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美景何必捨近求遠?Breathtaking scenic sights within your reach

坪林是一個我非常喜歡的地方。這裡因為雪隧開通後逐漸沒落,但是少了人潮之後,卻成了一個難得的美景秘境。今天來分享一些最近拍攝的照片。(全部都是手機拍的,我的單眼已經被束之高閣了)
走北宜路段可以看見遠方的千島湖。

就是這個湖,現場望過去如臨仙境。

少了人味的地方就是美景,坐小巴士(不用錢,在坪林站搭車)可以再爬一段山路上來這邊。

貫穿新莊與板橋新月橋下的濕地。Talk about biodiversity!

台灣其實很美,我住在新店,附近山區隨處都是美景。對於一個Nervous flyer(怕坐飛機的人)來說,Daycation(一日遊)是最棒的選擇。這張照片是去年一月底去坪林山上拍攝的。櫻花盛開真是美不勝收。
每次去坪林都會站在這邊吃一份25元的蔥油餅。下午三點的光線美到讓人下巴掉下來。這些相片拍完後用非常簡單的修片軟體調整了一下光線而已。這就好比人長得美,稍微化個妝也就光彩耀目了。



兩周前下午去騎車拍的景。那天恰巧碰到漲潮,新店溪水位還不錯。天氣很冷所以半個人都沒有。左上方的台電大樓在河的右岸。
我說的沒錯吧,bike trail上面一個人都沒有。冬日騎車的優點就在此。
如果你喜歡往社子島的方向騎車,這是必經之路。過了馬場町之後的路非常寬敞好騎,沿路風景宜人。
回程的時候有時候能遇到非常奇妙的光線。大家無論多忙都要抽空運動。
如果來得及,可以看到社子島的夕陽。草原外就是紅樹林。
黃昏的社子島。這條路騎到盡頭就得調頭了,因為前面也沒路了。左手邊一旁都是紅樹林。
這裡是大稻埕碼頭。大概晚間五點多的時候。


鏡頭馬上跳接烏來覽車。坐纜車往下看。
冬日溯溪其實很不錯,水超冰但是這種體驗一極棒。
記得要穿Croc鞋才不怕濕透,也不用光腳。
空中暫停的拍法用手機按著按鈕就搞定了。
新店獅子山山腰處往下看。
最後要分享的是烏來雲仙樂園。沒什麼人潮,果然是仙境。
站在橋的這邊往飯店望去,感覺超不真實。雲仙樂園其實已經沒落了,但是樂園裡面維護得還不錯,有空可以來這邊走走,享受一下芬多精。
不過想要到雲仙樂園,搭乘纜車之後還得腳力好,這裡得一步一步爬上來,沒練過的人可第二天會鐵腿。
其實享受美景何必捨近求遠。這些都是優遊卡到得了的地方。想去坪林的人可以搭乘捷運松山新店線,至新店總站出站後搭乘綠12(走的是風景美到爆的山路),或是搭乘923(走高速公路,車程只要三十五分鐘)。想去烏來玩的人,至新店捷運總站搭乘849就好。

留言

  1. 老師 (還是習慣稱你為為老師) 好,

    可以給我你的email address? 謝謝.

    Amy

    回覆刪除
  2. Hi Amy,

    你可以先給我你的email我再回信給你
    我拿到email後會刪除你的留言
    請問這樣可以嗎?

    回覆刪除
  3.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4. Hi Amy,

    我已經email你並且刪除你上則留言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Resolve and solve 有什麼不同?該怎麼用?一分鐘搞懂!

台灣小吃英文報導,CNN一網打盡,同場加映雞蛋糕與車輪餅英文喔!

最美麗的英文字 Serendipity ,是翻譯者最不想碰的難題。Looking for one thing: finding another...

你相信亡靈的存在嗎?我曾經與亡者有過交集,還有屬於我自己的地藏經感應篇。

Vegan 跟 vegetarian 其實不同派。關於各種「飲食派」的英文,這篇全介紹!吃素好處多,吃素可以救地球!

Ditto是個英文單字,但它的中文意思可不是百變怪喔!同一天抓到兩隻Ditto實在是好幸運喔......

一分鐘搞懂英文,Good at, good in, good with差別跟用法絕對不再搞錯!

全新整理無痛英文文法懶人包上傳,Chapter 1-14一次打包!

一分鐘搞懂英文,different from 跟 different than 哪個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