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from NPR! 教練最愛的Diorama主題超酷,還有更多八卦五四三!


教練超愛動物an avid animal lover,動物園是我最喜歡去的地方,在美國的時候,一定會造訪自然歷史博物館,栩栩如生的動物標本taxidermied animals經常讓我嘆為觀止。還記得小學五年級,當時六福村野生動物園開幕,我去了之後激動不已,回家後還寫了一篇文章投到國語日報。

                                   
諾亞晚年時,「醉」心於啤酒與標本製作。
     說到了taxidermy標本這個字,上圖這漫畫好可愛也超幽默。



翻出了當年的作文,赫然發現自己當時小小年紀就學會寫樣版馬屁文章。當年寫作文,一定要對政府的各項建設歌功頌德一番,所以無論甚麼作文題目,最後都要回歸「反攻大陸、拯救大陸苦難同胞」或是歌頌政府德政才能拿高分。


這篇NPR報導勾起了我的兒時回憶,讓我又有想要造訪木柵動物園的衝動。本篇訪談還提到很多超夯的英文字,如passe (法文外來字)以及 a renaissance man這類的說法。

Enjoy!!





In The Background: Art You May Never Notice
by CLAIRE O'NEILL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Resolve and solve 有什麼不同?該怎麼用?一分鐘搞懂!

台灣小吃英文報導,CNN一網打盡,同場加映雞蛋糕與車輪餅英文喔!

最美麗的英文字 Serendipity ,是翻譯者最不想碰的難題。Looking for one thing: finding another...

你相信亡靈的存在嗎?我曾經與亡者有過交集,還有屬於我自己的地藏經感應篇。

Ditto是個英文單字,但它的中文意思可不是百變怪喔!同一天抓到兩隻Ditto實在是好幸運喔......

Vegan 跟 vegetarian 其實不同派。關於各種「飲食派」的英文,這篇全介紹!吃素好處多,吃素可以救地球!

一分鐘搞懂英文,Good at, good in, good with差別跟用法絕對不再搞錯!

全新整理無痛英文文法懶人包上傳,Chapter 1-14一次打包!

一分鐘搞懂英文,different from 跟 different than 哪個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