式。身心靈都強化的運動如瑜珈很適合你,另外,宜注意牙齒的保健。


雙子座
整體運
學習財務獨立與探索未知將是今年的重要任務。象徵著激烈變化的天王星將在5
月15日至11月6日停留在你的第十二宮。你可能經歷一些事情,大幅衝擊你的內心。既有關係的崩壞瓦解,也促使你想要做出改變。5月25日與8月19日,木星與海王星的角度能為你帶來幸運,這將是今年一個運勢的高點。11月8日之後,木星會為你的職場以及生活帶來更多好的機會。事業與人際運大好的日期是1月15日、4月15日與9月12日,這些時間點適合簽屬合約或是找新東家。
 
事業運
今年你的主星水星會退行三次,三月發生於雙魚座、七月在獅子座四度退行回巨蟹,最後一次則是在天蠍座退行。水星退行影響你的計畫與收入,即便計畫周詳還是要小心變數。水星退行期間不要求職面試,凡事謹慎為上。火星3月31日進入你的本命宮,持續到5月16日,這是發揮你強大行動力的好時機,不過當心火星會與木星出現相衝,記得行事不要過於魯莽。冥王星在你的第八宮,土星也在魔羯,即便很想要賺錢,但投資運不好,創業也可能因為不夠務實而蝕本。今年只有遺產餽贈等不動產繼承運好些,其他都要謹慎。

愛情運
愛情運大致不錯,一月與二月桃花開,六月與九月也有機會讓感情開花結果。之後十月與十一月又進入一個愛情高峰期,木星在今年會守護射手,間接帶旺你的愛情運。社交活動與職場都會為你帶來很多不錯的機會,年底木星進入合夥宮位,屆時你會很想安定下來,有些雙子會突然覺得累了,只想要找個心靈相通的對象走下去。不過今年的各種決定都得有可能只是一時興起,持久力向來是你的罩門,三分鐘熱度的愛不會長久。

健康運
生機飲食與規律運動都是不錯的選擇,注意不要濫用藥物,生活習慣宜規律,身體自然能保持在最佳狀態。戀愛甜蜜當心幸福肥,飲食控制很重要。皮膚的疾病要根治,得就醫好好檢查。


巨蟹座
整體運
今年是回歸家庭的一年,不管外面的風風雨雨,家永遠是最好的避風港。水星退行期間,注意溝通談判可能出現的分歧與突發狀況。今年土星與冥王星會持續停留在魔羯座,讓你變得鑽牛角尖且缺乏彈性,進而影響溝通效能。今年你會被賦予非常重要的任務,導致壓力上升。天王星三月初進入金牛座,讓你接觸到一些新的社團與朋友,這些人能刺激你的思維,或許提供你一些全新的觀點與想法,對事業與感情都會有幫助。1月13日(水土星合相)、6月18日(水火星合相)、11月24日(金木星呈吉相),都能帶來工作、金錢與愛情的好運。

事業運
今年的日月食都發生在你的第一宮和掌管關係的第七宮。1月6日的日偏食有助於啟動新的事業關係。7月2日的日食發生在你本命宮,讓你感受到鼓舞、形成新的自覺。7月16日一輪月食發生在你星盤伴侶宮,合夥關係如果撐不下去將會拆夥。最後,12月26日的日環食發生在你星盤第七宮,這比1月的日偏食更好,因為它與木星和天王星呈吉相,有助於事業與合夥關係。3月6日之後到2026年4月之間,天王星加持社交朋友運,只要不自我限制自己,身邊認識的新朋友或是社群都能豐富你的事業與財運。 

愛情運
掌管紀律與責任的土星繼續停留在你的伴侶宮。今年面對感情,你你必須誠實,與期逃避問題,不如試著修復關係。真的無法繼續,也只能拆夥不勉強自己。
1月5日和12月26日的伴侶宮日食期間,如果你正在戀愛,這兩個日食可讓感情修正成果。單身的巨蟹座, 10月8日到11月1日也是遇上心儀對象的好時機。不合適的愛情,可以借助7月16日的月食劃上句點。7月2日的巨蟹座日食對愛情有利,實踐你的承諾,這個宇宙將獎賞你的誠摯。三月、四月、七月與十月是感情運相對較好的月份,五月與六月的紛擾較多。

健康運
木星今年會啟發你對健康的關注,讓你面對身體的宿疾。此外,應該要少攝取甜時,並且注意肝臟健康。另外換季的時候身體毛病多,上呼吸道與感冒引起的併發症都要當心。


