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set at Wanli. This Green Bay has more to offer. 思念娘。2019年6月是我們母女最後一次去萬里。有看到絕美的夕陽與超大河豚。



其實自從娘過世之後,教練就很少在部落格發文寫些生活上的事情了。從2019年9月娘癌末確診到2020年12月1日離開地球,一直到今天,教練都沒有再去過萬里或是電影院。以前娘會開車載我去陽明山,現在也都不敢再去了,不曉得我的媽媽現在是否過得好?

逃離了這個亂糟糟的地球之後,會不會有種慶幸的感覺?失去所有親人的我,現在只剩下自己一個人。每年除夕的時候,只能回到娘生前獨居住的公寓,然後打開電視,一個人坐在電視機前面看電視。

我的人生現在好像只剩下工作了,服務眾生其實很殊勝,只是總覺得有點缺憾,少了娘,教練這條命活的就是不怎麼精彩,現在也只能上傳英文相關的文章,星座專欄跟生活雜記都寫不出來了。不過有興趣的同學還是可以點選以前寫過的來看一看。

Sunset at Green Bay
This scenic stretch of the north coast is situated between the harbor city of Keelung and the highly popular Yehliu Geopark. Wanli (Green Bay) has been one of the most famous tourist destinations frequented by many. My mom and I drove past the place and were stunned by its beauty. This place makes a great day trip from Taipei and offers a wide range of activities.  We didn't go paragliding 滑翔翼 that day, the picturesque sunset was enough. We enjoyed the beach and its emptiness.  Crab searching was also a lot of fun. I even spotted a huge blowfish under one of the reefs.

上周四路過萬里,那天路上車少,教練問娘可否停下來看看螃蟹。我們就把車停這邊。
Time to go crab searching!
海邊的礁岩很壯觀,公路上車少,人潮尚未湧現。
The beach and its tranquility without the crowd. 
那天下午四點正在漲潮。海水很乾淨,
但沿岸還是有很多垃圾。

Clearwater with fish and crabs galore.  



類似的石縫裡面有很多螃蟹、寄居蟹還有魚群。我那天親眼看見比手掌還要大的河豚。



18秒鐘看比手掌還要大的河豚。當時就在腳邊游水,完全不介意被拍。

萬里的夕陽非常美。希望大家去海邊不要亂丟垃圾。
Keep our beaches clean by bringing home the trash. 



十秒鐘的萬里夕陽

這是用我那隻很舊的手機拍的照片。
Sunset at Wanli. 

拍失敗的全景照。

海裡面的垃圾比較少,當天有兩個好心人在淨灘。

站在水裡讓人想划獨木舟去探險。

 後來就坐在礁岩上看著一旁的當地居民撈捕海膽。
他們還要給教練一個。教練客氣地回答說不吃會拉屎的東西
這些人就用一種奇怪的眼神看著我幾秒鐘之後離開。

教練把這張圖傳給朋友,有人說看起來很可怕,
有密集恐懼症的人可能不合適。

留言

  1. 謝謝教練跟我們分享這麼美好又珍貴的回憶!

    回覆刪除
    回覆
    1. 萬里很美,有時間可以去走走。真的。

      刪除
  2. 不知道原來萬里這麼美. 每次都只有經過 沒有下海看看. 舊手機的那張好美 有種獨特的韻味.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Resolve and solve 有什麼不同?該怎麼用?一分鐘搞懂!

台灣小吃英文報導,CNN一網打盡,同場加映雞蛋糕與車輪餅英文喔!

最美麗的英文字 Serendipity ,是翻譯者最不想碰的難題。Looking for one thing: finding another...

你相信亡靈的存在嗎?我曾經與亡者有過交集,還有屬於我自己的地藏經感應篇。

Vegan 跟 vegetarian 其實不同派。關於各種「飲食派」的英文,這篇全介紹!吃素好處多,吃素可以救地球!

Ditto是個英文單字,但它的中文意思可不是百變怪喔!同一天抓到兩隻Ditto實在是好幸運喔......

一分鐘搞懂英文,Good at, good in, good with差別跟用法絕對不再搞錯!

全新整理無痛英文文法懶人包上傳,Chapter 1-14一次打包!

一分鐘搞懂英文,different from 跟 different than 哪個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