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願意吃苦、不介意犯錯,什麼都學得會。As long as you embrace struggle and mistakes, you can learn anything.

gif - Pinterest



教練過去課堂上經常拿可汗學院Khan Academy的教學影片來給大家練英文耳力。今天介紹這篇創辦人Salman Khan寫的一篇文章當成英文閱讀的大補帖。眾多研究都顯示,腦袋在學習比較困難的東西時才會長肌這意味著腦力可以透過後天鍛鍊,所以Sal不會輕易稱讚兒子,目的是要讓兒子去挑戰更難的學習目標。這對美國父母而言是非常罕見的(他是孟加拉裔美人,是美國名校MIT與哈佛大學畢業的,也難怪會這樣堅持教導小孩)。

Sal Khan認為,小孩子不能太長被誇讚,因為誇多了就容易自以為是,並且不會願意再去嘗試更難的東西

大家別忘了,舒適是人生最大的危機。

念英文很苦啊,尤其念到一個階段之後進入撞牆期,就不是那麼的有趣了。其實所有的學習都是如此。但那些最後脫穎而出的人,必定都是在遇到瓶頸時堅持咬牙挺過去的人。教練鼓勵大家每周都要念一篇課外閱讀,部落格上的「英語每周一文」是你的最佳選擇。記得文章要反覆讀,讀到爛熟才會真的消化吸收。一個單字只要真的學會,是不可能被忘記的。



下載解析版細讀,並持之以恆
便能夠培養並維持英文實力。

留言

  1. 「大家別忘了,舒適是人生最大的危機。」
    「其實所有的學習都是如此。但那些最後脫穎而出的人,必定都是在遇到瓶頸時堅持咬牙挺過去的人。」
    這兩句真的很重要,不得不說英文讀一讀有時會出現「懶」的狀態,又會跑到舒適圈。
    但每次看到這種激勵的話或想到一些事情,就又充滿戰鬥力^_^

    回覆刪除
  2. Hi helena,

    是啊,日子過得太舒服,人生就完蛋蛋了。加油喔!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Resolve and solve 有什麼不同?該怎麼用?一分鐘搞懂!

台灣小吃英文報導,CNN一網打盡,同場加映雞蛋糕與車輪餅英文喔!

最美麗的英文字 Serendipity ,是翻譯者最不想碰的難題。Looking for one thing: finding another...

你相信亡靈的存在嗎?我曾經與亡者有過交集,還有屬於我自己的地藏經感應篇。

Vegan 跟 vegetarian 其實不同派。關於各種「飲食派」的英文,這篇全介紹!吃素好處多,吃素可以救地球!

Ditto是個英文單字,但它的中文意思可不是百變怪喔!同一天抓到兩隻Ditto實在是好幸運喔......

一分鐘搞懂英文,Good at, good in, good with差別跟用法絕對不再搞錯!

全新整理無痛英文文法懶人包上傳,Chapter 1-14一次打包!

一分鐘搞懂英文,different from 跟 different than 哪個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