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課本沒教過我們的事情,教練幾張圖跟大家分享(順便學英文)。Shocking Historical Facts We Definitely Weren’t Taught at School

這幅畫的作者是希特勒。希特勒熱愛藝術,
且擁有紮實的美術訓練與精湛的繪畫技巧。
但他的作品卻鮮少人知曉。

希特勒生前曾經廣泛蒐集西方各大師的名畫,
原本希望能將這些全球的大師傑作,陳列在一間自己建造的美術館中。
希特勒自己創作的15幅作品,曾於十幾年前拍賣過,賣出了將近五百萬元台幣。
如果大家上Wikipedia可以看到更多希特勒的作品。
1912年鐵達尼號沈船,上圖的幾位音樂家,
原本是被雇用於船上,替頭等艙的客人演奏古典音樂的樂手們。
這些人在船隻緩緩下沉之餘,不但沒急著逃命,還全數留守甲板上賣力演奏,
以悠揚的樂聲鼓舞乘客的士氣,
最後這個演奏團全數隨著船隻沉入海中。
All memebers perished . 

電影鐵達尼號,對於這些音樂演奏者當時的英勇事蹟有幾幕非常傳神的描繪。
這部經典電影我覺得值得一看。


這張半個世紀前拍攝的老照片有甚麼稀奇?大家看看下一張圖就會明白了。

Iranian women - before and after the Islamic Revolution

英國國家廣播公司BBC之前曾經做過一個專題報導,探討伊朗的女性在伊斯蘭革命前後的不同命運。跟世界上所有自由國家的女性一樣,1978政變前的伊朗女性,是可以穿著打扮,並且享有自由,生活幾乎不受任何拘束。不過1978年後的政變改變了這一切。當時被推翻政權的沙王,曾於1930年代明令女性不需要戴穆斯林女性的頭紗,但這樣的規定在1978年政變後已經徹底改變。

對於這則歷史有興趣的同學,可以點下面這個連結閱讀BBC的報導。
點我看伊朗伊斯蘭革命下的女性面貌
1924年透過法國插畫家眼中所看到的未來世界人類溝通方式

上圖為歷史記載中世界上最早的色情默片。中文翻譯為「洞房夜新娘」。
這部默片全長僅七分鐘,於1896年11月在巴黎拍攝
劇情非常簡單,不過就是新娘路易絲在婚床旁邊脫衣服的過程,
且全程鏡頭都用一個屏風把新娘跟新郎隔開。
這部片子沒有被好好保存,在法國電影檔案館找到的時候,
只剩下兩分鐘的內容可以看,且只剩下新娘脫衣服的鏡頭。
在二十世紀初,海洛英原本是拿來治療咳嗽的藥物
這沒啥稀奇的吧,先前教練還上傳過一篇文章,
裡面說古早的時候,可口可樂還宣稱可以拿來治療性無能咧。
人類最早期的牙齒矯正器。(看了之後感覺牙痛)

一次世界大戰潛水艇內部的照片。
古羅馬人鋪設道路的分析圖片。這過程簡直太講究。

名牌Hugo Boss設計師,原來是替德國納粹設計制服的人。
英國1843年時期,僕人有些睡在櫥櫃中。這應該是最早的膠囊旅館概念吧。
Capsule hotel微膠囊旅館。
阿根廷巨鷹想像圖
神鵰俠侶中的真神雕確實存在
上圖這隻黑黑的大鳥,英文是Argentavis
這可是世界上第二大巨鳥,中文翻譯為阿根廷巨鷹
上圖這不是真鳥標本,而是根據搜尋到的化石重新拼湊出的想像大小。
研究顯示,阿根廷巨鷹的體重可達70公斤,翼展最大可達7米,
足有一架現代「塞斯納」152輕型飛機那麼大。
這種巨鳥生長於600萬年前(中新世晚期),
它們在阿根廷上空以滑翔為主,而非拍著兩個巨翅飛行。
科學家認為,飛離地面和降落對阿根廷巨鷹而言可能是很大的挑戰。


圖片來源:Wikipedia, Genesispark, Imgur, Pinterest, flickr, Bright Side.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Resolve and solve 有什麼不同?該怎麼用?一分鐘搞懂!

台灣小吃英文報導,CNN一網打盡,同場加映雞蛋糕與車輪餅英文喔!

最美麗的英文字 Serendipity ,是翻譯者最不想碰的難題。Looking for one thing: finding another...

你相信亡靈的存在嗎?我曾經與亡者有過交集,還有屬於我自己的地藏經感應篇。

Ditto是個英文單字,但它的中文意思可不是百變怪喔!同一天抓到兩隻Ditto實在是好幸運喔......

Vegan 跟 vegetarian 其實不同派。關於各種「飲食派」的英文,這篇全介紹!吃素好處多,吃素可以救地球!

一分鐘搞懂英文,Good at, good in, good with差別跟用法絕對不再搞錯!

全新整理無痛英文文法懶人包上傳,Chapter 1-14一次打包!

一分鐘搞懂英文,different from 跟 different than 哪個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