獅子座
整體運
今年受到土星與冥王星在魔羯座的影響,工作上的挑戰是比較嚴峻的。即便你升官加薪或是獲得某個名校的入學許可,未來一整年的挑戰都不少。加上天王星在三月進入金牛座,會讓你在理想與現實之間不斷拉扯,甚至可能造成工作不穩定的狀況,搖擺不定的想法可能阻礙收入,建議你彈性調整步驟、多元化經營自己,擺脫過去的成見,如果你的主業毫無樂趣,可以開展副業試試水溫。海王星在雙魚座能加持你的創造力,今年你的決勝關鍵便是行動力與創意,另外要控制支出,不能任性消費,今年的理想要伴隨縝密的計畫,減少變數與風險。

事業運
今年1月21日出現的獅子座月食,與7月8日至8月1日的水星退行,是兩個重要的時間點,這兩個時間點的前後四天,都要謹言慎行,重要計畫不要啟動,除非有特別把握。尤其七月份的水星退行,因為和火星在本位宮的消極影響,獅子座還要注意因事業遠行或是外出的交通安全。另外,職場糾紛也比較多,人事問題將會是煩惱來源。天王星在你的第十宮,因此變化將是今年的常態,你將被迫走出自己的舒適圈,但如此反而可開發更多潛能。今年年底的日環食,將為你的事業開啟一個新的機會,不要等到十二月才努力,努力請趁早。

愛情運
相較於事業運,感情方面你將是快樂的。木星進入射手座之後,你的桃花變旺、且戀愛的機會也會增多。一月、三月、七月與八月都是愛情運是相對較好的時機點。如果你勤於參加社交活動,將不會空手而歸。今年與朋友相關的運勢也不錯,只是要特別留意今年大多數時間,木星與海王星的位置都衝到,所以享樂之際也要看緊荷包,千萬別為了愛一擲千金甚至負債,或是因為喜歡一個人而去介入他人的感情。感情與社交運比較旺盛的時間是7月3日至8月18日之間,這段期間火星在你的本命宮,提供你你豐沛的社交活力。

健康運
當心職業傷害以及慢性病。此外,睡眠品質不佳也會影響身體。注意眼睛保養避免眼壓過高。年紀大一點的獅子座(如五十歲以上),記得去醫院做健康檢查,慢性病痛可能跟腫瘤或是結石有關。


處女座
整體運
今年的主軸在於感情與家庭宮位,土星在一整年都會在你的真愛宮內運行,穩定愛情與家庭的關係,買賣房屋與修繕也會順利。1月6日的日偏食加持感情宮位,這同時也意味著不錯的合夥關係。3月6日之後,你的財務狀況也會開始穩定下來,過去七年來,天王星一直在你的第八宮,你的投資和負債上起伏也很大。但今年天王星離開問題可望化解。3月5日之後,天王星將會進入你的高等教育及思維的9宮,這對於進修很有幫助,想要出國築夢或是創業的你,能獲得財務或是專業的幫助。 

事業運
今年的你主命星水星會出現三次退行,主要集中在水象星座,七月份的那次則出現在獅子座。水星退行影響你的社交運與人際關係,容易出現溝通的問題,職場方面的誤解或是文件合約簽屬也有可能出錯,這段期間建議不要謀職面試,也不要將自己想要任職的工作理想化。土星在魔羯座的時候,你的工作也顯得比較乏味與缺少創意。天王星在3月7日會進入金牛座,這一待就是七年,天王星帶來新的思維衝擊,如果你能因為外派公差或留學出國,將會收穫滿滿。火星8月18日進駐你的本命宮,一直到10月4日,這段期間是你活力最旺盛的時候。

愛情運
1月6日的日偏食發生在你的浪漫宮位,點燃你的愛苗。這段愛情不見得能修成正果,但對於單身的處女座而言,會是一段美好的經驗。今年的7月16日,因為會有月食發生在你星盤的相同宮位裡,到了這個時候,很多事情就會更明朗了。
今年的在1月31日、6月18日與11月8日土星與位於伴侶宮的海王形成和諧相位的時候,愛情無往不利,對於想生孩子的處女座來說,也是很好的機會。今年的八月與九月也很適合告白或約會,火星與木星將給你滿滿能量。

健康運
膀胱發炎、急性或是慢性的腸胃問題都要特別注意。此外,不正常的出血或是身上的硬塊都不能馬虎。身體檢查能確保健康,另外運動過當與激進的減重當心傷害身體。


天秤座
整體運
今年的成功關鍵在於貴人,廣結善緣為王道。此外,土星會繼續在你的家庭宮運行,所以你會花很多時間在家庭方面,趁機修補家庭關係或是與家人相處都好。天王星三月後會進入金牛座,一直待到2026年,從今年起你的財運將會變好,可能換了新的工作、或是投資獲利甚至靠繼承或結婚改善了生活。海王星在雙魚座也能帶來你強大的創意,但工作方面要避免不切實際的想像,尤其想要創業的天秤,一定要審慎計畫評估。火星104日至1118日進入你的星座,此時你的表現欲大增,但也要心因財務問題與他人起衝突。

