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閱讀多練習」,此老梗為高分之本啊。恭喜Fiona托福考試拿高分,只要努力你也可以!


今天是每周例行更新部落格的時間,早上收到Fiona的來信,因為托福考試出分了!感謝Fiona願意跟我分享成績,在此上傳他的成績與部分email的對話內容。教練教托福寫作三年多了,這些年來觀察到下面幾件事情:

1. 只要肯勤練,成績都亮眼
這些勤練的同學會練習打字,好讓寫作速度變快。他們也勤於閱讀,並且每周都至少寫兩篇作文。很多人寫到哈佛贈送的點數都用光了之後,還會再自費購買點數再寫。26分的作文已經是高標,雖然我個人認為Fiona可以有28以上的實力。教練難忘她在八月的時候,自己出了個題目,來寫寶可夢這個遊戲到底好不好,我記得她寫得非常好,論點都鏗鏘有力,改得我熱血沸騰哪,她自發性地自訂題目練習,是一種態度,寫作文交作業不只為了考試,還有滿滿的熱忱。

2. 托福寫作高分的同學,大多願意用英文寫信給教練
只要你來信,教練一定回信,用英文寫信聊天,也是一種練習。Fiona之前去澎湖玩,還寫信跟教練說那邊有好多稀有寶可夢可以抓(連寶貝的名稱英文都拼對了有用心),這些我都還記得。多找機會練習寫英文,讓英文變成一種態度跟一種生活必須,你就成功了。

3. 獨立題要寫三個論點,也就是教練堅持的五段式寫作
有同學會說,我來不及寫三個論點,時間不夠。或是,我想不出三個梗怎麼辦?教練都會說,你做得到,真的,只要你願意,你一定做得到不要給自己設限。怕時間來不及的人,請加快打字速度,缺梗的人可以參考範例文章或是來找我討梗,教練也在課堂上教過大家如何上網找梗。總之只要你想寫,一定會有東西寫。教練的作文批改不是只順順文法而已,論點不OK一樣全部劃掉重來一次。這樣的批改方式真的比較費時,所以教練一小時頂多改三至四篇作文,這是個用愛心奉獻的工作,沒有熱忱難以持久。但每次看到大家考試拿高分,或是寫作慢慢進步,就會覺得一切值得!

最後教練以下面這句話與大家共勉:

If you really want to do something, you will find a way. If you don't, you will find an excuse. 

本周末又有同學陸續要上考場。記得囉,我們念英文不只是為了考托福,我們念英文是為了美好人生,只因為英文(或是任何語文)是一把鑰匙,能開啟生命中的諸多學習與精進的可能,有了語言這個工具,你將比一般人學得更快更多,想做什麼都能暢行無阻。所以加油吧!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Resolve and solve 有什麼不同?該怎麼用?一分鐘搞懂!

台灣小吃英文報導,CNN一網打盡,同場加映雞蛋糕與車輪餅英文喔!

最美麗的英文字 Serendipity ,是翻譯者最不想碰的難題。Looking for one thing: finding another...

你相信亡靈的存在嗎?我曾經與亡者有過交集,還有屬於我自己的地藏經感應篇。

Ditto是個英文單字,但它的中文意思可不是百變怪喔!同一天抓到兩隻Ditto實在是好幸運喔......

Vegan 跟 vegetarian 其實不同派。關於各種「飲食派」的英文,這篇全介紹!吃素好處多,吃素可以救地球!

一分鐘搞懂英文,Good at, good in, good with差別跟用法絕對不再搞錯!

全新整理無痛英文文法懶人包上傳,Chapter 1-14一次打包!

一分鐘搞懂英文,different from 跟 different than 哪個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