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托福是我這輩子做過最有意義的事情!你們的來信是我努力的動力


上次po文強調我是一個有嗜好的人,感覺上好像有點此地無銀三百兩。

上圖是我閒來製作的小家具。我搬家之後,閒來沒事就會做做手工藝,我做了一隻兔子時鐘(那是聲控型的,有聲音時鐘才會顯示時間)兔子雕像是誠品買的,時鐘光華商場購得。小兔子腳下的花朵,是文具店找到的(三朵)。

做完了時鐘之後,欲罷不能,就又做了一個馬戲團檯燈。檯燈是IKEA賣的,非常便宜好像才兩百多塊錢。然後馬戲團時鐘,是在誠品買的。我很喜歡小型寫實的動物塑像還有醜比頭這類的東西。我家的電視櫃也讓我放上了貓咪與狗狗雕像的門櫃把手。超有梗的。



對不起這些不是我要講的重點,所以現在言歸正傳。

我要說的是,非常感謝大家這些年來給我的鼓勵與批評
其實教師節前後我收到了幾封同學來信,你們寫信感謝我,讓我覺得很不好意思,畢竟我有領鐘點費,何必言謝?還有同學買禮物送我,坦白說,不開心是假的,收到禮物真的非常高興,但我希望大家日後寫信給我就好了,別再破費。其實一直以來,我只是在做份內的事情,我的私生活其實很低調也很無趣,現在不工作的時候,我就是在家裡做手工藝跟訓練我家貓咪表演特技,我唯一的社交生活,就是去哈佛上課,跟同學講講笑話。

很感謝你們來信給我,讓我覺得自己在做一件有意義的事情。

這輩子截至目前為止,我做過很多工作,但是教托福真的是我覺得最棒的工作。我前幾天收到上一期托福寫作班同學Ellen的來信,我看了之後非常感動。事後徵得她同意,將此信放在部落格與大家分享。之前寫作班同學Howard也在教師節前,用英文寫信給我,我也希望有空能分享Howard的信。

我希望Ellen的這封信,能鼓舞更多同學,讓大家燃起對英文的學習興趣,繼續拼人生的中場(或下半場)。Ellen的信中生動地描述了很多學習過程中的掙扎與收穫,我相信她的真誠與樂觀能啟發更多同學,所以我希望藉著Ellen的體驗,能夠讓大家打起精神繼續學習。最後感謝大家給我鼓勵,我會繼續耕耘部落格,也會不斷製作新教材與大家分享。這個部落格所有的文章或是資訊都是免費分享,大家用力下載傳遞沒有關係,希望大家可以推薦給其他同學。身為一個佛教徒,有這樣的機會替大家效勞,確實感到殊勝無比。以下是Ellen的來信。



留言

  1. 謝謝老師時常分享好文章雖然還沒有上您的課
    但是在這裡真的受益良多
    想請問what's the best age to be? 這篇文章在哪裡可以找到呢?

    回覆刪除
  2. Dear Judy,

    那篇文章是寫作班上一期上過的東西
    我周末上傳部落格
    這樣更多人可以閱讀
    那是一篇非常動人的好文章


    回覆刪除
  3. hello,老師你好,真的很喜歡妳的blog,我目前是一位文藻的學生。閱讀你的blog可以讓我把一些模糊的英文文法補滿。真的感謝你無私的分享。謝謝

    回覆刪除
  4. Hi Elsa,

    感謝你支持部落格,說來我還是你的學姐呢,我是文藻第二十屆畢業的。不過我改姓了,以前就讀文藻的時候姓林,英文名字也不叫Chloe。以前教過我的很多老師,現在都還在文藻任教呢。我是1990年畢業的。後來去美國再念大學(換主修)然後一直到碩士回台灣,我好久沒有回母校了。你可以去點回憶盒子,那邊就有我念文藻時候的照片。我日後還會持續上傳文法相關的文章,希望你跟學妹多推薦這個部落格,我會繼續耕耘下去的。

    回覆刪除
  5. 老師好久不見,我是weiwei去年上了您的托福口說,真的很喜歡你!上課完全不覺得累還覺得很有趣!有時候提早到跟老師練一對一口說,後來實際考試還考到一模一樣題目真的是很感謝你,雖然當時我的第一次托福炸了,除了口說其他成績都不理想,所以先留在台灣念師大休旅研所,今年給自己目標繼續準備托福~~看出國再拚個PHD回來喝喝!接下來要再來追蹤老師的文章內容瞜~~希望老師一切安好

    回覆刪除
  6. Hi weiwei,

    收到你的近況真是高興。歡迎你隨時上部落格來下載講義。今年起因為我要開始教托福閱讀了,所以備課時間佔大多數,部落格的更新速度不如以往,但是也累積了很多文章與有用的訊息還是可以用。另外也預祝你托福的準備能夠順利,記得要堅持下去啊!

    回覆刪除
  7. 老師你好,我很喜歡看你的部落格,你分享的每一篇文章都好棒。
    最近我正在準備托福,寫作一直是我覺得最困難的部分,無法進步我真的很焦慮......
    我發現老師你有在教托福,想請問老師您是在哪裡開托福作文班的呢?可以提供關於您上課的資訊嗎?如果可以我也想報名老師您的課程~~謝謝!

    回覆刪除
  8. Hi DaiRong Zou,

    哈佛留學,在南陽街24號。跟櫃台的人說是看Chloe的部落格來報名的,學費九折優待。
    我的托福寫作大班都固定在周一晚間,七點至十點。
    如果有任何問題都歡迎再留言。托福寫作我建議先搞定整合題。整合題的關鍵是筆記與聽力。整合題也是你的基本盤。至於獨立題,那就真的要靠點實力,多看範例文章照著寫是一個方式,除非程度非常好的同學可以自己發揮,寫作的獨立題多半需要參考範例文章找梗才能得高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Resolve and solve 有什麼不同?該怎麼用?一分鐘搞懂!

台灣小吃英文報導,CNN一網打盡,同場加映雞蛋糕與車輪餅英文喔!

最美麗的英文字 Serendipity ,是翻譯者最不想碰的難題。Looking for one thing: finding another...

你相信亡靈的存在嗎?我曾經與亡者有過交集,還有屬於我自己的地藏經感應篇。

Ditto是個英文單字,但它的中文意思可不是百變怪喔!同一天抓到兩隻Ditto實在是好幸運喔......

Vegan 跟 vegetarian 其實不同派。關於各種「飲食派」的英文,這篇全介紹!吃素好處多,吃素可以救地球!

一分鐘搞懂英文,Good at, good in, good with差別跟用法絕對不再搞錯!

全新整理無痛英文文法懶人包上傳,Chapter 1-14一次打包!

一分鐘搞懂英文,different from 跟 different than 哪個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