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星座大運勢登場!土冥合相,你的考驗終於還是來了。新的一年經濟成長趨緩、保守勢力抬頭,我們都得在動盪與變化中不斷自我調整。




前言Overview

2019122日,木星離開了射手,進入魔羯座,一直到20201220日才會離開。木星這一次進入魔羯座的意義與以往不同,因為不久之後,木星將會與土星以及冥王星會合,產生極為複雜的激變土星與冥王星形成的「土冥合相」,雖說每3338年就會發生一次,但這一次的土冥合相,會牽動世界權力的重新分配,也更會出現人性因貪婪、濫權與謊言的現世報。土星不只是個帶來考驗與節制能量的星,它更象徵著人類偏差行為的因果報應。今年有幾個天象值得注意:首先就是魔羯座日全食。日食與木星合相之後,緊接著便會出現土冥合相的週期。4月的時候,木星會在土星附近與冥王星合相,8月到12月,火星則會在牡羊座退行,並且依次與木星、土星以及冥王星出現刑剋。土冥周期會激發重要的政治事件,也可能引發自然災害,如地震與火山活動。可以預見的是,今年的土冥合相,對於自然資源、金融體系以及區域性領導將產生重大影響。許多占星學家紛紛看壞2020年的經濟,加上火星會在910日於牡羊座退行,所以全球性的政治衝突甚至戰爭都有可能在今年爆發或惡化

今年受到土冥與木星的位置影響,加上火星的退行時間與日月食的關係,意味著個人與集體層面的焦慮與反抗。總之,2020不會是一個充滿歡樂與美好機運的一年,全球經濟成長趨緩,傳統產業的衰退將是意料之事。此外,過往的思維與政權也會受到挑戰,我們都得在動盪與變化中不斷調整自己。動盪中保守勢力的抬頭,也會加深原本就已經低盪的社會氛圍

牡羊座的男女,事業會是今年的重心,但專業的挑戰多,考驗你的智慧與耐性。金牛座今年是收成的一年,財運暢旺,可積極理財或添購不動產。雙子座愛情版圖可能改寫,記得能捨才有得。巨蟹座今年壓力大,職場與生活中雖有貴人但依舊勞心勞力。獅子座今年挑戰多,得調整心態並且降低姿態才是致勝之道。處女座今年工作順利,但財務需要重整或再評估。天秤座忙碌但覺得茫然,需要重新找回生活甚至生命的重心,家庭事業可能得做出選擇。天蠍座今年牽絆較多,注意壓力的宣洩與情緒管理,感情可能是痛點要當心。射手座人氣旺且收入頗豐,但面對成就要更謙遜。魔羯座今年適合耕耘感情,不當工作狂生命更完整。水瓶座可創業或發揮創意,工作有貴人。雙魚座要強化人際與職場的逆境商數,且儘量注意,不介入他人感情。

星座運勢請以太陽星座為主,上升星座為輔

牡羊座
整體運
今年守護星火星雖然會為你帶來旺盛的人脈與動力,但若行事莽撞或一意孤行,將事與願違。12月,天王星順行,加上2月金星在牡羊座,可望被賦予重任。你的衝勁十足,人脈資源會帶來財富,這段期間只要人和則萬事興。3月之後太陽進入本命宮,成就還可以加碼。火星在水瓶,也能加持你的機動性。57月火星在你的第三宮,財運大好,這是重新規劃理財的好時機。911月,火星在牡羊座退行,運勢較弱且變數多,務必謹慎,請以守代攻,萬事低調以免惹是非。過了1120日之後,火星將在你的第七宮,另一波大運再起。

事業運
火星在你的本命宮退行時間為910日,至1114日正行。今年較利於工作運的月份為1235月以及8912月。建議重大的計畫早點規劃行動,今年土冥星當道,加上木星停留在魔羯座,整體的大環境較為保守、嚴峻且緊縮,對於金融、傳產與製造業的影響較大。如果有創業的打算,上半年行動比較好。若要轉換工作跑道,3月與8月時機點最佳。57月因為火星在你的第三宮,因此這段期間的收入最多,但別揮霍金錢。今年一整年,職場主管將是你的功課,善用耐心與智慧才能克服相關挑戰。

