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m Scientific American. 睡眠不足易爆肥,凡吃過必留下痕跡。本篇順便了解一下「歐羅肥」是啥東東。







睡眠不足容易發福,這是千真萬確的。教練生來肥壯(小學時綽號是歐羅肥,啥是歐羅肥?那是一種養豬飼料),教練課堂上曾經說過,這可不是唬爛大家,有圖為證。


歐羅肥是民國六十幾年左右就有的一種肥料(現在應該還有在賣吧),教練小學的時候,每天中午都會看到這個廣告在電視上強打。廣告是由當初最紅的台語演員(阿西)跟(脫線)一起演的。最後一個鏡頭是一隻滿嘴飼料的豬,張著嘴說:「歐羅肥」三個字(台語)。因為我姓歐陽,所以全班同學都管我叫歐羅肥。這件事情一點也不好笑。因為小時候的教練,臉皮還沒現在這麼厚,可以百毒不親。小三的時候被人叫歐羅肥,突然覺得這樣就完全喪失了暗戀男生的權利,可真是好傷心哪。但說也奇怪,約莫一年後,教練就完全不受這綽號影響了,不僅如此,尚未進入青春期的我,還馬上發現了肥壯的好處,就是同學越來越不敢欺負我(因為塊頭大),還有,大家吃不完的東西都會拿來給我,雖然那種感覺真的很像餿水桶,但是我年幼時期,經常處於飢餓狀態,所以慢慢發覺當個壯子也挺好。這是我人生,喔,不,是我身材擴張的開始。


上面這個廣告,至少有四十年了吧。現在竟然在網路上拍賣耶。小學六年級時,教練去了美國,體重飆升的速度,比我學習英文的速度要快很多。一去美國,就發現那邊比我肥壯的人多好多哪,這件事激起了教練的好勝心,覺得自己得加油才行,不然可是會被米國人看不起。基於這種不能輸的心態(加上父母忙於工作沒空管我),兩年後回來台灣念國三的時候,體重已經飆破65。(喔耶!)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凡吃過必覺得得意。下圖是歐羅肥廣告招牌,現在出現在懷舊餐廳裡面。




肥胖的副作用很多,最不喜歡的就是小學三年級時,坐公車就要買全票,國小五年級已經長到164公分,所以明明是小孩,卻不能在童裝部買東西。這對於一個體重在小一時,就已經飆破39公斤的女性而言,確實是個打擊。成年之後,雖然考著背食物的卡路里與拼命游泳,讓我從80公斤瘦到62公斤,但是62公斤的我,相親還是被打搶,即便腰圍瘦到28,男友還是嫌棄。所以對有體重苦惱的男女,教練其實非常有同理心,對於身材比較「寬廣」的人也覺得較為親切。

中肯一點來說,我不是脂肪型的胖子,所以壯碩應該是比較貼切的形容。坦白講,要不是怕娘覺得丟臉(教練的娘有肥胖歧視症),教練從來也沒真心在意過身材,也因為這種不要臉的心態,讓我一直無法順利瘦成符合社會期待的樣子。邁入青春期之後,曾因為想要被異性喜歡而勉強減過肥,不過成效不彰,而且總是在告白失敗後,變本加厲地胖回來。加上後來教練發現,透過些小小的視覺詐欺,能讓我看起來比實際狀況少個五公斤。所以更下定決心不走自虐減肥的回頭路啦。現在讓教練以英文分享這些小撇步,嘉惠所有為體重煩惱的男男女女。厚片族(紙片人的反義字),照過來,下面的撇步,讓你可以繼續維持現在的食量,卻看起來彷彿沒那麼胖啦。



1. 大頭就會小身體,比例要對才輕盈
Make your hair look bigger. This would make your body look smaller by comparison. 

2. 全身裡外一身黑,視覺詐欺最高明
Wear black from the inside out. It makes you look thin and stylish at the same time.

3. 鞋跟拉長腿比例,身高灌水萬人迷
Wear heels. Heels give you extra height, creating the illusion of an elongated leg. 

And if these don't  work, you probably should go on a diet. 





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Hi Chloe,

    I can totally understand what you said about being strong (large boned), which can be very frustrating since there is no way you can resize the bone frame. My body frame is bigger than normal men in Taiwan. Sometimes I wondered why I was born like this.. Reading your sharing makes me feel way much better and learn think optimistic. Thank you for being altruism by sharing free English learning resource. Happy Dragon Boat Festival.
    Iris

    回覆刪除
  3. Hi Iris,

    There is nothing to be ashamed of, if anything, we should feel proud of being big and fabulous as long as we are healthy and comfortable in our own skins. I am personally very grateful to my mom for giving me this wonderful body frame. To people I say : No Body Shame!

    回覆刪除
  4. 感觸良多,小時候也遭受過荼毒.....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記得要多睡一點啊。多睡一點可以少點體重。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Resolve and solve 有什麼不同?該怎麼用?一分鐘搞懂!

台灣小吃英文報導,CNN一網打盡,同場加映雞蛋糕與車輪餅英文喔!

最美麗的英文字 Serendipity ,是翻譯者最不想碰的難題。Looking for one thing: finding another...

你相信亡靈的存在嗎?我曾經與亡者有過交集,還有屬於我自己的地藏經感應篇。

Vegan 跟 vegetarian 其實不同派。關於各種「飲食派」的英文,這篇全介紹!吃素好處多,吃素可以救地球!

Ditto是個英文單字,但它的中文意思可不是百變怪喔!同一天抓到兩隻Ditto實在是好幸運喔......

一分鐘搞懂英文,Good at, good in, good with差別跟用法絕對不再搞錯!

全新整理無痛英文文法懶人包上傳,Chapter 1-14一次打包!

一分鐘搞懂英文,different from 跟 different than 哪個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