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星座運勢上傳,這是教練此生的星座最終章。沒有星座專欄後,還請大家繼續支持部落格。說不定將來會開個星座問答專欄。

 


這是我最後一次寫星座運勢稿子了

上個月中我跟美麗佳人雜誌請辭,我是累了,畢竟寫了二十五年的星座運勢稿子,也夠了。感謝大家過去幾年來的支持,未來的我想做些別的事情。或許我會開個星座問答或深度星盤小專欄,還沒有定案,記得常來部落格逛逛,說不定會有新發現。

我摯愛的母親,已在去年121日於萬芳醫院安詳辭世。一直到今天,我仍舊無法接受媽媽已經離開我的事實,或許將來有一天我會習慣並且完全認命,但現在的我,還是無法從悲傷的情緒中走出來。

母親一直到臨終前幾個小時都保持清醒且無痛苦,雖確診後已是癌末且轉移、病情嚴重,但過去十五個多月來一直控制得很好。母親治療期間從來都沒有服用過止痛藥物與嗎啡,甚至化療後一次都沒有吐過。我與母親的主治醫生當初同意採用的治療方式,讓母親得以在化療與標靶藥物同時進行之餘,保留她一頭烏黑亮麗的頭髮,與最後的一點外貌尊嚴,讓母親罹病治療期間,也可以外出散步甚至與鄰居打招呼而不至於感到自卑。去年病情控制得好的時候,母親偶爾還會開車帶我去我們最喜歡的萬里海邊走走。

很慶幸自己當初頭腦清醒,在母親確診後就馬上辭掉所有工作,沒有找看護來代理那份本來就應該是我該做的工作。母親臨終前給了我一個信封袋,裡面有她交代我的事情與寫給我的幾封信,過去兩個月來,除了辦好後事,我都在執行母親的遺願,忙一點也好,白天的時候得以專注,情緒也能保持穩定。

少數的朋友曉得我媽媽過世的事,我唯一跟他們說的就是:「珍惜媽媽,因為母恩難報。媽媽要是離開了,到時候想要再握一下她的手、或聽她唸你兩句都沒有機會了」。我與母親相依為命二十二年,每一年的除夕都是我們兩個人獨自過。我們經常一起打雙人麻將,天不冷就去新店河邊散步。今年過年雖然少了黑皮跟媽媽,但我不孤單,他們的精神與我同在。

有很多話想說,但現在千頭萬緒一下子寫不出來。只能說,真正的哀傷很難形容,有時連大哭的力氣都沒有。我把媽媽葬在慈恩園,過去幾個星期以來每周二都去看她。從我家去慈恩園一小時內搭公車捷運就會到,想娘的時候就去看她。

之前我曾經說過,人生好像沒有甚麼意義,但現在我明白,那時候的我錯了。母親的死,讓我體悟出生命的真義,對我而言,活著要學的,無非是「感恩與珍惜」。我們所擁有的一切都那麼地不容易,可惜的是,凡夫往往在失去之後才真的能體會這個道理。

最後我要感謝幾個對我有恩德的人,這些人有些可能不會閱讀我的部落格,但無論如何我必須好好謝謝這些人,希望日後我能回報他們對我們母女所曾提供的幫助。

首先是萬芳醫院血液腫瘤科醫師胡名宏。他是我母親的主治醫師,也是我遇過最有耐性且細心的醫生。如果不是胡醫師,母親可能無法活得更久或更有品質。胡醫師改變了我對化療與癌症的看法,他的親切,讓我們每一次看診都很開心。醫生會跟我們聊天,問診的時候,眼睛看著的是病人,而不是一直盯著電腦螢幕。母親住院期間,醫生幾乎天天都會來病房探視,並隨時調整母親的用藥。希望諸佛菩薩保佑胡醫師,讓他一生健康快樂與平安,因為他這份工作真的很辛苦。癌末的病人比其他病人更難照料,且病患與家屬通常心靈脆弱,醫生除了提供藥物治療,更得適時給予鼓勵與關注。感謝胡醫師。諸位想要掛胡醫師的號,我很推薦。

再來是HOPE癌症希望基金會的執行長蘇連瓔與副執行長戚繼玲女士給我們的幫助。當初透癌症希望基金會的協助,讓母親與葉北辰心理諮商師懇談,希望說服母親接受化療。過去一年多,戚副執行長都固定LINE我表達關心,並追蹤母親治療的進度,這些幫助讓我永遠感謝。

另外,我要感謝的是我的托福學生卓家瑋,台大藥學系畢業的他給了我很多標靶藥物的專業建議與訊息,他甚至還讓我去電諮詢他的同事張宜雯醫師。上述的這些恩人跟我過去皆無私交,卻無私地提供我幫忙,對此我衷心感謝。