事業運
金星一整年都順行,所以無論事業或愛情運勢都暢旺。今年人氣爆棚,大受歡迎。火星104日至1119日都能加持你的工作效率,但衝刺之於別忘了細節不能出錯。今年將是個為工作衝刺忙碌的一年,部分天秤可能夢想與現實會產生拉扯。追夢可能意味著餓肚子,阻力可能大於助力。海王星會讓你的決定搖擺,建議關鍵時刻要資詢專業再行動,別太衝動。土星改變遊戲規則,讓你的人生步調更加務實,你也會因為努力與節制而獲得獎賞。木星與天王星十二月相位好,會為你帶來財富。

愛情運
天王星一直到今年三月都在你的伴侶宮位,主掌著你對於愛情的決定,過去七年來無法擺脫的關係或是逃脫的慣性,可望於今年改變。三月之後你可以掙脫或開啟一段新的關係,或是主導現有的關係走入新的互動階段。好在今年你的守護星金星將不會再退行,這意味著你的愛情阻力會變小。三月、五月、九月與十一月感情運最旺,已經有伴侶的你,甚至可能發展出現有關係以外的戀情。土星與冥王星會深化你的感情決定,單身的天秤也有可能認識有身分地位的對象。

健康運
今年無論賺多少都是過路財神,所以不要為了錢去賣命。忙碌會帶來許多身體上的問題,應該要特別留意三月、七月、八月與十月的過勞或外出遠行可能造成的身體問題。減少尼古丁或是咖啡因的攝取可常保健康。


天蠍座
整體運
今年3月7日天王星正式進入金牛座,這一待就是七年,你的感情與合夥關係今年的變化比較多,可能出現新婚不適應,或是加入了新的職場感覺壓力大,這些問題都需要時間調適,找出舒壓之道。另外土冥合相會帶來一些工作壓力,如調職或是得出國公差,這些免不了的責任雖會為你帶來錢財,你卻不見得開心。火星與金星這一整年都不會退行,所以今年真的很忙,你亟欲表現自我,有時難免忘記初衷,小心競爭與支配欲可能讓你越線。火星與金牛的天王星對衝,所以要特別當心11月之後火星回歸造成的衝突。

事業運
工作很忙,升遷有你,但生活好像由外界掌控,你像走馬燈一樣停不下來,這就是今年的事業寫照。木星帶來的錢財得用你的時間跟健康交換,今年的工作樂趣很少,允許創意的空間也很小,三月之後,天王星進入金座,工作方面雖逐漸穩定,但可能得面臨團隊的合作默契問題,與合夥人的誠信疑慮。你可能外派或是調組,這些都跟你的計畫衝突,但服從命運,老實工作是冥王星與土星給你的指示,木星只管給你薪水,心靈若是覺得苦悶,得找尋工作以外的慰藉。1月13日、6月16日和9月21日前後,當心不要貿然投資。 

愛情運
天王星意味著解放,同時進入第七宮也象徵著乘諾,食之無味但棄之可惜的愛情去留,將是今年掙扎的痛點。天王星今年直接進入你的伙伴關係宮,一直停留到2026年4月。你想要更多自由,如何決定感情的走向考驗你的智慧與能耐。單身的天蠍座,今年的戀愛機會頗多,更容易出現一見鍾情甚至閃婚衝動的對象。四月五月與九月桃花盛開,不過年底才是考驗的時候,過了十一與十二月的考驗,這段關係才可能穩定下來。

健康運
壓力是導致身體當機的主因當心爆食與消夜的殺傷力,克制酒精的攝取也很重要。此外,頭部、頸椎與腳是需要注意的部位,心臟方面有宿疾的天蠍,更要定期檢查。


射手座
整體運
吉星木星去十一月回歸了射手座,對你而言,這是個睽違二十四年的好運,因為木星每十二年一次的大禮,上回直接從天蠍進入魔羯座,所以今年你終於可以把握木星帶來的好運。築夢踏實、只要想做就放手去拼。旺盛的財運要等明年,所以現在起,你為理想而戰。另外,海王星會在3月6日離開你的真愛宮,所以你的感情運與伴侶(伙伴)運氣會更穩定。土星與冥王星也能穩定並深化現有的關係,所以想要創業或是結婚,今年都非常合適。今年1月5日、7月2、7月16日和12月26日等日月食相,都會影響你的金錢運,財務支出要特別留意。

