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寫作必背造詞,口說寫作都少不了這些常用句。公德心的英文不是public virtue heart...2022年最新增訂版現在就下載。






不求變成大文豪,只希望英文能寫得正確且流暢,這是很多人的願望。其實學好寫作何必好高騖遠?熟練常用的字詞就好。平日多閱讀好的英文文章,加上耐心不斷持之以恆,英文作文就不再令你卻步。根據多年來幾千份的英文作業批改心得,教練整理了九頁經常會用到的字詞表達方式,提供大家參考

可下載獲得完整檔案

下面列出的二十個常用字詞,是台灣學生寫作文最常使用的「梗」。可是大多數的人都是用中式英文來翻譯,有時候看了令人捧腹大笑。記得有一回改作文,學生寫到校外教學竟然直接翻譯成outside courses (其實應該是school outings)最後學生的結論是:這次的校外教學真的好充實學到好多,希望下一次的校外教學快點來。結果寫成下面這樣的句子:

I very like the outside course. I hope the next course can fast a little come. 

對於英文非母語的我們來說,想要學好外語,除了多閱聽筆記,每天勤練習之外沒別的方法,我自己也是這樣學英文的。如果下面這些說法,你也不太確定怎麼說,記得下載教練提供的中英文對照。當然這裡也要先聲明,每一種中文都有不只一種英文說法,這邊我只提供一種說法,大家可以當大補帖來使用,下次寫作文就不用痛苦到想死了。

寫作文最常出現、卻每次都寫錯的二十個英文


1. 陶冶品德
2. 追求理想
3. 啟迪心靈
4. 灌輸知識
5. 美化環境
6. 鬆弛身心
7. 調劑生活
8. 開拓心胸
9. 鍛練身體
10. 度過困境
11. 追求理想
12. 實踐抱負
13. 樹立楷模
14. 引以為樂
15. 誤入歧途
16. 不遺餘力
17. 充滿喜悅
18. 改過自新
19. 奠定基礎
20.符合需求



                                     

留言

  1. 報告教練,

    有方便攜帶的PDF版本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沒有也沒有關係,
      學生可以自己整理,
      只是想說教練做的東西都比較漂亮。XD

      刪除
  2. 查字典不能用look up
    只能說look up a word in the dictionary
    或consult the dictionary

    回覆刪除
  3. 查字典不能用look up
    只能說look up a word in the dictionary
    或consult the dictionary

    回覆刪除
  4. Hi Unknown,
    編輯的時候有遺漏,確實要說look up a word in the dictionary.
    我會修改,感謝提醒。

    回覆刪除
  5. 感謝整理,十分受用!另外,Broaden one's horizons 請問這裡是不是應該使用複數形?

    回覆刪除
  6. Hi Viola,

    感謝你的提醒,我將錯誤更正並且重新上傳了!

    回覆刪除
  7. to reunify China
    to recover the Mainland China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Resolve and solve 有什麼不同?該怎麼用?一分鐘搞懂!

台灣小吃英文報導,CNN一網打盡,同場加映雞蛋糕與車輪餅英文喔!

最美麗的英文字 Serendipity ,是翻譯者最不想碰的難題。Looking for one thing: finding another...

你相信亡靈的存在嗎?我曾經與亡者有過交集,還有屬於我自己的地藏經感應篇。

Ditto是個英文單字,但它的中文意思可不是百變怪喔!同一天抓到兩隻Ditto實在是好幸運喔......

Vegan 跟 vegetarian 其實不同派。關於各種「飲食派」的英文,這篇全介紹!吃素好處多,吃素可以救地球!

一分鐘搞懂英文,Good at, good in, good with差別跟用法絕對不再搞錯!

全新整理無痛英文文法懶人包上傳,Chapter 1-14一次打包!

一分鐘搞懂英文,different from 跟 different than 哪個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