最後,我要感謝我的丈夫,我們在一起認識二十一年,交往十七年,結婚十年了。母親罹病後,他陪著我打這一場仗真是辛苦。患難見真情這句話,我是真切地體會到了。我也感謝我的公婆不時給我鼓勵,公婆對我視如己出,讓我歷經喪母之痛後,不至於感到全然地絕望與無助。我非常幸運能擁有這些關心我的家人,尤其是我婆婆,每次跟講電話她都會哭,婆婆是這世上最善良的女士。

我是個佛教徒,念佛已經快十年,感恩菩薩諸佛一路以來對我極其慈悲,讓我的諸多懇求一一感應,除了讓母親生病一年多來沒有經歷太多痛苦,也讓我擁有鐵人般的體力與意志擔任全職看護。母親臨終前四個小時,曾經短暫醒過來與我道別,這或許是菩薩對我祈禱的一個應許,對我而言意義重大,這件事情更堅定了我的信仰。我的母親也是佛教徒,能於臨終前聽聞佛號,並有女兒隨伺在側,相信她已了無遺憾。

感謝同學過去一年多來對我的支持與關心,日後教練會持續振作起來過日子,部落格也會緩步更新。最近比較忙,也還需要整理情緒,所以在沒有星座專欄的以後,大家若還願意來部落格逛逛,教練竭誠歡迎。寫部落格是利益眾生的事情,無論點閱率多寡,我都會堅持下去。

20212月星座運勢

21日太陽於水瓶金牛座13度角沖火星,當心競爭所引發的挑戰與難題。建議放下身段不要硬碰硬,同一天金星進入水瓶座。5日金星與土星合相,對感情會是個挑戰,價值觀差異恐爆分手危機,這一天也不適合投資或者是做任何財務方面的決定6日金星角沖天王星,請不要簽署合約,沒有把握的事情不要行動,可先觀望再決定下一步該怎麼走。8日太陽與水星合相,加持你的溝通能力與個人魅力,適合演講、謀職面試、談合約或是曝光都交好運。10日水星角沖火星,務必謹言慎行,衝動會釀禍。11日的新月在水瓶座,這不是一個帶來好運的新月,當心重要資料遺失或電腦當機,數位資訊的安全需要特別把關。11日為本月愛情大吉日,財運也不錯可多把握,水瓶、雙子與處女座尤其受惠。13日火星與海王星加持創意,14日為情人節,同時也是水星與木星合相的好日子,愛情方面心想事成,正在退行中的水星可能帶來舊愛17日土星與天王星對衝,凡事謹慎為上。20日水星恢復正行,到下個月13號的時候能量將會達到高峰,重要計劃不要急著行動。24日火星與冥王星出現三分相,行動強化致勝機率。25日金星雙魚座,感情浪漫破表。27日的處女座滿月與天王星還有水星相位好,也得木星加持,人際關係與工作都會獲得貴人相助

 

魔羯座

土星離開你的本命宮之後,生活的壓力減輕不少。土星下一次的考驗將會是2047年,從現在開始你將可驗收努力之後的豐碩成果。土星目前在你的第二宮,現在理財是時候。工作的穩定度大增,目標明確,儘管水星的力道還無法完全恢復,但與金錢相關的計劃或工作新規劃將能明朗化。本月除了太陽之外、新月、土星、木星、水星以及金星都在你的第二宮,因此金錢將會是本月的關注焦點。有可能透過轉換工作跑道或者是繼承金錢。感情隨緣就好。人際運不錯,但天王星總是善於投出變化球,應變力將是致勝關鍵。

桃花運 O O O     

工作運 O O O O     

財運   O O O O O

犯小人 O O

 

水瓶座

本月將是今年最幸運的月份之一,因為新月、太陽、金星、水星、木星與土星都會在你的本命宮裡帶來助力。水星從130日退行至220日甦醒,但這對你並沒有太大的影響,只要關鍵決定與行動是在水星沉睡之前規劃好就沒問題。木星進入你的本命宮之後,一整年都將帶來好機會,11日的新月雖然會出現數位相關的問題,但只要你謹慎處理,並不影響好運。本月起體力也會比較好,適合開始運動,若要進行身體檢查建議在本月第四周進行。愛情運羨煞他人,舊愛回鍋不是不可能。

桃花運 O O O O O     

工作運 O O O O     

財運   O O O O O

犯小人 O O

 

