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星座運勢上傳,請大家多多點閱,這樣教練將來才會繼續寫。Your August horoscope is here.

每個月的星座運勢單元,也是教練抒發心情的時間。大家免費看星座運勢,代價就是要忍受一個中年婦女落落長地不斷鬼扯。

還有啊,因為寫星座稿子很花時間,教練想說,如果將來星座運勢單元的點閱率太低,不排除以後就不寫了,這樣僅剩的時間可以拿來寫些英文相關的文章,感覺上比較不會那麼地不務正業。

所以如果將來五號之後,大家都沒有看見星座稿子上傳,就代表這個單元的點閱率太低,教練不寫了。

從五月的三級警戒至今,儘管每天都在家工作,但依舊非常忙碌。教練除了例行白天工作之外,還得畫很多插圖與做講義卡繪圖。好在畫畫非常療癒,且總能把想像變成某種現實。比方說前天繪圖的時候突然想到黑皮,就想說可以畫一張黑皮肖像放在圖卡裡面嘎一角,畫出來之後看了看,還真的很像他,就忍不住流下眼淚。

五毛與黑皮在講義圖卡中嘎一角,跟把拔一起見客。

黑皮去年10月16日過世之後,我只有在他滿七後的三天夢過他一次。

夢境中我住的大樓有個房間,專門託管所有住戶的寵物。教練我不曉得何故出遠門,那天我回家要去把我的貓領回。我記得很清楚,走進那個託管的房間,裡面盡是一些珍禽異獸(真的都不是阿貓阿狗那些地球上容易看見的生物)。我記得我對著那群怪異的動物們,高聲喊了一聲:「黑皮」!不久後,黑皮就從一群動物中走了出來,跟著我回家。然後我就醒了。

我媽過世後,做完頭七,我幾乎每隔兩天就會夢見她,內容大同小異,幾乎都是媽媽開著車子帶著我到處去玩的情節。詭異的是,上個月我嚴重失眠了兩周(沒有理由的失眠),後來這個問題又莫名其妙地消失了。但恢復睡眠之後至今,我就再也沒有夢到過母親了。

我其實也很想畫娘,但不敢下筆,總是怕畫壞了有辱母親的美麗容顏。教練小的時候很喜歡畫圖,功課念得很普通,但塗鴉我最愛,學校的各種海報或美術比賽我一定都會拿獎牌。

如果有人好奇我現在用什麼繪圖,我都是用iPad,有一個叫做Paper的App。一個月好像繳個一百多塊錢就能使用。我想過買繪圖板,但那種工作方式我不習慣,所以過去兩年來都是用iPad來繪圖,其實Paper本身所提供的功能就很夠用了。



我的Paper裡面有二十幾個繪圖本,按照每個專題的名稱來區隔,每一本都可以自訂名稱與封面圖案,非常好用。個人很推薦。

最後要說的是,如果你有養貓,教練提醒你一定要記得給貓咪喝足夠的水。大多數的貓咪都不喜歡喝水,所以幾年後可能出現泌尿道阻塞甚至腎臟病。如果你的貓,主食是顆粒飼料(乾乾),一天要餵他喝三瓶養樂多的水分,或至少要喝一百CC。像我家五毛因為嘴叼壞款,只吃昂貴的主食罐頭與肉泥,(乾乾變成點心),那就要喝一瓶養樂多的水分。我好友養的貓最近得了腎臟病四期,不但腎臟都萎縮了,還有結石,因為水喝得太少。主人一開始沒發現,等驚覺貓咪變瘦後住院治療很久才出院,現在得天天皮下注射,非常花錢。所以如果經濟狀況許可,給貓咪吃罐頭比較好(請挑主食罐)。罐頭拌著水,也比較好入口。我家還有一個打燈的小生態缸(沒有魚)是五毛固定喝水的地方。我天天都會幫生態缸換水。



2021年8月星座運勢

  • 6日太陽角沖天王星。我自我覺醒、渴望突破。不要簽署合約,計劃會有變數。
  • 8日獅子座新月,天王星與土星來攪局,責任重大,壓力沉重。必要時請尋求團隊或專業幫助。同一天金星與天王星位置良好,人際運與愛情可能出現意外驚喜。
  • 11日金星與冥王星3分相,愛情順利的一天18日水星與火星合相,學習效率高感知力增強。
  • 20日水星與天王星三分相,這一天適合接近大自然。
  • 22日水瓶座滿月,與木星的相位非常好,心想事成貴人相助的一天。
  • 23日金星與土星三分相,感情穩定承諾會被實現的一天。財運邁向穩定,適合做出理財決定。 