愛情運
愛情版圖可能改寫,今年對於情感傾向於務實,不合適的戀情將會做一個了斷。單身的你,把握421日至515日之間金星進駐本命宮的時間,相親聯誼或各種社交場合都可能帶來機會。另外火星10月初會進入你的婚姻宮,這是一個有利於感情的時間點,求愛告白勝率高,有伴牡羊,愛情也能升溫。6月火星回歸本命宮,也能為你的愛情注入一股新動力。此時的你自信滿滿且魅力四射,提醒你千萬別被感覺牽著走。入秋之後,太陽進入享樂與戀愛的第五宮,可能因愛昏頭而做出不理性的決定。

健康運
今年前兩個月天王星退行,當心交通意外,出國旅遊者也要謹慎。不要接受臨時的邀約,以免準備不及出狀況。6月之後會變得忙碌,此時要節制飲食與菸酒攝取量,慢性病可能惡化要多留意。入秋後則要留意呼吸道疾病與腸胃問題。

金牛座
整體運
你的守護星金星1月就在你的偏財運宮位順行,所以今年前三個月進帳可觀。想要創業或是兼差的金牛,2月之前就要有具體行動。土星在魔羯座會一直待到3月,對於習慣紀律與慣性的你非常有利。不管大環境怎麼變,你仍可堅持自己習慣的節奏。不過今年下半年,受到木星與冥王星於魔羯座合相的影響,諸多挑戰將會一一出現,考驗你的應變能力與處理危機的彈性。金星5月中旬會在雙子座退行,一直到625日才會恢復正行,這段期間記得重要計畫得有備案,合夥關係要更加謹慎。8月中旬,天王星將於金牛退行,這段期間可能帶來創新與突破,但會有一段陣痛期。

事業運
忙碌與多產的一年,除了金星為你帶來機會與職場貴人之外,上半年土星於魔羯座所產生的緊縮與壓力,還有入夏之後木星與冥王星帶來的挑戰,都將讓你完全不能放鬆。但忙碌帶來機會、危機就是轉機,若能突破難關,成就可望加碼。天王星投給你的變化球考驗你的應變能力,有些看似棘手的專案反而會為你帶來名利。5月中旬守護星會在你的財帛宮正行,此時事業運與財運大好,升遷加薪都有可能。8月天王星將在你的本命宮退行,顛覆你習慣的行事節奏與計畫,但逆向操作會帶來意外驚喜。今年投入不熟悉的領域,反而能開啟新的可能。

愛情運
12月,感情的波折與變數多,火星會讓你變得易怒與急躁,可能因為口角爭執傷害愛情。3月之後進入冷靜期,若能理性處理問題,避免爭吵或介入他人關係,之後感情還可以盤整重啟。5月金星會回到你的本命宮,此時的感情運看漲,單身的你可多參加社交活動。近水樓台先得月,這段期間也可能與同事或身邊的人擦出愛的火花。6月之前能穩固的感情,下半年出狀況的機率就變得較低。天王星可能在8月投入一些變數,考驗感情的穩定度。

健康運
火星是引爆健康隱憂的一個炸彈,你可能因為過勞讓舊疾復發。2月身體狀況最不好,壓力也大。3月至8月則要當心運動傷害與交通事故,但入秋後狀況逐漸和緩。宜多保養肝臟與脊椎,也要提防代謝症候群。

雙子座
整體運
今年運勢高低起伏不斷,雖不是每個月都很平順,但至少一整年都相當精彩。守護星水星今年的退行時間為217日、34日、6181014日與28日,這幾個時間點要特別留意,因為變數多且計畫可能停滯,行動力也會受到影響。水星退行期間,記得謹慎低調,不要一意孤行。好消息是,今年的貴人運好,記得善用人脈的力量達成目標。土星與木星在魔羯、上半年提供你足夠定力推行計畫,水星魔羯更會帶旺你的事業,並且強化人生目標。2月水星會在你的交際工帶來不錯的人氣,創業或打知名度收穫都不錯。