雙魚座

火星從16號就離開牡羊座進入金牛座,一直到33日才會離開。金牛座的沉穩比牡羊座更合適火星,過去的職場糾紛與人際問題會慢慢落幕或沉澱,團體合作也會找到合適的對象。牡羊進入金牛座之後,財務也會逐漸穩定、月底之後收入更能穩定成長。火星照亮你的第三宮,加持溝通能力。從演講、出書、提案到參加社交活動都能透過表達能力獲得肯定。今年是個打響知名度好時機,透過慈善活動可以強化你的能量,不妨多做相關曝光。木星與天王星本月能夠加持創意,感情、工作與學習運都能因此受惠。

桃花運 O O O     

工作運 O O O O     

財運   O O O O O

犯小人 O

 

牡羊座

守護星火星進入金牛座,這個活力十足有時候會爆衝的主宰力量離開之後,過去的忙碌將逐漸告一段落,工作人生與家庭都能獲得喘息機會。如果有健康疑慮或需要做檢查與手術,建議在本月底水星甦醒後進行。財務方面妥善規劃將能逐漸走上正軌。11日的水瓶座新月可能讓你忙中有錯,重要合約或是文件記得再三檢視,投資或相關財務計劃應當務實不要追高。火星在你的第二宮,金牛座能帶來一股穩定的能量,瘋狂消費的狀況會獲得控制。金星入水瓶之後,將會帶來新的機會,與數位相關的主題將會是今年致勝的關鍵。愛情不強求,理性帶來保障。

桃花運 O O O     

工作運 O O O O O    

財運   O O O O O

犯小人 O O O

 

金牛座

火星進入你的本命宮之後,你的效率提升、自信滿滿。工作與人際關係都有新斬獲,月底的滿月會帶來很好的工作或進修機會。學業與職場可毛遂自薦。天王星與木星活化你的創意點子,挑戰越大成果越是豐碩。水星退行對你的影響並不大,但建議不要全力衝刺,可將腳步放慢、或把本月重點放在修正過去的錯誤上,以避開風險。投資可但不要投機,因為天王星目前的位置無法帶來不勞而獲的好運。感情需要經營,單身的你可嘗試透過社交活動認識新對象,非單身的你,記得不要與伴侶有金錢方面的借貸。

桃花運 O O O     

工作運 O O O O O    

財運   O O O O

犯小人 O O O

 

雙子座

火星入金牛之後,與天王星和在第八宮的金星帶來旺盛的財運,有創業或轉換工作跑道機會的你,將會獲得表現的舞台。火星同時也在你的第十二宮,督促你思考未來的方向。金星帶來新人脈,雖然要適應新的改變,但能跳脫框架思考也不失為讓自己進步的動力。重要計劃建議月底,等水星恢復正行之後再行動,若沒有時間壓力,等三月中旬之後再啟動也不遲。月中與月底都是愛情幸運日,但建議順勢而為,將主要的精力與時間放在工作上,不要為了愛情耽誤自己的目標與計劃。

桃花運 O O O     

工作運 O O O O O    

財運   O O O O O

犯小人 O O

 

巨蟹座

一直到33日為止,火星過去帶來的壓力將會暫時紓解。給了你時間談戀愛,除了金星在第七宮的影響力之外,她與天王星的位置也能帶來浪漫的生活氛圍。如果這陣子工作與學業可稍事喘息,不妨多給自己機會認識新的對象,或是與伴侶出遊。11日的水瓶座新月帶來一些新的挑戰,你可能得被迫學習新東西或離開自己的舒適圈。水星恢復正行之後,財務壓力會減少,資金的流暢度提高,正財與偏財收入也會逐漸增加。月底的處女座滿月是個跳槽或者是啟動新計劃的好時機,但行動前記得要先做好準備。

桃花運 O O O O O    

工作運 O O O O     

財運   O O O O

犯小人 O O

 

獅子座

去年火星在牡羊待了半年,你的第九宮因此受惠不少。有把握機會進修或充電的你收穫頗豐,從事研究的人,今年上半年收獲更多。本月金星與天王星的位置佳,為你帶來豐沛的靈感跟貴人,只要你願意走出舒適圈就能成就夢想。第九宮與高等教育有關,進修也可能是今年最重要的選項之一。一直到下個月三日之前,火星都會在金牛座,並且與天王星形成不錯的相位,對於人氣與人脈有加持作用。本月受到水星退行影響,部分進行中的案子可能會出現變數或延宕,宜提前做好應變計劃。月中之後愛情運暢旺,主動告白勝率高。

桃花運 O O O O O    

工作運 O O O O     

財運   O O O

犯小人 O O O

 

處女座

本月依舊勞碌,得提防職場小人,不過好消息是火星已經從你的第八宮離開,這段期間將有足夠的現金或是管道讓你解決財務問題。工作方面無論多難都要繼續堅持下去,月底水星恢復正行之後,你的效率跟判斷力即將恢復。火星進入金牛座之後,過去沒有共識或卡關的婚姻或問題都將迎刃而解,你的重心也將變成跟進修有關。第九宮主掌智識能力,如果你的工作跟興趣與出版、寫作或研究有關,今年上半年將可以很快看出成果。月底的處女座滿月將能讓你心想事成,不但偏財運好,也能與人合夥甚至開啟一段戀情或友誼。

