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 Dragon Boat Festival! 預祝大家端午節快樂!端午節由來英文講解簡單明瞭可下載。Warm up the atmosphere with joy and excitement.

Wishing you health and happiness on the Dragon Boat Festival and always!



Wishing you a happy Dragon Boat Festival! You can eat rice dumplings, and watch dragon boat races to enjoy this holiday.

用簡單的英文就能把端午節的由來與屈原的委屈完整重現。如果跟老外聊到我們最喜歡的節慶或是我們國家最有名的節慶,大家就再也不會驚嚇到啥都說不出來啦。

真正的英文學習要融入我們的生活,今年就讓我們邊吃粽子邊閱讀這篇英文的端午節文章吧。




教練改編重寫的端午節由來,非常簡單好消化。




小時候讀過離騷,這詩歌好長啊。意外在網路上看到老外的兩種翻譯版本,
教練整理了一下,讓大家比較看看。
紅色框起來的文字是最常被翻譯的幾句。
教練年輕的時候非常熱愛文學,
曾經買過不同版本的英譯小說(世界名著)來做翻譯的比較。
大家也可以來體會一下,看看自己喜歡哪個版本的翻譯。


留言

  1. Chloe! Greetings from Singapore!疫情關係,好久沒有去台灣了!很高興看到妳的部落格又復活了。雖然遲了點,但祝端午節快樂!- 淑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淑閎,好久不見了。部落格我一直都有在寫,希望你一切都好,有空寫個email吧,想知道你的近況。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Resolve and solve 有什麼不同?該怎麼用?一分鐘搞懂!

台灣小吃英文報導,CNN一網打盡,同場加映雞蛋糕與車輪餅英文喔!

最美麗的英文字 Serendipity ,是翻譯者最不想碰的難題。Looking for one thing: finding another...

你相信亡靈的存在嗎?我曾經與亡者有過交集,還有屬於我自己的地藏經感應篇。

Ditto是個英文單字,但它的中文意思可不是百變怪喔!同一天抓到兩隻Ditto實在是好幸運喔......

Vegan 跟 vegetarian 其實不同派。關於各種「飲食派」的英文,這篇全介紹!吃素好處多,吃素可以救地球!

一分鐘搞懂英文,Good at, good in, good with差別跟用法絕對不再搞錯!

全新整理無痛英文文法懶人包上傳,Chapter 1-14一次打包!

一分鐘搞懂英文,different from 跟 different than 哪個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