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foods你今天吃了嗎?英文短篇聽力告訴你吃什麼最好!




有沒有發現,絕大多數的超級食物都是蔬菜、豆類與堅果?
英語短篇練習可以用來練習聽力筆記與英文口說,部落格上有很多篇可以下載。




What Are Superfoods?

超級食物大探索

上周得知一位好友因為癌症過世。他與我同年(45歲)。去年我的另一個好友也罹癌辭世,這幾年不得不說,我覺得死亡離我越來越近。感覺上好像有一天,自己也會走上這條路,我過去吃過太多垃圾食物,我心裡明白,毒素的累積已經成為事實。

年輕的時候,我跟大多數的人一樣,愛吃垃圾食物,鹽酥雞、霜淇淋、各種燒烤食物還有麵包甜點。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我的好食欲讓我的體重驚人,食量大的我,是個很愛吃的人。一直到今天,我都無法靠節食減肥。大家看我的部落格熱門文章,其中一篇就是CNN選出來的台灣小吃,其實這些東西,大家還是少碰為妙。另外要多吃食物不要吃食品,讓我們身體多撐一點時日。今天閱讀報紙才曉得,光是霜淇淋就包含十幾種不太好的物質,所以還是少吃為妙。

今天這篇文章告訴我們,吃什麼最能為身體帶來能量,我曉得這些食物,大多數人都不一定愛吃,但是請大家為了我們的身體,儘量多吃這些superfoods. 所有的超級食物中,只有看到鮭魚入榜,顯示人類應該不需要吃太多肉類就能健康活著。我吃素已經將近五年了,我身邊很多朋友現在也吃素食。吃素不但對地球環保,對身體也一樣。

其實只要選對食物,就不用擔心吃素會營養不均衡。我每天都會吃堅果一把,也補充維生素B群。另外像是花椰菜也是天天必吃。身邊抽菸的朋友,我都規勸他們少抽點,這些人大多會說:「大不了一條命死了算了。」

我跟大家說,癌病很苦,因為很少癌病是馬上發病、馬上就死的,多半會拖一陣子,過程簡直痛不欲生。所以如果你求的是一個痛快,千萬不要糟蹋自己的身體,因為癌症只有痛,不見得快。之前我的舅媽罹患乳癌,癌末回到家裡休養,每次我去探視,都聽見她在房間中大聲哀嚎,那種疼痛是痛到骨頭裡的,恨不得馬上死掉。我每次探視完回家,心情都會非常激動,甚至情緒低落一天。我的舅媽後來還是往生,她生前痛苦的哀嚎聲音,讓我一輩子都忘不了。

罹患癌症非常不舒服,所以如果你抽菸,想辦法少抽一點,最好戒掉。有酒癮的人也不要喝太多,畢竟酒精傷肝又傷腦。另外,夏天女生都不愛出去曬太陽,怕曬黑,可是陽光對我們很好,每天曬個二十分鐘,增加抵抗力,幫助維生素D攝取,還能減少憂鬱。請規律運動吧,寧可有點肌肉(我知道不好看)也不要減肥挨餓,把自己弄到胃潰瘍或是掉頭髮。這樣變態的減肥,到了四十幾歲的時候容易骨鬆,一點好處都沒有。


Superfoods are things you eat that do more than satisfy your hunger because they help your body work better and be better. Think of your body as a car. The better the gas you put in your car, the better it will run. Our bodies are just the same.
As the saying goes, "You are what you eat." This is very true because if you are eating foods that are full of fat, your body will most likely show it. On the other hand, if you are eating energy-filled foods, your body will show that as well. To become a superfood officially, a food has to meet three requirements. First, it must be available to everyone. Second, it must contain nutrients that help you live longer. Lastly, its health benefits must be proven by scientific studies. Salmon, broccoli, spinach, and green tea are all examples of superfoods.
超級食物不是一種僅能讓您充飢的東西而已,因為它們有助於您的身體運作,也能令您變得更健康。請將您的身體想像成一台車。您加進車子裡的汽油品質越優良,車子就會跑得更順暢。我們的身體也是同樣的道理。俗話說:「吃什麼像什麼。」此話所言不假。因為您吃的若是充滿油脂的食物,那您的身體很可能就會反映出這點。但在另一方面,若您吃的是充滿能量的食物,您的身體也會表現出來。要正式成為超級食物則必須符合三項條件。首先,它必須是大家都吃得到的食物。再者,它必須含有能延年益壽的營養物質。最後,它的營養價值必須經過科學證實。鮭魚、花椰菜、菠菜和綠茶都是超級食物的好例子。 

生活必備字詞

satisfy  vt. 滿足,使滿意
The five-star hotel does whatever it takes to satisfy their guests' needs.
officially  adv.
正式地;官方地
Nothing has been officially announced about the company's future plans.
requirement n.
要求,條件;需求 

Popular Superfoods
花椰菜broccoli):
花椰菜含植物性荷爾蒙(黃體素),因此對婦女有益。此外,花椰菜亦含碘,對甲狀腺有調節功能,並可減少黑斑、雀斑,預防動脈硬化和感冒等。
鮭魚salmon):
鮭魚富含omega-3脂肪酸, 每天只要吃半克的omega-3,就能降低心血管疾病的風險。不僅如此,omega-3還能提升情緒並幫助記憶。
菠菜spinach):
菠菜含鐵、鈣和維生素CK,具有絕佳的補血和止血作用,可作為治療胃腸出血的輔助食品。 




留言

  1. 美國研究顯示,地瓜葉也是超級食物呢!

    回覆刪除
  2. Hi PX,
    Yes! and that's a BIG YES. I love sweet potato leaves.
    據說農藥少(因為蟲都不吃所以不必噴農藥)啊這植物真是素食者的天菜啊......
    Thanks for sharing.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Resolve and solve 有什麼不同?該怎麼用?一分鐘搞懂!

台灣小吃英文報導,CNN一網打盡,同場加映雞蛋糕與車輪餅英文喔!

最美麗的英文字 Serendipity ,是翻譯者最不想碰的難題。Looking for one thing: finding another...

你相信亡靈的存在嗎?我曾經與亡者有過交集,還有屬於我自己的地藏經感應篇。

Ditto是個英文單字,但它的中文意思可不是百變怪喔!同一天抓到兩隻Ditto實在是好幸運喔......

Vegan 跟 vegetarian 其實不同派。關於各種「飲食派」的英文,這篇全介紹!吃素好處多,吃素可以救地球!

一分鐘搞懂英文,Good at, good in, good with差別跟用法絕對不再搞錯!

全新整理無痛英文文法懶人包上傳,Chapter 1-14一次打包!

一分鐘搞懂英文,different from 跟 different than 哪個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