事業運
今年的事業運呈現高、低、高的走勢。前兩個月水星帶來機運與人脈,可能過去的同事上司挖角你,或介紹你工作機會。你也能適時一展長才,並擊退競爭者。水星退行時期,記得工作與生活都要加倍謹慎,別因為大意或失言惹上麻煩。職場的互動必須服從且低調,若刻意搶他人光彩可能招來眾怨。5月之後工作運開始緩步攀升,水星此時會在你的財帛宮帶來不錯的正財收入,但土星與木星此時於水瓶座退行,大環境保守緊縮,要謹慎因應。10月留意口舌紛爭慎防小人。順利時謙遜低調可減少樹敵,今年的成就得來不易。

愛情運
今年單身的雙子桃花運旺,但這些不見得是正緣。3月份的水星退行,落在你的心靈宮,對感情不利,分手或離婚的可能性大增。水星退行期間情緒不穩,也容易感到脆弱,務必要理性處理感情。單身的你6月之前機會都很多,但要慎選對象,別只注重表面或憑感覺。9月開始,水星加持婚姻宮,這時期遇見的對象會比較合適。有伴的你,入秋後適合旅行,讓感情升溫。10月冥王星於魔羯座正行,這是釐清感情與彼此深入了解的大好時機。

健康運
火星4月進駐你的本命宮,此時要特別當心意外。水星退行期間不要出遠門。減少攝取過多的咖啡因與不正常的飲食,可減少睡眠與腸胃問題,並能提升生活品質。此外,宜留意眼睛與泌尿系統的不適,慢性病痛要面對與妥善處理。

巨蟹座
整體運
受到土冥合相於魔羯座的影響,今年不會是平順的一年。618日水星在巨蟹座退行,21日又有巨蟹座日食,意味著工作與人際關係將出現阻礙。今年需要注意的時間點為67月。7月火星會進入巨蟹座的本命宮,火星雖然能提振戰鬥力,但會使你面對挫折或挑戰時現缺乏耐性,千萬別因為情緒化或衝動而壞了大事。加上此時水星又退行,所以計畫容易中斷或受阻。入秋之後狀況趨緩,問題得以排解,9月之後狀況會明朗且逐漸穩定。14月可爭取工作機會,9月起至年底則有貴人相助,走出舒適圈能闖出一片天。

事業運
當機立斷且保持彈性是今年面對工作的基本態度。不合適的工作不必苦撐,職場被他人陷害也不需要再吞忍。該反擊的就行動。14月,火星、木星、土星以及冥王星加持,你的合夥運好,團體合作有助你達成目標 ,但位居高位的巨蟹,得當心主導權的競爭。入夏後,海王星與木星的位置雖可帶來發揮實力的機會,但水星卻退行不給力,加上火星與海王星來攪局,因此凡事宜謹慎為上,重要計畫要有備案。6月的巨蟹座日食帶來嚴峻考驗,沉住氣以免壞事,入秋後問題可解套,慎防過勞影響表現。10月金星入第四宮偏財運好,適合創業兼差。

愛情運
1月的巨蟹座日食,造成伴侶關係緊張,劇烈口角或分手都有可能。24月感情運較為平順,問題有化解機會。單身的巨蟹,這段期間可以多參加社交活動或聯誼,久未出席的同學會也可能遇見心動對象。有伴的你可以安排旅遊讓感情升溫,5月之前告白或求愛成功率高。6月諸星相位不佳,以守代攻、以退為進就好。7月水星退行,感情可能停滯或受阻,剛萌芽的戀情不了了之。另外,工作忙碌也可能難以兼顧感情,這點須耐心面對。87日金星入巨蟹,一直到9月底都會是愛情最順利的時期,10月之後舊愛可能回鍋。

健康運
今年的情緒波動很大,情緒影響睡眠,也連帶影響消化系統與腸胃的健康。運動可以排解壓力,若能從事心靈開發或療癒身心的宗教活動,能幫你放鬆並安定身心。上半年壓力最大,記得找人傾吐,並找出適合自己的舒壓方式。

