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Weekly English Digest - Taiwan needs proper sex education. 英語文章周周讀,英文程度進步多!






關於性教育的文章,因為是論述性的文字,很適合拿來觀摩用詞與風格。之前分享英文成語idioms的時候就說過,性教育的英文,又可以說是to learn about the birds and bees學些鳥兒與蜜蜂的事兒,這是父母或是長輩跟小孩子講話的措詞,大家都是大學生以上了,不需要再birds and bees了吧?之所以這樣跟小孩子講話,是因為小孩子對大自然有興趣,這樣講父母或是師長可能比較不會覺得尷尬。

Learning all about the birds and bees. 

至於oxytocin更是個夯字,多年前我還在時代雜誌TIME上看見知名女性部落客以這個字告誡普天下女性,不要玩一夜情。One night stand天生不適合女人,因為oxytocin會攪亂我們的理性矣,讓你愛跟性兩者傻傻分不清。教練還會分享如booty call, the walk of shame and friends with benefits等十八禁單字。希望大家都能當負責任的成年人,不能只是享樂又耍賴啊。

Taiwan must develop proper sex education curriculum 
from the China Post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Resolve and solve 有什麼不同?該怎麼用?一分鐘搞懂!

台灣小吃英文報導,CNN一網打盡,同場加映雞蛋糕與車輪餅英文喔!

最美麗的英文字 Serendipity ,是翻譯者最不想碰的難題。Looking for one thing: finding another...

你相信亡靈的存在嗎?我曾經與亡者有過交集,還有屬於我自己的地藏經感應篇。

Vegan 跟 vegetarian 其實不同派。關於各種「飲食派」的英文,這篇全介紹!吃素好處多,吃素可以救地球!

Ditto是個英文單字,但它的中文意思可不是百變怪喔!同一天抓到兩隻Ditto實在是好幸運喔......

一分鐘搞懂英文,Good at, good in, good with差別跟用法絕對不再搞錯!

全新整理無痛英文文法懶人包上傳,Chapter 1-14一次打包!

一分鐘搞懂英文,different from 跟 different than 哪個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