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 Chinese Valentine's Day!教練的愛情心理測驗來啦。歡迎留言分享你適合的是哪種戀愛關係。


The Chinese Valentine’s Day Falls on the 7th day of the 7th lunar month in the Chinese calendar. The festival is also known by the name of 七夕"Qi Xi", meaning "The Night of Sevens". On this special day, lovers are seen to be exchanging flowers, cards, chocolates and gifts as a token of their love and affection. The Chinese Valentine Day is also associated with a romantic legend. It revolves around the love story of 牛郎Niu Lang and 織女Zhi Nu, but I'm not going to share the story today because most of us are familiar with what's going on. 

You know you're in love when you can't fall asleep because reality is finally better than your dreams

Dr. Seuss


來做個教練寫的心理測驗應景吧!祝大家七夕情人節快樂!





你適合那種戀愛關係?
最好的對象未必最適合自己,找出適合你的伴侶與互動關係,才是維繫感情的最佳方式。想知道你到底適合哪一種伴侶與愛情?下面的測驗幫妳一窺究竟。
回答問題的時候不要想太久,直覺反應比較準喔

Start

1.
已經很久沒有節食或減肥了
Yes 2
No 3

2.
與父親的關係疏離(含單親或喪父)
Yes 4
No 5

3.
大腿比較粗
Yes 5
No 6

4.
一旦與對方發生親密關係,就會開始認真考慮彼此的未來
Yes 7
No 8

5.
什麼樣的職場工作你受不了
同事打混老闆偏心 8
加班爆肝舟車勞頓 9

6.
什麼樣的零嘴搭配電影超棒
蜂蜜起司洋芋片 9
焦糖堅果爆米花 10


7.
在乎自己的外表,對穿著有些堅持
Yes 11
No 12

8.
有交情超過十年以上的異性好友
Yes 12
No 13

9.
如果伴侶跟自己的收入相當,你會希望婚後各自財務獨立
Yes 13
No 14

10.
下面哪種婚姻關係你覺得最可憐
丈夫無能婆婆刁難 14
養家育子無人幫忙 15

11.
覺得自己本人比照片好看
Yes 17
No 16

12.
下面那種男人不適合婚姻
事業心太重 17
無法從一而終18

13.
體重比五年前重
Yes 18
No 19

14.
喜歡什麼樣的植物
外型可愛的多肉盆栽 19
花開茂密的歐洲矮牽牛 20

15.
每天都有做家事的習慣
Yes 20
No 21

16.
喜歡出國旅行
Yes 22
No 23

17.
吃太多會感到內疚
Yes 23
No 24

18.
有收入的時候會拿錢孝敬父母
Yes 24
No 25

19.
還記得第一任男友/女友的生日
Yes 25
No 26

20.
過去兩年生活都沒有大變動
Yes 26
No 27

21.
什麼樣的女人最能博得丈夫的歡心
賢慧安靜不嘮叨 27
身材臉蛋保養好 G
  
22.
明知會惹來麻煩,還是會仗義執言
Yes B
No  A

23.
如果可以選擇,下輩子希望當個男人(若是男生也想再當男人)
Yes B
No  C

24.
不太喜歡照相
Yes C
No  D

25.
如果因為結婚預算不夠,下面哪一項花費可以省去
拍婚紗 D
度蜜月 E

26.
寡言的男人(或女人)比口才好的更迷人
Yes F
No E

27.
談戀愛的時後願意多配合對方,只求大家開心
Yes F
No  G


分析

A
你是個獨立幹練的人,需要的伴侶不是極端強勢的成功人士、就得是個能夠低調默默守護著你的人。對感情極少昏頭,總是很清楚自己要什麼。對你而言,浪漫不是愛情必須,權力與金錢才是強力催情素。要能在一起,彼此未來的方向要一致,價值觀也得很接近。適合門當戶對的婚姻,相親比自己找對象更合適。你從不沉溺於兩人世界,但只要結婚,絕對會是個負責的伴侶。

 B
談戀愛與結婚的對象你向來分得很清楚,有些人是可以一起開心的人,但談到婚姻,你則有其他想法,正因為如此,你多半晚婚。能夠讓你托付終身的男人或是共度一生的女人,多半是最能信任的朋友或是事業夥伴。平淡且像家人的關係是安全感的來源,所以愛情對你來說,不必轟轟烈烈,細水長流才好。此外,你通常是關係中比較強勢的那個人,所以總是能夠主導一段關係的發展。

