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ree雖然表同意,但是裡面大有文章!

Dear Class,

同學來問關於Agree這個字後面接的介系詞是用with? on? 還是to咧?
Agree後面接的是或是,介係詞也會跟著變嗎?
為了釐清大家的疑慮,我來上傳這則整理出來的資料
每一個用法都有例句,大家別忘了下載pdf檔案。

下載Agree用法的講義請點我


Agree的用法


A. 不及物動詞:
(1)Agree (to sth) 同意;願意;答應(某事物)」。若涉及一件建議或計劃用to
如:
Is he going to agree to our suggestion?
他會同意我們的建議嗎?
He has agreed to our suggestion about the summer holiday.
他已經同意我們關於暑假的計劃了。

(2)Agree with sb 適合(某人的健康或胃口)」,尤用於否定句疑問句中。
如:
The climate there doesn't agree with him.
他不太適應那裡的氣候。

(3)Agree (with sth)與(某事物)相一致;相符合;相吻合
涉及意思、想法、分析、解釋以及涉及人的時候用with
如:
Your thoughts didn't agree with mine.
你我的想法不一致。
They might not agree with his opinions.
他們可能不同意他的意見。

(4)Agree (with sb) (about / on sth)同意;(與某人)意見一致
涉及討論的題目用about。要確定一樣事情用on

如:
We couldn't agree on a date when to meet.
關於日期(什麼時候見面),我們沒有能取得一致意見。

Can we agree on a date for the next meeting?
我們能不能為下次會議確定一個時間?
They never agree about politics.
關於政治問題,他們總是意見不一致。

(5)be agreedon /about sth達成協議;意見一致
如:
We are all agreed on the best action.
我們都同意這一最佳措施。


B.及物動詞:

(1)Agree後面還可以接賓語從句,即be agreed that ...

如:It was agreed that another meeting was necessary.
大家都認為有必要再開一次會。

(2)Agree同意[+to-v]
They agreed to give the dog to me the next day.
他們同意第二天將狗給我。

We agree to leave at once.
我們同意馬上離開。




留言

  1. 老師妳好用心~我其實沒有很認真問說~只是跟以前學的有些出入。
    謝謝:))
    重點是妳用的版面好美喔~

    回覆刪除
  2. 揚斌

    我只是覺得也許很多同學也搞不清楚agree後面要加什麼介系詞,於是就乾脆整理了一下,讓大家參考。
    這是我份內該做的事情,根本沒什麼啦。至於版面,你是說部落格版面嗎?有很美嗎?

    回覆刪除
  3. 有喔!過了很久才看到老師有回……
    老師,我是那個處女座男生(妳大概忘了……),我人已經在英國唸書了…
    老師最近好嗎?

    回覆刪除
  4. Hi 揚斌

    我當然記得你啊,我會寫agree這個單元就是因為你當初來問我相關的問題。而且我還記得你請我吃過巧克力(那天好像還是情人節)但你有說是買給女朋友她不吃還是什麼的,細節我就不記得了,但是我記得你的樣貌跟我們之間的對話喔。其實只要有過互動,我都會記得學生的樣子。最後希望你在英國求學順利,有空保持連絡喔!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Resolve and solve 有什麼不同?該怎麼用?一分鐘搞懂!

台灣小吃英文報導,CNN一網打盡,同場加映雞蛋糕與車輪餅英文喔!

最美麗的英文字 Serendipity ,是翻譯者最不想碰的難題。Looking for one thing: finding another...

你相信亡靈的存在嗎?我曾經與亡者有過交集,還有屬於我自己的地藏經感應篇。

Ditto是個英文單字,但它的中文意思可不是百變怪喔!同一天抓到兩隻Ditto實在是好幸運喔......

Vegan 跟 vegetarian 其實不同派。關於各種「飲食派」的英文,這篇全介紹!吃素好處多,吃素可以救地球!

一分鐘搞懂英文,Good at, good in, good with差別跟用法絕對不再搞錯!

全新整理無痛英文文法懶人包上傳,Chapter 1-14一次打包!

一分鐘搞懂英文,different from 跟 different than 哪個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