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來信的問題,教練放在「一分鐘搞懂英文」的單元,今天來搞懂 continuous 與 continual 的差別。


經常都有同學寫信來問教練英文問題,有些問題教練覺得其他的同學應該也可能搞不清楚,將來這些問題教練會陸續放在「一分鐘搞懂英文」單元,短短的好消化吸收,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今天要搞懂的兩個字是Continuous 還有Continual這兩個字的差別。光是查英漢字典真的很難分辨出使用方式的不同,因為兩者看起來意思都好像啊。其實這兩個字有口訣可以快速記起來,真的一分鐘就能理解,且終生不忘。(口訣如下) 別忘了參考例句,確保會使用喔。

Continuous (長版) 全年無休

Continual (短版) 反覆間隔


Continuous (adj.) 
Continuously (adv) 
持續不斷的意思,中間沒有間隔休息,全年無休喔

例句

  • The alarm was jammed and rang continuously; it never stopped and was driving me crazy.
  • The news agency provided continuous reports of game. 


Continual (adj.)
Continually (adv)
反覆發生,不是天天都有,中間有間隔,但經常出現

例句
  • I hated the continual political ads on TV.
  • The brain continually rewires and adapts itself even in old age. 


留言

  1. 教練~你好~謝謝你的分享!
    另外,我想知道chronic和chronical的差別是什麼?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兩個字在病理上pathology沒有分別,但是慢性病還是用chronic較正式且正確,如chronic disease。有些人會把chronical與chronicle(編年史)搞混(讀音很像),其實兩個字不同。很多字典不收錄chronical這個字(都是形容詞),所以建議少用。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Resolve and solve 有什麼不同?該怎麼用?一分鐘搞懂!

台灣小吃英文報導,CNN一網打盡,同場加映雞蛋糕與車輪餅英文喔!

最美麗的英文字 Serendipity ,是翻譯者最不想碰的難題。Looking for one thing: finding another...

你相信亡靈的存在嗎?我曾經與亡者有過交集,還有屬於我自己的地藏經感應篇。

Ditto是個英文單字,但它的中文意思可不是百變怪喔!同一天抓到兩隻Ditto實在是好幸運喔......

Vegan 跟 vegetarian 其實不同派。關於各種「飲食派」的英文,這篇全介紹!吃素好處多,吃素可以救地球!

一分鐘搞懂英文,Good at, good in, good with差別跟用法絕對不再搞錯!

全新整理無痛英文文法懶人包上傳,Chapter 1-14一次打包!

一分鐘搞懂英文,different from 跟 different than 哪個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