獅子座
整體運
今年許多主星都落在魔羯這個節制且壓抑的星座,所以要收成得努力且有耐心。天王星金牛的相位不鼓勵創意與膽識,所以按部就班就好,並隨時調整工作的節奏。29日的獅子座滿月,讓你有機會找出計畫的錯誤,並且做出調整。37月,沒有把握的事情不要躁進。上半年水星狀態不穩,退行的能量不利於擴張或行動,不妨利用這段時間沉潛或充電,再耐心等待,尋找未來適合的機會出擊。下半年運勢較強,金星9月初會進入獅子,對你的人脈與財運有加持作用。之後進入盤整期。整體而言,今年79月運勢最佳。

事業運
今年適合穩紮穩打的工作方式,如果有跳槽或創業的決定,就要謹慎評估再行動。出國進修或創業,避開1月與6月的日月食。6月的水星退行也不利於行動。今年木星進駐魔羯座,守成比較有利。部分獅子座對於從事良久的工作會出現倦怠,但離職前應理性考慮。大環境上半年趨於保守,且金融緊縮,整體的社會氛圍也頗為緊張,所以7月之前都不要莽撞,因為意氣用事的決定,往往要花好多年才能收拾完爛攤子。7月與8月盛夏時期太陽與金星陸續進入獅子,工作運最好,貴人也多。10後守護星太陽進入偏財宮,收入頗豐。


愛情運
今年愛情運開低走高,夏秋兩季最旺,機會也相對多一些。但今年沒有太多浪漫,務實理性的戀愛較有可能。3月太陽在心靈宮位,能觸動戀愛神經,不過今年要遇見心靈契合的對象需要一點運氣與時間醞釀。有伴的獅子,1月與2月避免口角爭執。尤其1月的滿月月食,舊愛可能回鍋,愛情吃回頭草或多角戀也挺麻煩。感情在6月日食可能重新洗牌,7月中之後守護星太陽加持,這段時間運勢最旺,自信滿滿,單身的你可把握盛夏時期追愛。9月金星為感情運再添烈火。819日的獅子座新月,開啟愛的新章節,可望讓戀情修成正果。


健康運
今年23610月水星退行,當心過勞與交通意外。這段期間也不適合醫美治療,與機器電腦容易當機有關。下半年會比上半年忙碌,所以要妥善規劃生活與工作,以免蠟燭兩頭燒。內分泌與背部的問題勿輕忽,該看醫生不要拖。

處女座
整體運
今年上半年受到木星、土星與冥王星於魔羯座影響,你將會是忙碌且辛苦的。今年謀財不易且突發狀況多,所以重要計畫建議要有備案。3月的處女座滿月,給你機會檢視計畫,揮別不合適的對象與合夥關係,趁機拿回主控權。入夏之前按部就班,不輕舉妄動。236 月的水星退行期間要謹言慎行,投資理財尤其要謹慎。820日之後,太陽水星陸續回歸,9月的處女座新月,雖有挑戰但也帶來機會。10月金星更能助你一臂之力。7月以後壓力趨緩,但問題還是要面對與解決。入冬之後守成即可。

事業運
想換工作的你,4月前得靠朋友幫忙。即便有機會也不會是自己喜歡的。23月的水星退行讓計畫的進度停滯,原本答應幫你忙的人會突然退場,順利的事情也會卡關。木星與冥王星在魔羯座時,雖帶來壓力,但考驗也能測試你的能耐,並且對信念有穩定作用。重要的關卡尚須咬牙挺進,進入8月後才能看見成成果。820日之後,太陽水星會帶來機會,金星10月初進駐,帶來人脈與偏財。6月水星在你的第十宮退行,當心破財。要留意消費糾紛與詐騙集團。工作機會9月後最好,加薪升官都等天涼後。

愛情運
3月的處女座滿月是感覺面臨抉擇的一個艱難期,建議快刀斬亂麻,拖延只會礙事。有伴侶的你,4月之前可能有感情難關,若能一起度過危機,之後的感情會更堅固。單身的你,入夏之前機會不多,和身邊的人較容易擦出愛火。同事、朋友甚至鄰居都可能來電。8月之後感情運走強,水星也會加持你的行動力。金星10月之後會進入本命宮,此時你魅力四射,桃花也朵朵開。9月的處女座新月給你告白的機會,這段期間求愛勝率高。11月海王星正行於雙魚座,愛情世界將再度充滿粉紅泡泡。

