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鐘搞懂英文,different from 跟 different than 哪個對?


經常有同學問我,different from 跟 different than 這兩個意思一樣嗎如果不一樣,哪個才對呢? 教練把重點整理之後與大家分享,讓大家一分鐘搞懂,下回無論是口說還是寫作都會更有自信。

1. Different fromdifferent than 基本上意思一樣,在美式英文中兩者都可以使用。

2. 如果是口語,兩個的差別性不大。但是寫作的話,different from 會比較正式些,也比較多人使用。口語用different from 當然也可以。

3.  美國人比較常用different than,但是英國人則習慣使用 different to (口語)。

4. 所以結論是different from 無論什麼時候用都是正確的。但如果你是個吹毛求疵的人,想要知道什麼時候用different than一定不會錯,教練提供兩個例句給你參考:

Examples:

1. My ex-boyfriend looks different than I remember
2. My ex-boyfriend looks different from that old photograph of his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Resolve and solve 有什麼不同?該怎麼用?一分鐘搞懂!

台灣小吃英文報導,CNN一網打盡,同場加映雞蛋糕與車輪餅英文喔!

最美麗的英文字 Serendipity ,是翻譯者最不想碰的難題。Looking for one thing: finding another...

你相信亡靈的存在嗎?我曾經與亡者有過交集,還有屬於我自己的地藏經感應篇。

Vegan 跟 vegetarian 其實不同派。關於各種「飲食派」的英文,這篇全介紹!吃素好處多,吃素可以救地球!

Ditto是個英文單字,但它的中文意思可不是百變怪喔!同一天抓到兩隻Ditto實在是好幸運喔......

一分鐘搞懂英文,Good at, good in, good with差別跟用法絕對不再搞錯!

全新整理無痛英文文法懶人包上傳,Chapter 1-14一次打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