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非苦差,按時敲鍵盤!大文豪檢測器 你也可以玩一玩!






















網址如下
http://iwl.me/

教練有習慣訂閱一些寫作部落格的文章,有一次某個部落格有介紹一個有趣的網站,那就是一個叫做 I write like的website。這是幾個俄羅斯程式設計師搞出來的,他們輸入成千上萬篇文章(數字我不清楚),透過一個有趣程式將文章的風格歸類,有興趣的同學可以將自己練習寫過的英文昨文貼一段上去,然後程式會迅速比對,然後找出文筆跟你最接近的英文大文豪啊!




上圖是教練每天都會閱讀的Daily Writing Tips。有時候有些內容可以修改變成大家的寫作講義喔。大家可以去Google鍵入關鍵入Daily writing tips就能到這個網站。若喜歡的話可以訂閱(免費),這樣每天都會透過email收到一些寫作的小法寶。




言歸正傳,想要測試一下自己的風格接近哪個大文豪?教練隨便貼了一段之前寫過的作文,然後看看網站會生出什麼名堂?貼好之後按下Analyze鍵即可。


結果出來的結果是美國作家與詩人艾倫坡。教練想說,那就再貼一段看看同一篇文章裡面的兩段,風格會不會都是同一個作家?

於是教練就貼上同一篇文章的另一段,看看會怎樣?

這次大文豪檢測器算出來的,竟然是丹布朗。究竟Dan Brown與Edgar Poe之間有沒有關連?教練想去一探究竟啊。好了,如果你有興趣也可以上網去玩玩。寫作非苦差,大家要記得按時敲鍵盤。


留言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Resolve and solve 有什麼不同?該怎麼用?一分鐘搞懂!

台灣小吃英文報導,CNN一網打盡,同場加映雞蛋糕與車輪餅英文喔!

最美麗的英文字 Serendipity ,是翻譯者最不想碰的難題。Looking for one thing: finding another...

你相信亡靈的存在嗎?我曾經與亡者有過交集,還有屬於我自己的地藏經感應篇。

Vegan 跟 vegetarian 其實不同派。關於各種「飲食派」的英文,這篇全介紹!吃素好處多,吃素可以救地球!

Ditto是個英文單字,但它的中文意思可不是百變怪喔!同一天抓到兩隻Ditto實在是好幸運喔......

一分鐘搞懂英文,Good at, good in, good with差別跟用法絕對不再搞錯!

全新整理無痛英文文法懶人包上傳,Chapter 1-14一次打包!

一分鐘搞懂英文,different from 跟 different than 哪個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