健康運
上半年情緒起伏,身體經常不舒服,注意睡眠品質與惱人的偏頭痛。身體的慢性病痛不要拖延,找時間就醫。下半年忙碌,消化道與腸胃問題要特別注意23月以及69月身體最容易出狀況,膝蓋與關節要多保養。

天秤座
整體運
木星進入魔羯座,與年初的土星與冥王星合相,造成動盪與緊縮。這樣的基調會形成不小的壓力。堅定信念並以退為進,才能化險為夷。此外,學習獨立會是今年重要課題,很多事情得靠自己來完成。48日的天秤座滿月,得下定決心,好甩開包袱。危機突顯你的不足,這次面對上半年挑戰變數多。今年的236月都有水星退行,重要計劃要早點安排並保持彈性。9月底太陽進入天秤座,金星10月底也跟著進駐,運勢將能翻轉,一直到年底都會順心如意。10月的天秤座新月,會帶來機運與貴人,可好好把握。

事業運
2月、9月與12月金星能守護工作,這幾個月適合謀職面試或創業。3月金星在你的交友宮位,意味著你將可能遇到能幫助你的人。上半年靜觀其變,有機會就把握,不莽撞做決定,穩紮穩打不會有問題。10月底之後金星會進入你的遷移宮,到時候變數較多,重要計劃建議提前或設法延後完成。5月守護星金星加持你的財運,7月金星進入第九宮,到時候投資兼差都很合適。10月有偏財,今年的收入會比名聲來的旺,但絕對要積極儲蓄或理財,以免花到一毛不剩,甚至還負債。遠離賭博性投資以免血本無歸。

愛情運
今年的3月、9月與10月桃花運相當旺,單身的你可把握這幾個月約會、聯誼或是告白。趁這次的機會安定下來。已經有伴的天秤座今年感情將會更穩固,只要排除家人與親友的阻力與自己的心魔。春季土星與金星的緊密位置容易讓關係變得緊繃,金錢相關的爭執尤其要注意。2月水星退行,溝通不良容易起爭執。之後6月與7月,水星又再度退行於巨蟹。48日的天秤座滿月,也要當心因為衝動所導致的錯誤決定。1017日的天秤座新月帶給你再努力一次的機會。10月底金星入天秤座將能享受短暫的浪漫。

健康運
愛情能滋養身心,促進健康。3月、9月、10月與12月,身體的狀況最好。盛夏期間(58)以及10月底至11月初,則要注意交通意外或運動傷害。此外,外今年也可以整牙、做復健與減重,桃花運強的月份減重效果也最好。

天蠍座
整體運
今年土星與冥王星當道,加上吉星木星一整年都會在魔羯座,帶來的壓力與箝制其實不小。但逆境就是你的養分,所以大環境越差,你越有可能成功。57日的天蠍座滿月,提醒你再度檢視計劃,不合適的人事物一次淘汰。上半年雖沒有絕佳的機會,但冥王星今年會一直在你的工作宮,所以只要持續忙碌就能收穫不斷。9月水星入天蠍然後退行。9月底至11月中旬要留意變數與阻力,遇到困難要忍耐。11月之後金星帶來人脈與偏財運,火星與天王星都在第10宮,保持應變彈性,並提防身邊人,可確保安然度過危機。

事業運
工作有機會大顯身手,你有壯志決心,但今年的變數與干擾較多,所以專注力可能會下滑。土冥合相的格局對你有利,因為無論大環境的挑戰有多嚴峻,不會影響你的既定實力。話雖如此,還是提醒今年要當心人事糾紛與重大案子生變。2月、3月、6月與10月,建議低調行事,不貿然行動。5月與6月金星於雙子座退行,可能有小人與口舌之災。5月的天蠍滿月,則要面對自己的懦弱與心魔。專業表現與道德標準互相拉扯,抉擇會很痛苦。太陽10月底入天蠍,你的運勢漸開,12月可望收成,但要看緊荷包以免破財。