 

魔羯座

財運開低走高,本月的新月相位不好,導致財務吃緊。6日在獅子座的太陽將會與在金牛座的天王星對沖,意味著八月的第一周要特別留意財務問題。求職面試也多狀況,提醒你萬事謹慎、凡事低調以免衍生枝節。不過別太擔心、過了22日之後,本月的滿月帶來轉機,金錢方面的問題將會被解決。這次的滿月還有木星加持,合夥運好,不只是工作受惠,連帶感情運也升級。單身的你,職場與運動團隊都有可能擦出愛的火花。26日之後,水星與冥王星位置佳,旅遊運暢旺,出國進修留學工作都交好運。火星在處女座這段期間,人際運暢旺,八月至九月中旬之前都是拓展人脈的最佳時機。

 

水瓶座

新月將會影響人際關係與感情決策。過去的爛攤子會回頭來找你,過去沒有解決的問題這次逼迫你得面對。8日的獅子座新月與後續登場的天王星,不容許你再次逃避問題。首先得解決合夥的問題,不適合的關係必須當機立斷,因為拖得越久會越麻煩。好在月底22日的滿月,有吉星木星幫忙,將有貴人出手相助,棘手的狀況將會出現轉機。財務狀況應該要預先做準備,因為水星即將在下個月26日開始退行,一直到1018日才會甦醒。重要的專案請把把握八月至九月中旬的時間完成。月底火星與天王星的位置變好,求職面試月底時機點較好。本月長輩會是貴人,感情與金錢都要靠他們的幫忙。

 

雙魚座

本月8日的獅子座新月,對你的健康有一定的影響。過去身體的慢性疼痛(舊疾)或是一再延後的健康檢查,現在是面對的時候。火星目前在你的對宮處女座,會一直待到下個月14日,這段期間是修補關係的好時機,感情婚姻都能夠趁機改善。這次火星嘉惠的還有合夥運,想要冒險嘗試新的計劃,也可趁現在行動。有創業或合作打算的你,這陣子可找到志同道合的夥伴,新的團隊磨合狀況也不錯。吉星木星上個月28日回到水瓶座,之前一直都待在你的本命宮,現在正是回收的時候。本月財運暢旺,偏財也頗佳,手氣很好。22日滿月位置有木星在你的第十二宮,屆時吉星高照、心想事成。

 

牡羊座

火星一整個月都提供你需要的動力,你將會為了工作與私人的計劃忙碌,但千萬要記得本月第一周的新月,因為多了天王星來攪局,因此當心忙中有錯。已經確定的事情也可能出現變數。主要計劃建議要有備案,若時間允許,建議等月底再結案或行動。本月的突發事件多半不是驚喜,而會是難題。雖說22日的滿月會有解套的機會,但還是要避免因耐性不足而出現的莽撞行動,另外公開場合也可能失言。投資相關計劃建議等到月底之後再行動。感情方面衝動行事會後悔。單身的你機會多,但不會選擇還是白搭。有伴侶的你有誘惑出現,理性駕馭欲望省得日後煩心。善用本月金星與冥王星的位置強化溝通效率,維持柔軟身段能夠大幅提升說服力。

 

金牛座

月初的新月,落在你的第四宮,將難題指向跟房舍相關的問題。建議八月中旬之前不要簽署買房合約,裝修事宜也應該謹慎。金錢相關的決定也應該更加小心。本月前兩周最幸運的就是愛情運,金星與天王星的位置非常好,加上冥王星也來助陣,告白成功率高,愛情獲貴人相助,如果有把握可採取主動。木星進入水瓶之後,從本月起一直到1229日,工作運都將大好。現在不是休息的時候,積極工作朝目標邁進,過程雖然不見得輕鬆,但只要能堅持到底,日後的獎賞絕對不會少。木星這一次的好運離開之後,下回要再遇見,還要再等12年。本月的23日、月中的11日以及22日之後的最後一周,不但愛情順利,魅力綻放的你,人際運也將羨煞他人。

 

