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大家這些日子以來給教練加油打氣,部落格從明天開始會緩慢更新。

gif - Giphy
教練跟家人都出院了。雖然是出院了,但家人並沒有康復。

今年教練家裡面有三個成員陸續罹患癌症,程度輕重不一,其中有兩個人算是在治療後已經痊癒了,感謝老天爺,不過這次陪病住院那麼久,最後我最親愛的家人沒這麼好運,後來我們決定放棄治療回家休養,教練也不再積極尋求醫療機會。我相信無條件的愛與照料,就是對對患者免疫力最大的激勵,不要再接受痛苦的醫療,也能讓病患有尊嚴的過完餘生。

這陣子我都沒有時間更新部落格,白天的工作也暫停,因為人都在醫院裡,有時候抓緊時間回家餵貓後備課與批改同學的作業,雖然一天只能睡幾個小時,但奇怪的是我並不感到疲累。住院的這段時間,我也充分了解,在健保這個體制的運作之下,醫護人員的無比辛勞與醫療資源被濫用的情形,我很感謝這次主治醫師對我們的照顧,但同時也感嘆,這年頭如果沒有點關係或能力,很多醫療資源一般市井小民確實不可能獲得。

教練我沒啥本事,但這陣子透過英文這個小小能力,從偷瞄醫生電腦螢幕上的醫囑記錄,到後來申請病例與診斷證明,上網看了很多英文相關的資料,醫生很忙沒法子跟我們解釋太多,教練就自己上網看資料,了解多一點比較不會那麼慌張。另外就是宗教信仰的力量。有些人可能覺得很迷信,但教練八年多來靠著唸「藥師經」真的讓許多癌症的朋友親人痊癒。我想當醫院放棄病人的時候,就是菩薩來照護我們的時候了。教練一定會很堅強,且我未來還是會持續寫部落格,畢竟這是一件利益眾生的事情,不能輕言放棄。大家不用為我擔心,我會好好保重身體。最近接到很多同學的問候,感到很暖心。我的生活確實做了一些調整,未來就是多陪陪家人,思考一下生命的意義。明天開始,有空我就更新部落格,感謝大家這陣子以來的不離不棄。

其實癌末不可怕,很多癌末病人存活下來且過的很好的也不在少數。有時候想想,沒有化療與放療的摧殘,細胞其實反而有機會修護。且癌細胞既然會生成,就會有枯敗死亡的一天,改變心態與持續運動還有注意營養,都能提高存活率。

最後要說的是,只要抱持正向的心,活著的每一天就都會有意義。我該哭的都已經都哭完了也都調適好了,所以已經準備迎接生命中下一個挑戰。大家看到這篇文章,請就不要再寫信來問我近況了,我們就當沒事發生,繼續開心生活就好了。如果最近沒法子回同學的信,就是忙一點。希望將來我能有這個福氣,可以再寫一篇「藥師經真靈驗」這樣的文章。有興趣的同學可以閱讀下面的這篇文章。



留言

  1. 癌症並不可怕,每個人都有癌細胞! 老師你可以去參考沛泉的白藜蘆醇,這不是業佩! 只希望老師盡量陪伴家人,家庭的功能能夠帶給病人更多的信心,如果想帶家人出去走走散散心也可以!! 另外老師也要多留意身邊是不是有罹癌的因子(如:抽菸、粉塵、或是飲食習慣等)! 祝福老師事事順心!

    回覆刪除
  2. 另外,其實如果有不懂治療的方向和用藥或是病人有何不適! 真的要和醫生好好溝通,因為治療的方向和用藥只有自己最清楚!有時候多方面的溝通也會決定醫生對於病患的治療態度與心力!

    回覆刪除
  3. 可以的話!老師也可以多在家裡燙青菜,盡量西少吃外食,因為即便是外面的簡單東西,其實都隱含著些微的風險! 可以的話食療也是可以考慮的

    回覆刪除
  4. Hi Jonathan,

    患者的生活與飲食習慣非常好,天天運動且沒有任和慢性病與服藥記錄。病情相關的事情以後有機會我再寫文章說明。感謝你的加油打氣。醫生沒有給我們用藥,只能做症狀緩減。其實不用藥也是對的。我家人得到的是罕見的Carcinoma of Unknown Primary。事前毫無徵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師我覺得Carcinoma of Unknown Primary還是得找出真正的位置在哪!必須對症下藥! 像是乳癌治療康復後,隔幾年常常因為某些因素又轉移到肺部或腦部! 但是我必須說癌症真的不可怕!但是保持樂觀的心情,增強免疫力,有很多例子是可以完全偵測不到癌細胞,可以和平共處! 如果患者的日常作息良好,老師不妨需要留意環境因子,是否家中電磁波超標,或是粉塵過大等等的,環境因子常常是我們容易忽視的!但是運動習慣是一定要繼續保持!也想問患者在睡眠方面是否有充足,因為很多人身體很健康,但是忽視睡眠品質!這些遣在的因素都是老師可能需要一一的審核! 最後我想提醒老師甚麼都可以吃,但是過猶不及!有時候自認為吃得健康,可是真正的營養素有沒有攝取足夠這也是個問題!吃的不油,不適代表都不碰油!而是適當充足!

      刪除
    2. 另外我覺得有時候,心理的壓力或是有些事沒有正面排解都會造成免疫力下降的問題,老師可以多陪伴、多傾聽,至少能夠了解自己的親人腦袋在想甚麼,過程或許難熬,可是有時候為了某件事而努力時,至少會帶來希望。

      刪除
  5. 老師好久不見,您與家人加油喔!

