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弊考試寫論文被退學,是另類國恥。強國人一年被美國大學退學至少8000人,我們要引以為戒。





之前的蘋果日報有登出這一則消息,希望大家能夠警惕。之前教練就說過,不要作弊背答案去拿高分,因為靠著作弊去申請名校,即便運氣好申請上了,最後還是跟不上,弄到被退學那又是何苦?所以請大家不要作弊,因為這樣會有不好的後果。去補習班買真題回去背答案會害死自己。如果花二十萬台幣換來托福或是GRE高分,結果真的進了美國名校,但是英文實力卻不好,遲早會被退學(教練打包票撐不了一個學期)。

大家不要小看美國的高等教育,美國的高等教育比起台灣真是強多了,不但競爭激烈,且每個人的企圖心旺盛,好的大學絕對不會有上課吃便當或是打瞌睡的狀況,大家與教授激烈討論都來不及,那還有瞌睡蟲肆虐的問題?

好的美國大學,對於作弊行為的取締非常嚴格。教練以前曾經因為交報告時,一個quotation mark忘了加,就被教授警告剽竊,要拿academic probation的,那一次還真是嚇死倫了。

中國這幾年成了經濟強國,留學人數突破百分之四百,但是這麼多學生湧入美國校園,這些人的程度都真的那麼好嗎?如果透過作弊找槍手的方式來混得文憑,最後搞到被退學,那真是非常丟臉。報導上說有八千人退學,其實休學的人數更多,因為在退學之前校方都會先通知,有些人就會自行先離開了。但這些被退學的人回國後,又會拿著沒有文憑的入學經驗繼續騙吃騙喝,明眼人看出手腳但又何奈?只有搖頭嘆氣的份。

大家要知道,托福與GRE或是GMAT只是開啟留學之路的一塊敲門磚,入學後頭還有很多考驗,所以乖乖寫題目,認真練習才是王道,千萬別搞些旁門左道的東西,試圖不勞而獲。

之前教練課堂上有說過,美國知名大學對於學生的托福成績越來越不信任,高分低能是普遍現象。中國與台灣都在黑名單上,這是另類國恥。一流的美國大學,通常會要求學生入學後再考一次英文考試(考題由校方來準備),如果成績沒過,就會要求學生自費上語言學校課程,這意味著原先給的獎學金泡湯,因為語言學校的英文考試不過,便無法修習正規課程,損失還挺大的。但美方為何近年來大動作拘捕考試槍手,又讓這麼多學生退學?所以大家一定要按部就班好好唸英文,凡事不要抄捷徑,憑藉實力取得文憑才心安理得。

以下是世界日報之前的相關報導,有興趣的同學可以繼續閱讀。

                                   2015-05-30 03:11:37 世界日報 記者黃惠玲/芝加哥報導

「只要5000元(美元,下同),很容易找到槍手幫你代考各項美國考試」,28日傳出15名代考華人被逮捕提控消息後,已經從研究所畢業、在芝加哥一家金融服務公司上班的小張(化名)透露,槍手代考在中國留學生圈子早已不是新聞。

他說,隨著這幾年美國留學熱潮方興未艾,多家「代考」業者,都光明正大在公司網頁上標榜「保證安全」、「考前零訂金」來招攬生意。

小張說,「我自己沒有幫人家代考,但有同學是有名的槍手」。他表示,槍手代考有一定的作業程序,一般業者會先要求委託客戶,先傳來「證件照」,然後業者會「依照片尋找長相相似槍手」,確定後,委託者要把護照影印副本寄給業者,再由業者「修飾」證件,交給代考槍手。

接著槍手上場考試,順利出分,考生拿到成績後,才需匯款,之後槍手繳回「代考證件」,業者也會刪除所有相關訊息,委託到此結案。

小張說,如果托福(TOEFL)100分的話,收費約5000元,如果要更高分,費用就會往上調,不過,這些收費,最後真正到代考槍手口袋的大概只有1000元,其他都被中介拿去。除托福以外,其他SATGRE的「槍手代考」作業大致相同。

除了要價較高的「槍手代考」外,「買托福答案」,也在留學生圈子中廣為人知,「購買答案」部分,主要看準美國東西兩岸有時差問題,因此美國東岸的槍手入場考試後,非常輕易的可以把答案「傳」給西岸考生,一般托福答案價格,從500元到3000元不等,完全看考生要「考」多少分決定收費高低。

現今在美國一家學術機構任職,大學主修英文,英文能力出色的Emily說,她在來美國念研究所前,曾在福建一家專門替「拿學生簽證、但目的是來美國非法打工者」練習簽證面試英文,她表示,從向美國大學申請學生簽證,準備假大學成績,撰寫申請信等,一直到通過簽證面試,拿到學生簽證到美國,「一條龍」作業收費每人約5萬美元。


來美已三年的Emily說,這幾年儘管美國簽證放寬,但比較起來,還是學生簽證比較容易過關,因此一些想「跳機」到美國賺美金的打工仔,不少選擇「假學生」身分入境美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Resolve and solve 有什麼不同?該怎麼用?一分鐘搞懂!

台灣小吃英文報導,CNN一網打盡,同場加映雞蛋糕與車輪餅英文喔!

最美麗的英文字 Serendipity ,是翻譯者最不想碰的難題。Looking for one thing: finding another...

你相信亡靈的存在嗎?我曾經與亡者有過交集,還有屬於我自己的地藏經感應篇。

Ditto是個英文單字,但它的中文意思可不是百變怪喔!同一天抓到兩隻Ditto實在是好幸運喔......

Vegan 跟 vegetarian 其實不同派。關於各種「飲食派」的英文,這篇全介紹!吃素好處多,吃素可以救地球!

一分鐘搞懂英文,Good at, good in, good with差別跟用法絕對不再搞錯!

全新整理無痛英文文法懶人包上傳,Chapter 1-14一次打包!

一分鐘搞懂英文,different from 跟 different than 哪個對?