雙子座

家庭相關的議題會是這個月的重心。火星的位置在處女座,一直到下個月15日。本月11月之後,水星也將進入處女座一直到29日。本月20日水星與天王星相位很好,與家庭相關的問題將能迎刃而解。工作方面的難題,也可向家人求助獲得解決。本月八日的新月對於大家來說都是挑戰,天王星丟出的變化球可能讓你措手不及,這次的新月影響到你的第三宮,重要計劃或是合約簽署建議你先等一等。新月帶來的挑戰與對角的土星檢視你的表現,沉重的責任可能讓你想要逃避,但現實並不允許你這麼作。因為過去的一些行為可能造成的罰則難以避免,不如勇敢面對並且化危機為轉機。報復性的想法並不會有具體的成果,問題還是應該要治本而非治標。肩負起應該負的責任才是明智之舉。感情方面需要三思,家人對於你的決定可能有意見、必須尊重。月底的滿月將會帶來一些解套的方案,但問題要獲得解決還需要時間。財運持平,但工作方面會有貴人出現。


巨蟹座

沒有資金一切免談。夢想的背後需要有實際的計劃,不然只是說說而已。若有轉換工作跑道的打算,12日之後可以行動,但建議準備充分做足功課,僥倖碰運氣結果將不如預期。預期到收的現金可能會出現變化,這裡歸咎於天王星與新月的問題。總之應做最好的準備與最壞的打算,才能避免期待落空。土星所帶來的牽制,將讓每個計劃的過程變得辛苦,但這些只是為了考驗你的決心,務實面對挑戰,絕不臨時抱佛腳,若能撐到月底滿月時候,將有喘息的機會。土星目前在你的第八宮,這意味著收入可能延遲,合夥方面的計劃尤其要小心,金錢相關的約定一定要白紙黑字,即便是好朋友之間也儘量不要有借貸關係。好在月底木星會發揮功能,透過人脈與長輩解決工作與金錢的問題。月底滿月之後運勢翻轉,善用你的社交與溝通能力,火星在處女做與你的第三宮,正對著在金牛座的天王星,文字與溝通能力都能幫你加分,感情也能因此受惠。

 

獅子座

這陣子的支出都頗大,本月也不例外。月初的獅子座新月與天王星將讓你有意想不到的花費,購買昂貴物件如房、車或是高級家電要貨比三家、做足功課才不會吃虧。與朋友之間的借貸可能會是紛擾的來源,如果可能請盡量避免。金錢與人際上的不順利只是暫時的,月中之後問題稍稍緩解,找到癥結就有解套。土星目前的位置無法幫你加分,甚至會丟給你一些挑戰,讓你有一種徒勞無功的感覺。不要慌張,穩住腳步釐清目標,22日之後的滿月與木星的位置非常好,可讓先前的壓力與緊張情勢迎刃而解,之後水星與木星聯手搭檔,有機會突破重圍,感情運也能連帶受惠。26日到31日金錢運大好,但如何達到收支平衡,仍考驗你的自制力。

 

處女座

土星帶來的考驗將助你落實夢想。過去這幾周並不容易,忙碌之餘記得要好好照顧自己。月初的新月與天王星對沖,導致計劃生變,重要的案子出現競爭者,合作的夥伴也可能背叛你。記得無論多麼困難都要保持冷靜,只要能看清楚方向,過程的起伏最後都會過去。火星在處女座為你帶來許多勇氣與決斷力,這些都是你面對挑戰的武器。更棒的是,月底22日之後,火星與天王星將能產生加乘作用,賦予你更好的新動力。金星會一直在處女座待到本月15日,加上火星本來就會在處女座一直到914日,這段期間你的自信與魅力都將直線攀升,這對愛情與工作都會有極大助益。單身的你,積極參與社交活動將有收穫。非單身的你將會有更多金錢上的餘裕照顧好身邊的人。有醫美計畫的人,20日之後便可行動,這段期間也適合做健康檢查。

 

天秤座

解封之後的你,可能急著與朋友相聚,或是打算進行一個寵愛自己的小小旅行。可惜老天不作美。本月8日的獅子座新月並不是一個好日子,天王星不斷帶來變化,加上土星與太陽以及新月對沖,時機點不好,月初若倉促行動可能敗興而返。有旅遊打算或是社交群聚,請謹慎評估,月底之後再聚或許更好。火星將會經過你的第十二宮,人際關係可載舟亦能覆舟,宜小心經營不可大意。注意自己公開場合的言論,以免引發口舌之災。月底的滿月將照亮你的真愛宮,這可能是本月最值得期待的好事,告白示愛有具體回饋,愛情將修成正果。水星在水瓶座的這段期間、木星與月底的滿月形成極佳的相位,有任何計劃22日之後再行動最好。金錢運開低走高,想轉換工作跑道等你,12日之後有機會。

