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聽NPR?因為長期練習,它能幫我們練就「英文耳」。想要考好托福考試。聽力好壞決定分數高低,今天就下載練習!

美國攝影大師Alfred Stieglitz
與畫家Georgia O'Keeffe之間的愛恨糾葛長達數十年,
這篇NPR報導有細膩的描繪。

想要提升英聽實力,現在有很多管道可以獲得不錯的教材。除了TED、Scientific AmericanKhan Academy之外,還有NPR( National Public Radio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台)。過去九年來,教練都把這些廣播素材製作成聽力填空檔案,然後提供解析版聲音檔。這一篇報導因為長達七分多鐘,所以教練只提供文字解析版本聲音檔天天都聽一遍NPR報導至爛熟,你的聽力將會越來越精進。

托福的藝術史,曾有一篇提到了二十世紀的攝影大師Alfred Stieglitz與他的畫家伴侶Georgia O'Keeffe之間的關係與女畫家的作品。NPR這篇報導則側重於兩人某段期間的書信內容。提到這兩個美國當代藝術響噹噹的人物,大多數西方世界的人對於兩人轟轟烈烈的愛情故事最為熟悉。

女畫家初識男攝影師時,男方已婚且已經在紐約頗具知名度。Stieglitz是將攝影藝術化的創始人,對於美麗且極富才情的Georgia O'Keeffe一見傾心。男方對女方的作品極為賞識,教練認為,當年若沒有Stieglitz的大力相挺,O'Keeffe絕對不可能在二十世紀的現代藝壇擁有一席之地。

話說郎有情妹有意,兩人見面後開始通信,進而醞釀出濃烈的愛情。後來女畫家放棄了德州的教職,來到紐約與Alfred Stieglitz同居,男方背負著負心漢之名,最後費盡千辛萬苦離了婚,但兩人之間的感情挑戰卻才要開始。

Alfred Stieglitz離世後,Georgia O'Keeffe堅強地獨自活了四十幾年,並且持續創作。最後於九十八歲的高齡結束這一生。這篇報導披露了兩人當時的婚姻狀況,對於男女當時的心境有細膩的描繪。教練將補充的訊息一併放在這個單元提供下載。

英文聽力廣播練習,記得做到「耳聽眼到」,以下是正確的英聽練習順序


  1. 第一遍「耳聽眼到:先邊聽廣播邊看英文文字稿
  2. 第二遍只看文字稿,把不懂的字詞弄懂
  3. 第三遍試著只聽廣播不看文字稿


第三次如果覺得單聽廣播還是有點難,可以再回到第一次的做法「耳聽眼到」,如此反覆練習一直到可以脫離文字稿,光聽就能聽懂為止。




(這裡有十題聽力測驗,聽完廣播後可以做題目試試看)

請下載講義看完整檔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Resolve and solve 有什麼不同?該怎麼用?一分鐘搞懂!

台灣小吃英文報導,CNN一網打盡,同場加映雞蛋糕與車輪餅英文喔!

最美麗的英文字 Serendipity ,是翻譯者最不想碰的難題。Looking for one thing: finding another...

你相信亡靈的存在嗎?我曾經與亡者有過交集,還有屬於我自己的地藏經感應篇。

Ditto是個英文單字,但它的中文意思可不是百變怪喔!同一天抓到兩隻Ditto實在是好幸運喔......

Vegan 跟 vegetarian 其實不同派。關於各種「飲食派」的英文,這篇全介紹!吃素好處多,吃素可以救地球!

一分鐘搞懂英文,Good at, good in, good with差別跟用法絕對不再搞錯!

全新整理無痛英文文法懶人包上傳,Chapter 1-14一次打包!

一分鐘搞懂英文,different from 跟 different than 哪個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