愛情運
感情方面,今年若拒絕妥協,這樣的固執態度可能讓你遍體鱗傷。上半年土木火星與冥王星合相,你忙於工作無法兼顧愛情,誤解與口角可能讓關係陷入僵局。單身的你,若沒有告白,對方可能另做選擇。入夏之後,木星、土星與冥王星都匯聚在第七宮,海王星會擾亂你的心思,當心因為氣氛好而意亂情迷,介入他人情感是麻煩的開始。秋季隨著太陽進入第五宮後,你的感情世界變得精彩。不過無論對象有多少或多好,你打的還是愛情永遠被動的保守牌。10月之後有伴的你愛情可望穩定,金星11月底進入本命宮,則會帶來另一個浪漫高峰。

健康運
今年的保養重點在肝膽腸胃,壓力的控管尤其重要。運動雖然有益身心,但要當心運動傷害,尤其入秋的9月、10月與11月可能有小意外。旅行時身邊要有常備藥,若生病不要勉強出國。眼睛與皮膚的問題也要特別留意。

射手座
整體運
去年守護了你一整年的木星,於201912月初進入魔羯座,加上今年一月的土星與冥王星合相與魔羯,這意味著無論是外在環境還是自身的壓力,今年都會比去年大。1月的巨蟹座日食,帶來挑戰與變數,強烈的情緒波動左右你的決定。天王星正行與金牛座,凸顯出限制與理性的力道,讓你有志難伸,創意也無法發揮。217日水星於雙魚座退行,千萬別用逃避應付問題。今年保守勢力的崛起,雖然不利於創新與行動,但不妨利用這樣的力道,學習自我約束。3月、4月與6月有機會發揮實力,11月與12月運勢漸開,能心想事成。

事業運
天下沒白吃的午餐,想要賺錢或升官就得努力與流汗。今年木星轉入魔羯座,留意你的人際關係與團隊合作。雖說土星與冥王星還有天王星會帶來挑戰,但木星離開你本命宮之後,今年一整年都能帶來令人稱羨的財運,去年努力的人感受將更為強烈。217日水星退行於雙魚座,會遇見貴人。35日金星入金牛座,有好點子能致勝。616日的射手座日食,能賦予你全新的視野,務實變通為成功之本,1215日射手座新月,要能突破盲點才能找出問題的解決之道。今年的偏財也很旺,但投資還是要謹慎。

愛情運
相較於工作運的變動辛勞與無奈,今年射手座的感情運則趨於穩定。1月火星在射手,不妨利用火星的動力求愛與告白。上半年有機會認識喜歡的對象,但進度比較慢,要有耐心才會有收穫。5月金星退行於雙子座,感情可能停滯甚至生變,努力也可能無法有回報。6月的射手座月食,意味著謊言會戳破,愛情與人際關係的版圖都有可能因此改寫。今年愛情比較悶的月份為57月。等8月金星進入巨蟹座之後,愛情將再度精彩,你有可能吃回頭草。11月底之後,海王星於雙魚座正行,帶給你美好的戀情。1216日金星進入射手,愛情可望修成正果。

健康運
今年水星與金星會在你的命宮中退行,要當心背部與雙腿的傷害。過度運動或持續某些動作容易出問題。飲食方面,少肉多菜可以讓腸胃更舒服,也能控制血壓與血脂。身體舒服了,精神也會好。9月下旬之後,健康運緩步爬升,好的狀態會一直持續到年底。

魔羯座
整體運
吉星木星進入魔羯座,但今年前三個月受到土冥合相於魔羯座、與巨蟹座日食的影響,加上2月的水星退行,壓力其實不小,部分的挫折感甚至會被放大或強化。不過土星與冥王星的考驗也會帶來強大的逆境抗體,只要確立目標並甩開身邊的雜音,終將達成目標。要記得,木星加持的正力一直都在,不過木星今年會從514日退行至913日,重要計畫建議4101112月推動最好。天王星今年1月在金牛座正行,能幫助你堅定目標,410月冥王星於你的本命宮退行,讓你有個喘息機會,75日的魔羯座日食,權威與長輩會是壓力來源。