 

天蠍座

八月本應是個度假與充滿歡悅的月份,不過這個月對你而言是比較忙碌的。月初的新月,天王星與土星會丟給你一堆問題,你可能得被迫去收拾別人的爛攤子。工作雖然有成就感但也充滿無奈,有些委屈只能自己吞。天王星在你的第七宮,可能製造一些緊張氣氛。你的成就與計劃將與遇到強勁的對手,競爭的壓力或許會削弱你的實力。不過別忘了木星帶來的祝福,家庭成員或摯友將成為你的貴人,無論情勢有多麼困難,你都不會一個人面對。單打獨鬥不明智,善用群體的力量才是解決問題之道。感情上可能面對改變或背叛,滿月是一個審視目前關係的好時機,若想要重新開始,月底之前就應徹底斬斷不合適的對象。火星與水星能帶來應變力與直覺,善用這些能力,足以處理眼前需解決的問題。財運開低走高,投資計劃或大型支出請等25日之後再行動。

 

 射手座

本月工作運大好,火星在處女、照亮你的第十宮,這是一個象徵著名聲的宮位,意味著你將憑藉著專業的實力獲得各方肯定,能見度也會提高,月中之後,更能找到適合發揮所長的舞台。雖說月初的新月會帶來一些變化,但只要維持理性並保持活力,問題很快能夠迎刃而解。本月金星在處女座,照亮你的第十宮,帶來知名度與人脈,對於需要獲得肯定的你有絕對加分作用。這次你的成就絕非僥倖,過去的努力即將收成。吉星同時也是你的守護星木星,目前停在你的第三宮,這段期間短期的旅遊或異國運都相當好。此外,充電或是進修也能收穫滿滿。月底的滿月所帶來的絕佳機會,將會與下個月6日的新月串聯,手邊的計畫將得以順利完成,財運與感情也將羨煞他人。


留言

  1. 耶~ 看到教練的每月運勢好開心🥰
    如果之後真的收起星座月運 請問教練還會寫年度的星座運勢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如果不寫星座月運,年度運勢也不會有了。因為寫這種文太耗時間,教練太忙了⋯⋯

      刪除
  2. 我也是,每月期待星座運勢。
    我可以一直來點閱嗎? 哈哈
    另外想問上面的八月星座運勢的那幾天是不是適用每個星座呢? 最近剛好想開口換部門,不知是否可以參考這個
    還有~我是不是看我生日的月份當作太陽星座來看呢? EX: 我是12月底出生的,就先以魔羯座來看就好呢?

    謝謝教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叮咚,你好!
      我來幫教練回答太陽星座問題,一般來說每月會包含兩個星座,你是12月底出生應該是太陽射手座,最簡單的方法是:你可以去「占星之門」這個網站輸入你的出生日期時間,他就會給你一張你的星圖(就是命盤),就有所謂的太陽/上升星座等資訊!網址:https://astrodoor.cc/horoscope.jsp

      刪除
    2. 上面的八月星勢圖只是告知這個月星星的位置,每個星座再根據弱點來判斷運勢好壞。如果看不懂忽略也沒關係喔。

      還有Elle回答的很好,你是教練的星座小幫手!謝謝🙏。

      刪除
    3. 啊,上面⋯我要說的是星星的「落點」,不是「弱點」⋯darn Siri中文辨音功能真遜。

      刪除
    4. 補充說明:
      「占星之門」確實可以讓你填入個人資料後免費取得個人星盤,但如果不會解盤還是沒有用,一般人拿到星盤之後多半看不懂。另外要確保填入的個人資料都是最精確的,尤其是出生的時間,因為有時候出生時間差個15分鐘,上升星座就會跑掉。占星之門之所以讓人免費拿個人星盤,其實是希望人們能夠花錢請設站的星座專家幫忙解盤。

      刪除
  3. 舉手!我每個月固定收看教練的每月星座運勢,受到很多取發予提醒,非常感謝教練!很喜歡教練分享的生活點滴,教練的貓五毛與黑皮都超有個性的,希望去當天使的黑皮可以在教練的夢裡逗留久一點~祈願教練打完疫苗後沒副作用,更生龍活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教練,抱歉><打錯字,是「啟發與」不是「取發予」

      刪除
    2. 感謝你!只要這個單元每個月點閱可以到一千次,我就會繼續寫了。上個月的星座運勢文章只有五百多次點閱。因為畢竟不是英文相關的文章,總覺得有點不務正業,加上寫這個很費時間、所以才想說應該停掉。
      不過我會先觀察一個月再決定。

      刪除
    3. 謝謝教練回覆!這個月發生了許多事,所以沒有即時回覆留言!雖然覺得遺憾,還是會持續關注教練的部落格,祝福教練開課 堂堂爆滿 學生都能考高分!

