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一旦停止,就已經開始遺忘。Ebbinghaus的遺忘曲線提醒我們要多複習!

animation gif via Giphy


Dear Class,

Ebbinghaus的研究遺忘曲線the forgetting curve,提醒了我們複習的重要性。因為不複習,學的東西就會逐漸忘記,一個月後,我們只能記得當初學過內容的兩成。這也是為什麼,有些同學半年後回來上課,不小心上到同一個版本,事後會來跟我說,其實版本是哪個不重要,因為之前上過的東西都已經都忘記啦!

最近教練有空的時候都會看二十年前在美國最夯的美劇Seinfeld,這其中有幾個episode的對白特別幽默,所以教練會刻意反覆多看幾次(都是利用洗衣服或是做家事的時候用聽的)。結果發現,反覆聽過三次以上的對白幾乎都已經都記住。所以想要透過美劇來練習英文口語能力的同學,記得要反覆看同一片好幾次,而不是一直看新的影片。

喵喵的眼力好棒,不曉得這跟記憶力有沒有關係呢。
快下載檔案了解更多遺忘曲線的研究
背單字老是忘掉是很正常的。教單字的老師們不會忘記單字,是因為他們經常複習教材啊。

最後分享下面這句克蘿依教練自創名言:

To forget is human, to review, divine. 
遺忘是人性,複習才是神道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Resolve and solve 有什麼不同?該怎麼用?一分鐘搞懂!

台灣小吃英文報導,CNN一網打盡,同場加映雞蛋糕與車輪餅英文喔!

最美麗的英文字 Serendipity ,是翻譯者最不想碰的難題。Looking for one thing: finding another...

你相信亡靈的存在嗎?我曾經與亡者有過交集,還有屬於我自己的地藏經感應篇。

Vegan 跟 vegetarian 其實不同派。關於各種「飲食派」的英文,這篇全介紹!吃素好處多,吃素可以救地球!

Ditto是個英文單字,但它的中文意思可不是百變怪喔!同一天抓到兩隻Ditto實在是好幸運喔......

一分鐘搞懂英文,Good at, good in, good with差別跟用法絕對不再搞錯!

全新整理無痛英文文法懶人包上傳,Chapter 1-14一次打包!

一分鐘搞懂英文,different from 跟 different than 哪個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