    回覆刪除
  6. Hi教練~謝謝您一直以來都很正向的鼓勵!
    其實今年我家人生病開刀住院, 在醫院照顧病人真的很累!教練辛苦了!
    還有年中我阿公突然過世, 我難過好一陣子!
    人生無常,珍惜當下,把握任何和家人.朋友相處的時光--這是我今年很重要的體悟
    祝福教練的家人,加油!教練您也要好好照顧自己喔!

    回覆刪除
  7. 感謝Jonathan, 該做的我都做了,相關的資訊我也看得差不多了,我了解的甚至比主治醫生還要多,比方說carsinoma of unknown primary其實不能分期,至少在找到腫瘤之前不應該分期,歐美的醫生不會跟病人說你得了末期癌症,頂多說出現了末期癌症的症狀。一直要到找到腫瘤為止。這次住院快半個月用了所有儀器也找不到腫瘤。美國癌症協會提供的文獻與研究顯示,這類狀況罕見但有可能發生。腫瘤可能被自體免疫細胞打敗然後消失,或曾跟著器官摘除消失,也有可能小到找不到或是醫生沒看到。這次有多名醫生會診都找不出來,我不想再讓家人受苦於是決定出院。能活多久就是看老天爺的意思。其實想想人終須一死,或許必須釋然。現階段我的首要任務就是多陪伴與照顧家人。這次的狀況也讓我覺得,注重養生與持續運動還不夠,心情也要保持愉快,但愉快這兩個字知易行難,壓力最難控制,所以也不用太在意了。家人年紀大了,所以目前就是好好陪伴就好。

    回覆刪除
  8. 感謝Andre還有Allision,其實每一天我都覺得更適應這個狀況,如果能再拖久一點,或許我就更能承擔了。沒事的大家都不要擔心。

    回覆刪除
  9. 保重。加油。默默的祝褔。相信眾人的善意會累積力量給你。

    回覆刪除
  10. 分辨食物的好壞與組合,正確的使用自己的身體,學會對待自己的心理,這些都好重要,學校都沒教。我也是一路跌跌撞撞才認真學起來,學吃、學靜、學動、學著找到能讓身心都安適的生活習慣。今日偶然路過,感謝你的網站內容,願我也能早日成為與你一樣能組織一些內容分享給大家。

    回覆刪除
  11. Hi fakequartz,

    感謝你也祝福你,希望能早點看見你分享的心得,讓大家都受惠。

    回覆刪除
  12. Hi 教練
    抱歉 許久沒來您的blog
    現在才看到這篇文章
    教練和家人現在還好嗎?
    希望現在家人都恢復到不錯的情況
    去年我健康也出來很大的問題
    後來看醫生 雖沒痊癒
    但這過程中 最大的改變是飲食
    我已經不吃外面的食品(麵包、便當 等)
    只吃原型食物(地瓜、飯等)
    教練可以試試
    祝福您 平安健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你身體健康,要好好保重身體。至於我,我母親已經於去年過世了。

      刪除
  13. Feedback to you,a kind being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

    姚秦 三藏法師 鳩摩羅什 譯

    如是我聞。一時,佛在舍衛國祇樹給孤獨園,與大比丘眾千二百五十人俱。爾時,世尊食時,著衣持缽,入舍衛大城乞食。於其城中,次第乞已,還至本處。飯食訖,收衣缽,洗足已,敷座而坐。

    Ifyouwannalearndiamondsytrafromme,pleasecallmeteacher

    回覆刪除
  14. Namo amitabha is the sound like in English, 南無「namo 相信」 阿彌陀「amita 無量無邊不可思議的」佛「bha,Buddha, 無上大智慧境界,但暫時以人弗(人)的形象出現,以免人類害怕」

    回覆刪除
  15. 2022.5.4「美國紐約時間是5.3」
    Teacher 查金剛經英文版,
    卻跳出一個「叫教練的」網誌「說藥師經的魔法⋯」
    這就是不可思議的師徒連結🙏
    我的老師本來也是個大醫生(很不可思議的)

    Https://3drs.mystrikingly.com
    Https://mystrikingly1.mystrikingly.com
    Https://wpc1.mystrikingly.com

    So amazing thing🙏🙏🙏🙏🙏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您的留言與提供的連結。我已經念藥師經十一年了,每天不間斷,幾乎可以背誦。藥師佛大願不可思議,我從經典上學習佈施與謙卑。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Resolve and solve 有什麼不同?該怎麼用?一分鐘搞懂!

台灣小吃英文報導,CNN一網打盡,同場加映雞蛋糕與車輪餅英文喔!

最美麗的英文字 Serendipity ,是翻譯者最不想碰的難題。Looking for one thing: finding another...

你相信亡靈的存在嗎?我曾經與亡者有過交集,還有屬於我自己的地藏經感應篇。

Ditto是個英文單字,但它的中文意思可不是百變怪喔!同一天抓到兩隻Ditto實在是好幸運喔......

Vegan 跟 vegetarian 其實不同派。關於各種「飲食派」的英文,這篇全介紹!吃素好處多,吃素可以救地球!

一分鐘搞懂英文,Good at, good in, good with差別跟用法絕對不再搞錯!

全新整理無痛英文文法懶人包上傳,Chapter 1-14一次打包!

一分鐘搞懂英文,different from 跟 different than 哪個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