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練分享學生的來信,Jim真的是很熱血的人,希望有更多這樣的學生能持續pay it forward。


今年教師節前後收到很多同學來信問候語祝賀,教練很感謝大家都記得我,其實我也不是什麼老師,只是個教練罷了,但很感謝大家記得我,來信的學生中,有些還是四五年前教過的,真的很感恩。部落格經營到今天超過十二年了,一路上沒有甚麼企圖心地默默耕耘,之前還有星座稿子吸引多一點人上來逛逛,現在沒有星座單元了,就只剩下對英文有興趣的人繼續支持吧。

教練並不求點高閱率,反正我也不靠部落格賺錢,凡是隨緣,有緣份大家在這裡互動產生連結,幫多少是多少。從幫取英文名字、回應生死問題到留學申請疑難雜症,只要教練能力所及,必全力以赴。教練的目的只是分享罷了,沒有求什麼回報,有同學願意吃素食,唸佛經或是發心好好準備英文,我就很開心了。

今天分享同學Jim的來信,他是一個很善良且成熟的年輕人,信中內容經常鼓勵教練,讓教練深深感動。經過他的同意,教練把他的來信上傳,因為Jim跟教練一樣,也很有心要幫助需要的同學。透過這個平台,有興趣跟Jim聯絡或需要他幫助的,可以與他聯繫。我相信Jim個人的求學路有很多很棒的內容可以跟大家分享,只要堅持到底,你也做得到。所以不要輕言放棄。

Jim很不容易,憑藉實力與努力終於申請上好的美國大學,目前在美國華盛頓大學念博士班。教練覺得,如果全台灣的年輕人都像Jim這麼努力、正向且願意幫助他人,台灣會是全世界最強的國家。英文有句話叫做Pay it forward意思就是把善傳下去,大家互相幫忙,會形成一個正循環。在這個五濁惡世的地球上生存很不容易,除了努力跟一點運氣之外,我們都需要他人的幫助與提攜。

請大家閱讀Jim寫給教練的信,也可以在下面留言或直接跟Jim聯絡喔。


Dear Chloe, 


不知道您還有沒有在使用這個email,再網路上搜尋一遍你的聯絡方式後,
突然想起以前在哈佛託福練兵的日子,感謝教練非常細心的回覆,
對老師上課的給的職場、人生、觀念點滴在心頭,
一直覺得自己不夠好、有違老師的用心沒跟老師聯絡。

回首當年2016年托福撞牆了好久,總是進步不了(就是卡在80),
迷惘之際求神問佛:「我可以去美國念碩士嗎?」
日本神社抽到了一個大凶、北港朝天宮抽到一個下下籤,
於是我轉個念去考雅思、當年去英國唸個urban planning master回來
(請告訴學生不要亂算命、要相信自己,以後只看星座當參考、不求籤)。

後來在台灣的公部門、學術單位、環境顧問業打滾了幾年,
但回到執行政策跟許多市府斡旋後,整個迷失在叢林裡,
開始思考或許追求一個更高的學位能夠真的帶來不同的觀念和改變。

2018年對於教學、研究產生很大興趣的我,半工作、半讀書完成短暫兵役
才真正的考到還可以的托福(Total 100 哈 終於)、GRE分數,
我2020年才真的在美國疫情的籠罩下,
在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開啟了我的博士班學術生涯。
目前來美國已經一年了,雖然在西雅圖唸書,
但這個暑假也去了很多趟的紐約與波士頓,
很喜歡東岸城市夏季的活力與熱情,
未來也一定會去教練的母校觀光的。

雖然2020年都待在不到400 sq ft的studio上網課,
但這週三UW新的學季也要開始、即將back to campus,
但口罩、社交距離應該還是避免不了,
疫情籠罩之餘還是很期待能夠親眼看到同學還有指導教授。

若教練有什麼需要、或urban planning領域的同學們有想申請歐美研究所的問題,
請老師不要客氣跟我聯絡,我很樂意分享我的經驗,希望更多人可以到國外增加閱歷。
雖然我真的不是最聰明、最努力的那個,
但也一步一步完成了現在的我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教師節,祝福教練 教師節快樂。
希望未來有機會可以去拜訪教練。


即將踏上成為老師的步伐 勁瑋

Cheers, 

Chin-Wei Chen
Ph.D. student, Urban Design and Planning
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Seattle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Resolve and solve 有什麼不同?該怎麼用?一分鐘搞懂!

台灣小吃英文報導,CNN一網打盡,同場加映雞蛋糕與車輪餅英文喔!

最美麗的英文字 Serendipity ,是翻譯者最不想碰的難題。Looking for one thing: finding another...

你相信亡靈的存在嗎?我曾經與亡者有過交集,還有屬於我自己的地藏經感應篇。

Vegan 跟 vegetarian 其實不同派。關於各種「飲食派」的英文,這篇全介紹!吃素好處多,吃素可以救地球!

Ditto是個英文單字,但它的中文意思可不是百變怪喔!同一天抓到兩隻Ditto實在是好幸運喔......

一分鐘搞懂英文,Good at, good in, good with差別跟用法絕對不再搞錯!

全新整理無痛英文文法懶人包上傳,Chapter 1-14一次打包!

一分鐘搞懂英文,different from 跟 different than 哪個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