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very你還可以用更多更精確的字彙表達。三張圖能突破你現有的寫作與口說瓶頸!

不要再使用very搭配簡單形容詞了,學會用更精確的單字表達。

Englishstudyonline上面有許多不錯的圖表   infographics可以使用。今天教練分享三張圖表,讓大家看看若不使用very搭配較為簡單的常用形容詞能夠如何更精確地表達。

比方說,與其講 The lake is very calm and quiet, 或許你可以說 The lake is serene and placid/tranquil. 找出精確的字眼,在寫作時尤其可以避免very + 形容詞流於口語的問題

再舉一個例子:
The last day of our trip was marked by a very fancy meal
你也可以換句話
The last day of our trip was marked by a lavish feast.

 


He told a very funny joke = His joke was hilarious. 


留言

  1. Hi Coach,

    非常實用,連續兩年期間,偶假日要再當學生! 需上發表演說跟寫作課程。您提供的精確的字彙剛好可派上用場。: )


    Sincerely,

    Tom

    回覆刪除
  2. 好喔,將來我會再編一些實用的講義上傳。感謝你呦。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Resolve and solve 有什麼不同?該怎麼用?一分鐘搞懂!

台灣小吃英文報導,CNN一網打盡,同場加映雞蛋糕與車輪餅英文喔!

最美麗的英文字 Serendipity ,是翻譯者最不想碰的難題。Looking for one thing: finding another...

你相信亡靈的存在嗎?我曾經與亡者有過交集,還有屬於我自己的地藏經感應篇。

Ditto是個英文單字,但它的中文意思可不是百變怪喔!同一天抓到兩隻Ditto實在是好幸運喔......

Vegan 跟 vegetarian 其實不同派。關於各種「飲食派」的英文,這篇全介紹!吃素好處多,吃素可以救地球!

一分鐘搞懂英文,Good at, good in, good with差別跟用法絕對不再搞錯!

全新整理無痛英文文法懶人包上傳,Chapter 1-14一次打包!

一分鐘搞懂英文,different from 跟 different than 哪個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