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imal memes 超有梗,有些memes除了英文好之外,還需要高智商。

這應該也能算是另類的animal meme 
看得懂這個animal meme的人
快點留言給教練炫耀一下!

五毛與黑皮已經去天堂了。😭

testicles 就是公貓的蛋蛋。
此為教練自製的cat meme
教練平日非常喜歡看Animal memes,國外的網站有很多類似的P圖。今天分享一些好玩的圖片,學英文之際也可以大笑幾聲。

首先來說,什麼是meme

這個字的中文翻譯很多,多半是音譯,如「迷因」、「模因」、「瀰母」或是「瀰因」。更白話一點的也有人稱之為文化基因。根據wikipedia的解釋,meme目前比較被公認的定義是「一個想法、行為或風格,從一個人到另外一個人的傳播過程」。

另一種說法則是,在不受基因的影響下,所流傳的文化特徵(牛津字典)。這個詞於1976年誕生,由Richard Dawkins在他所著作的書《自私的基因》The Selfish Gene中所創造。(He coined the word "meme" in his book - The Selfish Gene)作者將文化傳承的過程,類比成生物學中的演化繁衍規則。不過這些年,在歐美非常夯的Animal memes則是以動物們為主角,透過P圖的方式,捏造一些讓人笑破肚皮的內容。這些做工粗糙的P圖與文字敘述,透過透社群媒體傳來傳去,早已變成另一種定義歐美生活文化與幽默感的最佳工具。所以今天分享的meme,指的是在網路上迅速傳播的圖像與影片。an idea, image or a film that spreads very quickly on the Internet.

下圖就是個最佳範例。

透過不同表情的狗臉,傳神的把人與狗之間的共通性做最幽默的詮釋。
上圖應該是教練看過最夯且流通最廣、也最有名的dog meme了。
12張狗臉把企業裡各種員工主管的眾生相表現得淋漓盡致。
大老闆CEO受老闆倚重的左右手CEO's Right Hand
高層經理Upper ManagerUpper Manager's Right Hand都有。
第一排是高級主管,介紹完了之後,再來看第二階人事。

我們有鳥員工Seasoned Employee(擺爛第一),
一臉苦主樣的新進員工New Hire
資訊部的人The IT Guy,還有最好笑的Bean Counter。

Bean counter其實是個有貶義的詞,指的是公司裡面錙銖必計的會計師
最後一排則是Lower Level Manager(低階經理)
還有Company Courier(送公文的),再來就是那些請假的員工On Sick Leave
跟笑死人的Faking Sick Leave (掛假病號的員工)

再來就是cat meme。上面這張貓臉meme也很好玩。
Your crush=你暗戀的對象(歪嘴的公貓有壞男孩fu)。
後面那些則是他的家族成員,哈哈哈。



翻譯:我的貓都不太理我,所以我想出了這招。
幽默的其中一種形式,就是
以最嚴肅正經的態度、去對待一件極為可笑或低級的事情。上圖是最好的例子。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Resolve and solve 有什麼不同?該怎麼用?一分鐘搞懂!

台灣小吃英文報導,CNN一網打盡,同場加映雞蛋糕與車輪餅英文喔!

最美麗的英文字 Serendipity ,是翻譯者最不想碰的難題。Looking for one thing: finding another...

你相信亡靈的存在嗎?我曾經與亡者有過交集,還有屬於我自己的地藏經感應篇。

Ditto是個英文單字,但它的中文意思可不是百變怪喔!同一天抓到兩隻Ditto實在是好幸運喔......

Vegan 跟 vegetarian 其實不同派。關於各種「飲食派」的英文,這篇全介紹!吃素好處多,吃素可以救地球!

一分鐘搞懂英文,Good at, good in, good with差別跟用法絕對不再搞錯!

全新整理無痛英文文法懶人包上傳,Chapter 1-14一次打包!

一分鐘搞懂英文,different from 跟 different than 哪個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