桃花運 O O O O    

工作運 O O O O     

財運   O O O O O

犯小人 O O O O O

 

天秤座

之前火星在你的第七宮停駐長達半年時間,對你的感情生活形成極大壓力。火星進入金牛後難題逐漸化解,你也會比較有決心去處理問題。本月金星與天王星將吹滿粉紅泡泡,所以結束一段關係之後,將有機會開始一段新的感情。本月的另一個關注點是理財,除了充滿賺錢動力之外,請一併設法償清債務。若想要換工作記得不要主動,應等合適的人找上門來。金錢相關問題下個月3號之後能夠獲得解決,屆時天王星也比較不會搞怪。社交方面的開銷要控制,談戀愛不可一擲千金。

桃花運 O O O O    

工作運 O O O O     

財運   O O O

犯小人 O O O

 

天蠍座

今年火星不會退行,所以一直到下個月3號這段期間,過去忙碌煩躁的生活寫照會逐漸沉澱安靜下來,只是火星進入金牛之後,你的主控權也將會轉移。建議適時讓身邊的人分擔責任,順便讓自己休息。上個月的你產值很高,相較之下本月將會清閒許多,建議你利用這段時間做些自己喜歡的事,若要進行醫美或身體檢查,記得等水星月底恢復正行之後再行動。受制於疫情無法遠行或出遊,可以趁這段時間整修房舍或投入志工行列。愛情運佳,但金星給的機會稍縱即逝。非單身的你,秘密可能被揭露。

桃花運 O O O O O    

工作運 O O O O     

財運   O O O O

犯小人 O O

 

射手座

火星離開牡羊座之後就進入了你的第六宮,本月的你依舊非常忙碌,因為許多重要計畫都得趕在三月初之前定案,所以儘管疲累,現在並非休息的時候。火星在金牛的時候將與天王星同行,所以目前手上的案子會出現變數,你的應變能與抗壓力變得重要。忙碌與收入成正比,金星進入水瓶座之後,工作的節奏得更快。你得被迫在短期內消化很多資訊,善用手中資源的射手,將能攀上事業的頂峰。魅力四射的你愛情運佳,只要你還有時間和體力約會,生活無比精采。心直口快容易得罪人,重要場合宜謹言慎行。

桃花運 O O O O O    

工作運 O O O O     

財運   O O O O

犯小人 O O O O O

 

 

 

 

 

 

 

 

 


 

 

 

 


留言

  1. 很難過的得知教練的母親 已離開, 請教練節哀。

    謝謝教練一直無私的分享,不論是英文學習還是星座運勢分析,都很感謝。

    再多的言語都顯得多餘,請教練這段時間好好休息,讓心情慢慢平復, 願教練日日平安與健康

    很感謝教練的叮咚

    回覆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叮咚。你總是第一時間給我關懷。

      刪除
  3. 老師, 節哀保重. 2020 對大家都是很沈重的一年.

    回覆刪除
  4. 人生到底為何..., 年輕, 中年, 慢慢變老, 要修的課大概都不一樣, 教練教的, 遠遠超過語言本身. 真的很有幸當您短暫的學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人生的逆境都是功課,感謝你留給給我打氣。

      刪除
  5. 在國外闖盪進入第三年,深刻體驗到我所以為的理所當然其實懸如累卵。「珍惜」真是在這個渾沌的年歲裡最適切的兩個字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世興。我有時候會對幸福理所當然,希望我自此牢記生命中的幸運。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Resolve and solve 有什麼不同?該怎麼用?一分鐘搞懂!

台灣小吃英文報導,CNN一網打盡,同場加映雞蛋糕與車輪餅英文喔!

最美麗的英文字 Serendipity ,是翻譯者最不想碰的難題。Looking for one thing: finding another...

你相信亡靈的存在嗎?我曾經與亡者有過交集,還有屬於我自己的地藏經感應篇。

Ditto是個英文單字,但它的中文意思可不是百變怪喔!同一天抓到兩隻Ditto實在是好幸運喔......

Vegan 跟 vegetarian 其實不同派。關於各種「飲食派」的英文,這篇全介紹!吃素好處多,吃素可以救地球!

一分鐘搞懂英文,Good at, good in, good with差別跟用法絕對不再搞錯!

全新整理無痛英文文法懶人包上傳,Chapter 1-14一次打包!

一分鐘搞懂英文,different from 跟 different than 哪個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