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t your personal journal today. 英文小日記這篇修改錯誤後重傳,連結也更新了。天天寫作不間斷!還有賤貓日記真的百看不厭捏。




寫英文日記確實是提升英文寫作能力的好方式之一,但該怎麼樣才能持續英文寫作不間斷呢?教練鼓勵大家寫「小日記」或是「偽日記」。如果找不到人幫你批改,記得先從改寫文章練習起。可以拿一篇較難(不要超難)的文章,自己試著改寫文章,換字或句子架構都可以。儘量不使用太難的單字或句型,目的在於練習流暢的寫作。另外,大量閱讀也是讓自己寫得好的方式,教練閱讀都會寫筆記,把好的句子抄寫下來,將來可以拿來用。這是我當英文文案多年累積的一個習慣,我個人覺得非常好用,提供大家參考。




以教練本身為例,我的生活忙碌但刻板,生活內容其實乏善可陳,所以如果真要寫流水帳,其實沒啥看頭,所以如果要寫小日記,只能發揮想像空間,寫個「偽日記」來過過乾癮。這種假日記寫久了幾乎像是在小說,因為記錄的並非真實發生過的事件,所以容許我們可以天馬行空亂寫一通。不過無論如何, a personal journal讓我們有機會一直練習寫英文,這才是練習目的。

近年來手作風興盛,如果你喜歡用紙跟筆記錄生活點滴,或是加上一些塗鴉,那非常好,因為透過這些方式,你將把這件事情提升為有趣的練習,這樣你比較容易持續。 Make it fun and make it last!

這個單元教練分享了一些關於Journal的介紹,對於想用手機來寫作的人,也介紹了一些apps給大家免費下載。如果能持續保持閱讀與寫作的習慣,你將不必擔心英文會退化。當興趣成了慣性,你將永遠不必擔心惰性。

至於該寫多少?教練覺得少則一句話,多則一整頁,只要你想寫就一直寫。基本上幾句話也可以。重點是要天天寫。練習小日記讓我們得以使用每天學到的英文,進而練習用英文來思考,只要你願意持續寫,你的經驗便得以累積,英文的整體實力也會提升。

歡迎下載教練製作的講義,也希望你今天就開始寫小日記。
教練為了這個單元上傳的「偽日記」,提供有興趣的人參考。
日記裡面講述的是一個平凡中年婦女的一場禁忌之戀(的片段)。
一共寫了七天,所以只有七篇。



之前在課堂上分享過的賤貓日記。看過了各種日記版本,你也可以開始寫了喔。

留言

  1. Hi Coach,
    請問如果遇到想寫的話不知道要怎麼用英文表達
    是否只能google搜尋?
    還是您能提供其他建議呢?
    謝謝!

    回覆刪除
  2. Hi Yenling,

    你可以用Google搜尋,也可以留言問我。我會儘量幫忙。但重點是學到新的句子就要記起來喔!
    另外,平常我在聽廣播或是閱讀的時候,聽到了有用的句子,也會快快抄下來記住。這樣也不失為一個擴充字庫的方式。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Coach,

      瞭解! 謝謝您!

      刪除
    2. Hi Coach,

      經過燜熱的夏天轉眼秋天將至。這篇中年婦女的一場禁忌之戀!剛好就像一場即時雨。我一定要好好來研讀一番。:~) .Haha ~

      Tom

      刪除
  3. Hi Tom,

    好久沒有你的消息咧,希望你一切都好。
    別忘了這日記是fictional,目的只是為了示範一下怎麼寫小日記而已啊,所以不要太認真。教練我的生活其實跟個修道士差不多(super boring)。
    affairs = tragedy.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Coach,

      知道啦! 哈哈^^ , 這日記雖是fictional,但讀來有海明威的味道喔. "我看見你了,美人兒。"

      我繼續往日語邁進又突破一級。讀到煩躁時也會聽英文當消遣。

      學習外語一直是我最親密的情人。

      祝福 Coach ,一切安好。

      Tom



      刪除
  4. Hi Tom,

    能夠通曉兩種外語真的很厲害呢,佩服佩服,我的法文只能拿來唬人,一旦考試就會漏氣啦。感謝你持續支持部落格。

    回覆刪除
  5. Hi Coach,

    真是神奇! 我才完成學校老師給的作業"Finish the 7 day - Think in English Challenge "今天再看到教練這篇四年前的我留言過的文章。心有戚戚戚焉。真是巧合^^。If I want to be a progressive learner I had better think in English over three weeks could have become a habit.

    Merry Xmas !

    Tom

    回覆刪除
    回覆
    1. You are absolutely right! Make learning a habit and make it stick! 不好意思最近工作忙,所以只好先上舊文,未來還是會有新單元的。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Resolve and solve 有什麼不同?該怎麼用?一分鐘搞懂!

台灣小吃英文報導,CNN一網打盡,同場加映雞蛋糕與車輪餅英文喔!

最美麗的英文字 Serendipity ,是翻譯者最不想碰的難題。Looking for one thing: finding another...

你相信亡靈的存在嗎?我曾經與亡者有過交集,還有屬於我自己的地藏經感應篇。

Ditto是個英文單字,但它的中文意思可不是百變怪喔!同一天抓到兩隻Ditto實在是好幸運喔......

Vegan 跟 vegetarian 其實不同派。關於各種「飲食派」的英文,這篇全介紹!吃素好處多,吃素可以救地球!

一分鐘搞懂英文,Good at, good in, good with差別跟用法絕對不再搞錯!

全新整理無痛英文文法懶人包上傳,Chapter 1-14一次打包!

一分鐘搞懂英文,different from 跟 different than 哪個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