事業運
天王星在3月6日離開你的真愛宮之後,將會進駐掌管工作的宮位。一直到2026年4月之前為止,你都能享受工作上最大的自由與創意,如果你一直不滿意自己的工作,現在就是轉換跑道的時候。冥王星通常也意味著轉變,你可能放棄薪水很好的工作,為夢想而努力。土星在魔羯座本命宮的時候,你對於金錢偶爾會有些焦慮感,不過不用擔心,避開日月食相與水星退行的時間(日期請參考前言),落實財務管理,將能大幅減少不安全感。海王星與火星將提供你豐沛的創設力與能量,讓你成為眾所矚目的焦點。運籌帷幄、探索新境,今年將是你的豐收年。

愛情運
感情方面今年擺脫了過去的不確定性,將有可能跟現有的對象修成正果。今年一月與五月桃花朵朵開,五月與六月可能與舊愛死灰復燃,十一月遇到的對象則可能是與過去截然不同的類型。木星在射手增強你的魅力,你容易在專業的領域或是社團裡認識志同道合的對象,進而擦出愛的火花。單身的你,不需要刻意為之,展現自己本來的面貌最討喜,非單身的你可能透過與另一半創業或是培養共同的興趣讓感情更加穩定。七月八月為告白幸運月,把握機會可終結單身。12月金星會再次轉入射手座,讓你再次成為行動費洛蒙。

健康運
木星今年會守護你的健康,過去的小毛病甚至長期的病痛也能獲得舒緩。要當心體重增加的問題,因為木星帶來順境與膨脹。大量運動與充足睡眠能避免過肥,飲酒不過量,刺激性的食物也少碰為妙。


魔羯座
整體運
今年土星與冥王星都落在你的本命宮位,加上今年的日月食相落在你的對宮巨蟹座,這意味著重要關係的改變。1月6日的魔羯座日偏食,意味著需要承擔某的責任,之後7月2日在你伴侶宮的發生日食,穩定了你的感情。7月16日的月食發生在魔羯座與冥王星相連,為你帶來權位與威信。最後,12月26最輝煌的日環食效應又再度發生在魔羯座,這次將與和木星相連,並與在你第五宮表達宮的天王星形成耀眼的角度。你將可能因此在事業或是感情上邁入下一個高峰。結婚生子或是升官加薪都有可能。

事業運
土星帶給你長期的考驗,但也給你獎賞。今年你靠著這兩顆星與難得的日環食與日偏食天象,得以更確認自己的目標。今年無論是謀財創業還是成家,過程都得歷經險阻與挑戰,但只要能挺過,成功可期。其實今年光是憑藉著木星、土星、水星的順行,無論在哪個階段你都能夠交出亮眼的工作成績單,年初與年尾事業表現最好,4月30至9月18日,因為土星退行所以工作狀態較不理想,好在這對收入影響並不大。十二月之後,你將迎來個人事業發展的高峰。
 
愛情運
今年的日食將有助於感情進展,不合適的戀情,將會分道揚鑣。1月6日的魔羯座日偏食會是這個體驗的第一個時間點。7月2日的日食則會落在你的伴侶宮,狀況會更明朗,分合會在7月16日魔羯座月食的時候更清楚。3月6日天王星進入你的真愛宮直到2026年4月,天王星帶來變化,屆時任何事都有可能發生。單身的你,愛情運較好的月份為一月、三月、五月、七月。非單身的你,所有問題七月以後便會有答案。

健康運
冥王星在摩羯座的本位宮運行時,會帶來一定的負面能量,呼吸系統以及神經系統都需要注意放鬆身心,按摩或是水療都可以舒緩壓力。身體不適也應及時就醫,以免諱疾忌醫造成大患。


水瓶座
整體運
你的本命星天王星今年37日進入金牛座,一直停留至2026年,天王星凸顯你跟原生家庭之間的問題。因為金錢或是其他因素可能與家人出現隔閡或疏遠,有些人可能離家去外地闖蕩,其他跟家庭相關的事情也會讓你煩惱。木星回歸射手之後,朋友與社交運大好,不過同時因為出現土星與冥王星在魔羯座合相,會出現很多誤解與小人之害。樹大招風,記得凡事謙遜低調。今年你的收入雖然穩定,但受到海王星的影響,會有不理性的支出與投資,建議務實為上,現金才是王道,夢想若無具體規劃不要執行。

