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PR廣播真的好 - 多聽英文廣播強化藝術涵養,還能練就一副英文耳!本周的廣播報導的是美國20世紀知名藝術家Romaine Brooks的故事。

美國20世紀知名藝術家Romaine Brooks
強化藝術涵養與練就一副英文耳,
天天都要聽英文廣播!
(上圖為畫家的自畫像)from NPR

教練的部落格裡面,收錄了幾百則NPR(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台)的英文廣播報導,主題多元,從考古學、人文藝術到商業與科普報導都有。除了提供聲音檔給大家反覆練習之外,教練還製作了聽力填空卷與解析版。教練花時間製作這些講義,目的在於讓大家平日有除了考古題目之外的練習素材,讓大家得以靠著天天聽的基本功,練成一副英文耳。

記得了,英聽的實力無法短期成就,要老實聽,天天聽才行

下載NPR,第一次聽請務必先「耳聽眼到」,也就是要一邊聽,一邊看著文稿。這樣子聽個兩三遍之後,把聲音檔先擱一邊,好好研究一下文稿(看解析版),搞懂報導在講什麼,順便吸收所有報導中的字彙、成語與相關片語。文稿看熟之後,就將文稿放一邊,這一次專心只用聽的,看自己不看稿子能聽懂多少。一篇NPR(按照各位不同的程度)可以聽20次也不嫌多,聽到爛熟你就出運啦。

英文的精進有如減肥,老實地貫徹基本功,不耍花招才是真正學習的方式

這一篇報導教練還製作了一套問題,有興趣挑戰英文耳的人,可以直接先下載聲音檔聽一遍之後馬上回答問題,若只聽一遍(沒看文稿)就能十題都答對的人,不用懷疑,你已經擁有英文耳了!恭喜你!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Resolve and solve 有什麼不同?該怎麼用?一分鐘搞懂!

台灣小吃英文報導,CNN一網打盡,同場加映雞蛋糕與車輪餅英文喔!

最美麗的英文字 Serendipity ,是翻譯者最不想碰的難題。Looking for one thing: finding another...

你相信亡靈的存在嗎?我曾經與亡者有過交集,還有屬於我自己的地藏經感應篇。

Ditto是個英文單字,但它的中文意思可不是百變怪喔!同一天抓到兩隻Ditto實在是好幸運喔......

Vegan 跟 vegetarian 其實不同派。關於各種「飲食派」的英文,這篇全介紹!吃素好處多,吃素可以救地球!

一分鐘搞懂英文,Good at, good in, good with差別跟用法絕對不再搞錯!

全新整理無痛英文文法懶人包上傳,Chapter 1-14一次打包!

一分鐘搞懂英文,different from 跟 different than 哪個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