C
一談戀愛就昏頭的你,是個喜歡生活中充滿粉紅泡泡的人。一輩子都在尋找浪漫且難忘的愛情。即便已經有對象,還是有可能再愛上他人,對於有才華或是外貌出眾的人更會為之傾倒。若沒考慮清楚就投入一段戀情,這段關係不會長久。你需要理性處理感情,但總是事與願違。你的愛情空窗期通常不會太久,但要小心不要介入他人的關係。對於感官以外的感情體驗,需要多點時間探索與成長,如此才能擁有常久且穩定的關係。

D
對你而言,光戀不婚簡直是浪費時間,如果說婚姻是種合夥關係,你就是最善於經營這種關係的人。你向來願意向主流的價值觀看齊,無論男女,都在意對方的附加價值,通常有經濟基礎或是專業能力的對象才會考慮廝守一生。你向來認為感情可以培養,所以不介意由他人來介紹對象,如果妳是女性,對方若事業有成或年紀較大最適合你。男性則適合比較顧家的傳統女性。愛情的玩咖人生離你很遠,因為你屬於務實派戀人。

E
你需要的戀愛關係,是毫無保留的分享,好奇心重的你,不能接受死板或是無趣的關係。懂得為感情保鮮的對象才留得住你的心。此外,摳門的男人或是任性自私的女人不得你的緣,所以交往期間對方不能小氣或是自私。你對伴侶通常大方且包容,所以對方若斤斤計較會馬上出局。對於喜歡的對象沒有特別設限,且每一個時期欣賞的類型都不同。正因為如此,在感情這個領域中,你算是比較有實驗精神的人。

F
對於感情你有點理想主義,喜歡的對象沒有一定,大多數的時候都是憑感覺喜歡上對方。相互尊重且能讓彼此都成長的關係對你最好,所以和伴侶興趣相符,愛情會更長久。妳很難為了愛去改變自己,加上戀愛完全仰賴直覺好惡,所以相親或是透過他人牽線通常很難奏效。此外,即便是熱戀也會渴望有自己的空間,所以能給你空間且尊重你選擇的對象,才是適合你的人。你想像的理想愛情可能跟自己喜歡的一部電影或是一本書有關,有時也會拿父母或是身邊的好婚姻當成模範教材。

G
你是個知性的人,相較於財富,你更欣賞有學問與才情的對象。你享受崇拜對方的感覺,理想的伴侶關係其實是種近乎父女或是母子的互動,希望對方是你的天,並且能保護並守候你。你嚮往的感情向來不是轟轟烈烈的過程,而是一種累積信任與默契的關係。對於感情比較被動的你,很少主動告白示愛,所以對方若較為主動,這段關係才可能建立得起來。你希望伴侶能與你溝通,肉體的親暱反而不那麼重要。



留言

  1. 都沒有人留言,是因為大家害羞麼?教練自己測試的結果是 B 呦。

    回覆刪除
    回覆
    1. !!!what ? i'm B too ! what a coincidence! and the test is amazingly accurate!

      刪除
    2. We're birds of the same feather for sure!

      刪除
    3. indeed!! and also pious Buddhists :)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Resolve and solve 有什麼不同?該怎麼用?一分鐘搞懂!

台灣小吃英文報導,CNN一網打盡,同場加映雞蛋糕與車輪餅英文喔!

最美麗的英文字 Serendipity ,是翻譯者最不想碰的難題。Looking for one thing: finding another...

你相信亡靈的存在嗎?我曾經與亡者有過交集,還有屬於我自己的地藏經感應篇。

Vegan 跟 vegetarian 其實不同派。關於各種「飲食派」的英文,這篇全介紹!吃素好處多,吃素可以救地球!

Ditto是個英文單字,但它的中文意思可不是百變怪喔!同一天抓到兩隻Ditto實在是好幸運喔......

一分鐘搞懂英文,Good at, good in, good with差別跟用法絕對不再搞錯!

全新整理無痛英文文法懶人包上傳,Chapter 1-14一次打包!

一分鐘搞懂英文,different from 跟 different than 哪個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