事業運
去年底天王星進入到水瓶座的第二宮,並且開始退行,所以你的事業運會受到極大的影響,職位的調動或職場的改組震盪不好受。三月初,隨著天王星重回正軌,工作的狀況可望獲得改善,三月開始直到八月的中旬,天王星都會處在水瓶座的第三宮也就是事業宮上,可以把握才能和魅力好好衝刺工作。下半年海王星從六月至十一月底退行,天王星也會在八月之後退行至2020年一月,因此工作狀態不如上半年,變數也會增多。記得重要計畫早點行動,且都要有備案,單打獨鬥的案子不容易成功。

愛情運
水瓶座的愛情運今年稍顯平淡,有些感情還處於曖昧階段就無疾而終。三月份金星落入水瓶座的交際宮,單身水瓶可透過社交活動結識對象,這些對象未必都是正緣,但能填補生活空缺與孤單。非單身的水瓶座,應珍惜身邊的感情,因為能夠身心靈都相契合的人真的不多。其他可以嘗試愛情的月份有三月與夏季的六月至九月。天王星退行期間,愛情沒有變化球,但三月後可能出現些許火花。好在金星今年一整年都順行,就算沒有刻骨銘心的愛,感情的相關阻力與難題也會變少。

健康運
有氣喘或是異位性皮膚炎,今年應該要積極治療這些問題。女性的婦科問題積極治療,相關的保健也不容忽略。外出旅行時注意保暖與下肢健康。愛情順利得意的你,有可能藉此順利雕塑體型或減重獲得滿意成果。


雙魚座
整體運
今年是雙魚座的豐收年,木星自去年進入射手座之後,會一直停留到今年的12月2日,整整十三個月,都能照亮你的第十宮,讓你名利雙收。今年的你心想事成,事事順心,但還是要提醒, 1月13日,6月16日,以及9月21日這幾天,諸星位置相剋,重大的決定要避開這幾天。另外水星退行與日月食相也要慎防小人、錢財流失與交通意外。三月份也是今年相對運勢較弱的一個月,因為水星退行幾乎一整個月,要等28日才會恢復正行。這段期間重要計畫可能延宕。一月的日蝕則會帶來人際關係與職場的衝擊,不可掉以輕心。

事業運
木星停留在你的第十宮,除了四至八月退行之外,其他的時間點你的表現都可圈可點。三月初天王星離開你的收入宮位,你的財務狀況會越來越好。如果之前就已經在為事業打拼的你,今年的收穫將比去年更好。良好的社交生活與人脈將成為你的致勝關鍵,六月份海王星也開始退行,上半年是工作運最好的時段,把握這段時間衝刺。八月後木星進入遷移宮,這時候你方可放慢步調。調整心態保持彈性,工作方面將能開創新局。

愛情運
今年三月的水星退行以及六月海王星在雙魚座退行,都會讓感情面臨一些難關與阻力。對於感情過於渴求以致於被傷害,或是操之過急導致無法繼續都有可能,今年感情的小遺憾是努力未必能獲得等量的回饋,但這些經驗可成為日後的愛情抗體。今年的社交與愛情環環相扣,日食帶來很多美好的社交機會, 7月2日的日食,落在掌管浪漫的第5宮,可能遇到真愛,金星也會在7月3日到7月27日之間進入於你的愛情宮,這是全年最佳的戀愛月份。 8月12日到9月1日期間,金星行運於掌管承諾的宮位,愛情可望開花結果。

健康運
體重控制與上呼吸道的疾病要特別注意。另外今年如果要動手術,或是修修臉,記得避開水星退行的時期(日期可參閱前言)。外食注意衛生,避免食物中毒。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Resolve and solve 有什麼不同?該怎麼用?一分鐘搞懂!

台灣小吃英文報導,CNN一網打盡,同場加映雞蛋糕與車輪餅英文喔!

最美麗的英文字 Serendipity ,是翻譯者最不想碰的難題。Looking for one thing: finding another...

你相信亡靈的存在嗎?我曾經與亡者有過交集,還有屬於我自己的地藏經感應篇。

Ditto是個英文單字,但它的中文意思可不是百變怪喔!同一天抓到兩隻Ditto實在是好幸運喔......

Vegan 跟 vegetarian 其實不同派。關於各種「飲食派」的英文,這篇全介紹!吃素好處多,吃素可以救地球!

一分鐘搞懂英文,Good at, good in, good with差別跟用法絕對不再搞錯!

全新整理無痛英文文法懶人包上傳,Chapter 1-14一次打包!

一分鐘搞懂英文,different from 跟 different than 哪個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