事業運
大環境不給力,機會有限且競爭激烈,你的職場表現將趨於保守,但走老路不見得好,得逆向操作或挑戰極限才有可能出奇制勝。春季運勢中上,還好有木星加持,推動計畫可望順利。23日有水星退行,工作可能停滯或出現阻力。75日有魔羯座日食,你的弱點會被凸顯,記得要沉住氣。逆向操作可出奇制勝,但要甩掉包袱,挑戰傳統需要勇氣。海王星退行的6月至11月,可暫時喘息。冥王星410月退行,所以89兩個月適合推行計劃。財運則等入冬之後最好。創業跳槽要仔細評估。舊識或之前的老闆會是職場貴人。

愛情運
今年土星對你的箝制減弱,感情的壓力會比較小。木星今年會帶來更多的交際機會,不妨多與外界互動。愛情運開春持平,單身的你,入夏之後雖有機會,但工作忙碌兩邊很難兼顧,要等入秋太陽進入戀愛享樂宮位之後,感情才會漸入佳境。魔羯座想終結單身,今年靠長輩牽線成功率較高。2月、3月、8月、9月與11月感情運最好。金星8月進入巨蟹,舊愛可能回鍋。9月木星正行與魔羯座後桃花多。1130日雙子座月食,有閃婚或分手的衝動。1129日海王星正行與雙魚,感情對象當新看走眼。

健康運
水星退行的236710月,因為壓力大所造成的失眠與心悸需要正視。酒精與咖啡因的攝取量要控制,且應盡量維持生活的正常作息,有助於改善部分身體不適。其他需要注意的問題還有腸躁症與肩頸僵硬的問題。適量的運動有益身心,持之以恆最好。

水瓶座
整體運
今年的土星與冥王星合相與魔羯座,帶來嚴峻的考驗,加上23月、6月與10月水星退行、以及火星在331日至512日之間的影響,情緒的波動免不了。天王星在金牛座的矛盾拉扯,也會讓水瓶覺得難以適應且煩悶。1月的水瓶座新月帶來不錯的機會,善用人脈口才與創意可突破重圍。322日土星進入水瓶座,為期兩年半的這段時間,將帶給你探索未知的機會。顛覆傳統價值是你擅長的,但挑戰創新之餘得遵守規則。今年最好的月份為14月與12月,家人與朋友是最好的避風港。

事業運
土星冥王星當道,加上天王星目前在金牛座,木星今年也在魔羯座,這意味著今年工作關鍵將是以服從與保守為主調。挑戰權威可能付出代價,天馬行空成功率低。儘管你不願相信,但長輩與長官才是你的貴人,你可能回歸舊工作或是因為巧遇老友而獲得新的工作機會。今年舊識帶來的機會都會比自己找的要好。4月到10月冥王星退行,可以沉澱並檢視目前手中的計劃。大環境不佳,要更小心理財。土星與木星退行的5月,加上6月的射手座月食,提醒你金錢要特別注意。1014日水星退行於天蠍座,職場慎防小人。

愛情運
單身的水瓶座,今年長輩介紹的對象會比你自己挑的要來得好。年紀大的對象也會跟你比較合拍。單身的你可以多參加聯誼活動,不要排斥相親,因為結果將出乎意料。今年24月機會比較少,2月可能終結單身或結束一段感情。513日金星退行於雙子座,感情有點無奈,但凡事盡力就好。變數是常態不要太在意。6月初的射手座月食也可能改寫你的愛情版圖。入秋之後太陽進入享樂宮,愛情運逐漸轉好。10月與11月愛情最順利甜蜜,單身的你,甚至有閃婚的機會。有伴的你可規劃旅行,享受甜蜜兩人世界。

健康運
今年要留意呼吸道問題,少吃點甜食可培養身體抵抗力。喜歡吃辣或重口味的食物,對健康沒有好處,應該減量或戒除。春夏兩季身體狀況多,入秋後你的體力回升,狀況最好。79月宜留意精神問題,外出當心交通意外。

