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PR廣播又來囉,台灣的草莓族與文創商機。實用的英文學不完,這篇真的補!


gif animation by Min Liu via Pinterest





NPR的特派員兩年前曾來過台灣,探討這個島嶼上年輕世代的未來。台灣正在轉型,從過去一個以製造業為導向的出口國家,慢慢轉變成一個以消費性與服務性為主的地區。開咖啡廳或是走文創的路就比較沒有競爭性嗎?大家不妨聽聽NPR看這篇報導。

英文必學夯詞

1. the Strawberry Generation 草莓族
2. the Millennials 泛指1980年至2000年這段期間出生的年輕人
3. a boomlet 小規模的景氣/繁榮
4. Entrepreneur 企業家
5. carbon-copy 一模一樣的(被複製的)
6. the fretting 苦惱的情緒/事情
7. utilitarian 以實用為導向的
8. creative talent 創意人才
9. innovation matters 創意很重要
10. potential serendipity 潛在的機緣(奇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Resolve and solve 有什麼不同?該怎麼用?一分鐘搞懂!

台灣小吃英文報導,CNN一網打盡,同場加映雞蛋糕與車輪餅英文喔!

最美麗的英文字 Serendipity ,是翻譯者最不想碰的難題。Looking for one thing: finding another...

你相信亡靈的存在嗎?我曾經與亡者有過交集,還有屬於我自己的地藏經感應篇。

Vegan 跟 vegetarian 其實不同派。關於各種「飲食派」的英文,這篇全介紹!吃素好處多,吃素可以救地球!

Ditto是個英文單字,但它的中文意思可不是百變怪喔!同一天抓到兩隻Ditto實在是好幸運喔......

一分鐘搞懂英文,Good at, good in, good with差別跟用法絕對不再搞錯!

全新整理無痛英文文法懶人包上傳,Chapter 1-14一次打包!

一分鐘搞懂英文,different from 跟 different than 哪個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