      刪除
    4. 沒關係的,記得多保重身體,也希望你事事都順利喔。

      刪除
  4. +1,每月都期待。還會貼給同事朋友看,謝謝教練。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Julia。希望繼續支持!我們觀察一個月看看。

      刪除
  5. 教練寫的星座運勢總是能給很大的指引,人氣應該還是會很高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呦,如果點閱破一千,我會擠出時間繼續寫唷。謝謝你的支持。

      刪除
  6. 請教練堅持寫啊~~我們有看!

    回覆刪除
  7. Chloe 教練,星座運勢太忙不寫沒關係XDD
    但希望可以繼續看到教練的心情抒發~ 雖然離開學生時期一段時間了,時不時還是會來教練部落格補給英文同時也能更新教練近況:) 不管如何希望教練一切都好,保重!
    By 2014年夏天上過教練的課的同學

    回覆刪除
    回覆
    1. 超感動的,七年了你還沒忘記教練⋯⋯

      刪除
  8. 如果說是因為教練的落落長才點進來會相信嗎XD
    能看見Chloe更新近況是再好不過的事情了~
    當然也很期待每月的星座運勢,是厭世人生的小確幸啊!
    教練再忙也要保重身體喔!期待你的部落格更新~:-)

    Athena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想你,又好長一段時間沒聯絡了,希望你一切都好。感謝你留言給我。

      刪除
  9. 嗨教練,久沒讀英文防疫在家的暑假不知道幹嘛,直接把文章從2021/7月往回看到了2020/9月,持續中,祝教練一切都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真的是太好了。希望你能持續下去。部落格有很多舊文也非常不錯,所以儘管我有持續更新,舊的文章還是可以一讀。推薦NPR還有科學人,可以練聽力。

      刪除
  10. 第一天發現這個神奇的blog, 感覺會上癮來吸取知識
    射手座有感覺~希望可以繼續更新, 謝謝~

    回覆刪除
  11. 意外發現這個部落格,覺得可以學英文又可以了解星座,一舉雙得~

    回覆刪除
  12. 好緊張,不知這個月會不會有星座文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不會寫了,因為教練實在太忙太累了。寫星座稿子很費時,所以僅剩的時間我可能想拿來做些比較正經的事情。畢竟大家可以去看別的星座專家寫的專欄,這是可以取代的。但是英文作文,這地球上可能只有我會寫,所以想想還是不寫了。

      刪除
    2. 謝謝教練 也辛苦您了~~
      雖說很惋惜,但還是希望教練以身體為考量,因為太累對身體會造成很大的負擔。
      謝謝教練這些年來的星座分享文~~

      刪除
    3. 知道你很支持星座的單元,但實在是太忙了,年紀也不小了,很希望能夠照顧好自己身體才做這個決定。更重要的是,其實我覺得寫僵硬的星座單元很無聊,所以每個月都覺得很痛苦。真的很不好意思。不寫星座多出來的時間我可以自己進修或寫講義,衡量一下覺得這樣比較好。感謝你這些年來一路支持。推薦你去看瑪法達的星座專欄,她是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畢業的,以前我還在新聞界工作的時候,跟她也算是同業,她的丈夫是我公司的長官。我覺得她寫的星座會比較有根據。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Resolve and solve 有什麼不同?該怎麼用?一分鐘搞懂!

台灣小吃英文報導,CNN一網打盡,同場加映雞蛋糕與車輪餅英文喔!

最美麗的英文字 Serendipity ,是翻譯者最不想碰的難題。Looking for one thing: finding another...

你相信亡靈的存在嗎?我曾經與亡者有過交集,還有屬於我自己的地藏經感應篇。

Ditto是個英文單字,但它的中文意思可不是百變怪喔!同一天抓到兩隻Ditto實在是好幸運喔......

Vegan 跟 vegetarian 其實不同派。關於各種「飲食派」的英文,這篇全介紹!吃素好處多,吃素可以救地球!

一分鐘搞懂英文,Good at, good in, good with差別跟用法絕對不再搞錯!

全新整理無痛英文文法懶人包上傳,Chapter 1-14一次打包!

一分鐘搞懂英文,different from 跟 different than 哪個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