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大家參加今天上午的托福寫作講座,教練分享作文批改範例,順便回覆同學的提問,包括為什麼我稱自己為「教練」而非老師。


感謝大家參加今天的講座,透過ZOOM會議室與facebook參加的同學有超過一百個,希望今天的內容對同學有幫助。如果你今天沒有來得及參加LIVE座談,也可以點字神帝國的facebook收看錄影的內容喔。還有礙於時間限制,今天沒有辦法講到托福的獨立題目細節,這個部分,要等到正規課程開始上的時候才會教。



針對facebook同學的提問,今天教練在現場因為沒有看到題目,所以沒有回答到,現在透過部落格回答。(教練沒有facebook所以只能透過部落格補充。)

還有今天忘記給大家看教練的作文批改範例。我都是用追蹤修訂來批改作文,貼一張範例圖給大家看看喔。



以上是一些作文批改的細節,提供有興趣的同學參考喔。追蹤修訂是最好的批改工具,能夠讓同學一目瞭然。上圖黃色框為文法錯誤修正,藍色框為說法或句子的修改喔。這一篇是寫的比較好的範例,有些會被改到整篇紅字......。

這邊要說的是,批改作文非常耗時間,真的是做功德,所以教練目前沒有提供收費批改服務,只批改自己班上學生的作業,還希望大家諒解。


提問1 

如果目標是提升英文寫作能力,不是為了考托福,上這個課程有幫助嗎?

回答

當然有幫助。

托福的題庫只是我們寫作的素材,不考試當然也可以透過這些練習的素材增進知識與提升英文的寫作實力。加上課程還會教聽力與筆記,這些都能鍛鍊你的閱讀與寫作實力。獨立題目的練習則可以培養觀點,學會更多英文,所以好處多多。

提問2

怎麼樣能夠做到deep learning?

回答

教練今天在講座裡面提到了一個學習的概念,我將學習分成三種:

1. Surface 

照本宣科敷衍應付就算有學過,但之後很快忘記,學習沒有成效。(一般學校裡面的正規課程,上過課交過作業考過試就算通過)

2. Strategic 

有方法與策略的學習,如找出一些技巧與筆記來提升學習效率。(補習班或讀書會類似這種)

3. Deep learning 

深層學習,這樣的學習方式包含設定中程與遠程目標,主動性地去吸收更多訊息資料,持續且長遠地不斷薰修

教練在講座中表示,要把自己定位成一個能提供strategic and deep learning 的coach我的責任不只是幫助大家考試,更要分享許多可能讓你一生受用的技巧。所以我有個部落格當成售後服務,讓你永遠找得到教練,能夠在學習的路上一直幫助你。

提問3

為何Chloe要稱自己為教練,而不是老師呢?

回答

Coach教練,這個稱謂包含了下面四個意義與功能,今天與大家分享:

1. Teaching 我有能力化繁為簡、輕鬆地讓大家搞懂很複雜或很難的東西。

2. Facilitating 我介紹好用的工具與學習方式,引導學員達到自主學習的最終目的。

3. Mentoring 我以過來人的身分,分享我的學習經驗。我懂得你的需求,我是大家的學姐。

4. Coaching 我的責任是啟發你的學習興趣,讓你找到自己的潛質並活化實力,讓你自我突破。

如果大家還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給教練喔!

留言

  1. 我也有上線聽,但我不是考生 不知道對是否可以有幫助。但我想上教練 用聽力做筆記的訓練。這個很有感 也會用得到

    回覆刪除
  2. 我相信你的程度一定跟得上,課程的內容比較偏學術, 但是並不太難,我真的會教英聽筆記,大概每次會有1.5小時的練習,剩下來的1.5小時是寫作跟觀點分析,也會上一些文法的東西,如果有作業檢討。總之希望課程對你有幫助,但不要勉強報班喔。

    回覆刪除
  3. 是不會硬報班,相信教練的課是值得的
    我現在是擔心還沒下班,趕不上老師的課 -->這是最近困擾我最大的問題

    回覆刪除
  4. 那我覺得或許不要報可能比較好耶,如果時間不能配合的話。

    回覆刪除
  5. 教練 有機會開假日班嗎?或是家教班嗎?

    回覆刪除
  6. 目前都沒有開假日班或是家教班,可能需要再等等唷!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Resolve and solve 有什麼不同?該怎麼用?一分鐘搞懂!

台灣小吃英文報導,CNN一網打盡,同場加映雞蛋糕與車輪餅英文喔!

最美麗的英文字 Serendipity ,是翻譯者最不想碰的難題。Looking for one thing: finding another...

你相信亡靈的存在嗎?我曾經與亡者有過交集,還有屬於我自己的地藏經感應篇。

Ditto是個英文單字,但它的中文意思可不是百變怪喔!同一天抓到兩隻Ditto實在是好幸運喔......

Vegan 跟 vegetarian 其實不同派。關於各種「飲食派」的英文,這篇全介紹!吃素好處多,吃素可以救地球!

一分鐘搞懂英文,Good at, good in, good with差別跟用法絕對不再搞錯!

全新整理無痛英文文法懶人包上傳,Chapter 1-14一次打包!

一分鐘搞懂英文,different from 跟 different than 哪個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