雙魚座
整體運
今年除了2月、3月、6月與10月水星退行帶來的停滯於變數之外,土星、冥王星與木星在魔羯座發揮力道,金牛座則因受困在天王星還在掙扎拉扯,今年想要成功得有辛苦付出的心理準備。競爭者的出現,也會威脅你的優勢。受制於體制與保守的氛圍,你可能會有能力難以施展的苦,紓壓變得重要。217日水星在你的本命宮退行,勇敢面對問題不要逃避。8月至9月火星退行期間,計劃容易受阻,要儘早結案。整體來說今年1月、5月與9月運勢較好,2月底雙魚座新月將會帶來新的機會,但成功前得多嘗試幾回。

事業運
今年310日水星正行之後,運勢緩步爬升。春夏兩季受土星木星與海王星的影響,職場的壓力大,變化也比較多,這意味著你可能受團體拖累或升遷至無法勝任的職位。5月土星與木星退行,可以趁此檢視自我與重要計劃,做出適當的調整。6月的射手座月食,可能影響合作關係,要當心流言中傷。8月金星進入巨蟹座之後,你已經不想再冒險,可能選擇停留在舒適圈。104日冥王星正行於魔羯座,壓力變大,要避免焦慮危機。11月與12月海王星正行於雙魚座,是今年最能展現自我的時機點。

愛情運
火星今年5月過境雙魚座,給了你求愛的勇氣與行動力。35月份水星正行的好時機,也能加碼戀情,給你動力與魅力,讓你化夢想為現實。海王星6月退行到11月這段期間,愛情可能停滯,你也可能變得比較不理性,或因為一時的意亂情迷開展一段不合適的關係。8月金星進入巨蟹之後,你會更渴望安全感,無法有結果的關係可能以分手收場。今年感情壓力大的月份為2月、3月與10月。58日當心表錯情。海王星給你追夢的氛圍,1129日之後火力全開,先前的風風雨雨,在度過考驗之後終將修成正果。

健康運
零食與宵夜要少吃一點,因為體重增加不只是影響外觀,也會形成代謝症候群,注意腰圍(女生不能大於80公分男生100公分)。盡量維持規律運動,有助身心健康。春秋兩季容易過敏,更要當心流感所帶來的不

留言

  1. 教練先前您有提到是要看上升,但是這篇改成看太陽。有點不是很清楚,是年運勢看太陽,月運勢看上升嗎?

    回覆刪除
  2. Hi 史丹利

    之前我說的是請以太陽為主,上升為輔。
    按理說都要看上升星座,但因為很多人不曉得自已出生的確切時間,所以參考太陽是不得已的作法。星象學的功利導向,使得太陽星座蔚為主流,目的是為了觸及更多的人,所以如果你曉得自己的上昇星座,工作事業與金錢運,可多以太陽星座為主,感情健康運勢則可以上升星座為主。

    回覆刪除
  3. 教練~請問可以許願2021年度星座運勢嗎?最愛教練的星座分析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好意思捏,我真的不會寫了。原因是因為寫這個年度星座運勢很費時,我沒有時間,工作實在太忙了,還請見諒。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Resolve and solve 有什麼不同?該怎麼用?一分鐘搞懂!

台灣小吃英文報導,CNN一網打盡,同場加映雞蛋糕與車輪餅英文喔!

最美麗的英文字 Serendipity ,是翻譯者最不想碰的難題。Looking for one thing: finding another...

你相信亡靈的存在嗎?我曾經與亡者有過交集,還有屬於我自己的地藏經感應篇。

Ditto是個英文單字,但它的中文意思可不是百變怪喔!同一天抓到兩隻Ditto實在是好幸運喔......

Vegan 跟 vegetarian 其實不同派。關於各種「飲食派」的英文,這篇全介紹!吃素好處多,吃素可以救地球!

一分鐘搞懂英文,Good at, good in, good with差別跟用法絕對不再搞錯!

全新整理無痛英文文法懶人包上傳,Chapter 1-14一次打包!

一分鐘搞懂英文,different from 跟 different than 哪個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