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內容!Belong to 跟Belong的差別跟使用方式,教練讓你一分鐘搞懂。


之前有同學來信問教練,belong to 跟 belong兩個意思都樣嗎?到底該怎麼使用才對教練覺得這個問題可能也是大家的疑惑,今天整理一個一分鐘懶人包讓你迅速搞懂belong to 還有belong的法用與差異

部落格的「一分鐘搞懂英文」還有很多類似的解惑專文,歡迎大家透過首頁上方的關鍵字搜索,或是點選下面的連結點閱。
 

Belong to & Belong...

最簡單的區別方式,就是要記得,belong to 後面都是接possession,強調財產或所有權。if something belongs to you, you own it. 後面接人/事/物都可以。

請看下面三個例句

  1. Everything in this room belongs to me. 房間裡面的所有東西都屬於我
  2. You belong to me.你屬於我(你是我的財產)
  3. You are not allowed to take these books home, because they belong to our library. 這些書是學校圖書館的

如果belong後面沒有加上to這個介係詞,就有歸屬感/被認同/被接受的意思了。(a sense of belonging/inclusion/acceptance)

請看下面兩個例句

  1. I don't feel I belong here. (個人歸屬感)
  2. These plates don't belong in that cupboard. (位置歸屬 + in)

沒有加to的belong後面通常會加上here/over there/in the room,如果要表達一個確切位置,有時候會加介係詞in
Have fun learning!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Resolve and solve 有什麼不同?該怎麼用?一分鐘搞懂!

台灣小吃英文報導,CNN一網打盡,同場加映雞蛋糕與車輪餅英文喔!

最美麗的英文字 Serendipity ,是翻譯者最不想碰的難題。Looking for one thing: finding another...

你相信亡靈的存在嗎?我曾經與亡者有過交集,還有屬於我自己的地藏經感應篇。

Vegan 跟 vegetarian 其實不同派。關於各種「飲食派」的英文,這篇全介紹!吃素好處多,吃素可以救地球!

Ditto是個英文單字,但它的中文意思可不是百變怪喔!同一天抓到兩隻Ditto實在是好幸運喔......

一分鐘搞懂英文,Good at, good in, good with差別跟用法絕對不再搞錯!

全新整理無痛英文文法懶人包上傳,Chapter 1-14一次打包!

一分鐘搞懂英文,different from 跟 different than 哪個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